物业经理人

度假村服务案例:修车

6809

度假村服务案例:修车

  度假村服务案例:修车

  20**年8月13日,我上早班,10:30分到广场替岗吃饭,这时退房走的客人较多,广场上进出的车辆也较多,我正在广场上指挥车辆,这时,我见到一男客人向我招手示意,让我过去一下,我连忙跑过去一看,原来是粤**奥迪小车车主(在这之前,我们已发现该车左后轮胎没气)见此情况,连忙说:"您好,您是这辆车的车主吧!您的轮胎没气了"。客人回答道:"是啊!我正准备走了,就发现轮胎爆了,想请你帮个忙,找人修一下,换个轮胎就可以了,我这有备用轮胎,但我不会换。我就马上回答客人:"好的,你放心,您先到大堂休息一下,我马上找人帮您修车,客人说:"不用了,我就在这里等一下吧!

  于是我马上跑到大堂,通知大副,联系车队调司机过来帮忙,我自己就回到现场,取出备用轮胎和工具,(其实换轮胎我以前也帮客人换过,只是一看今天这台粤**是高档车,不小心搞坏了也不好,心想还是等司机来了再说。)

  大概三分钟,车队严司机来了,我向他说明情况后,就开始动手了,可令人头痛的是镙丝拧得太紧,拧不下来,弄了好一会儿都没有取下来,看着客人焦急的样子(修车时间接了好几个电话,神情焦急好像很赶时间一样)我和严司机就想办法,最后,严司机说去找工具,他走了,我一个人在现场,这时,张主管也在现场协助。

  几分钟后,我想到这个镙丝不好拧是不是不行了还是其他原因,不如试一下另外几个车已爆胎的镙丝看怎样,征得客人同意后,我拿下工具,去拧左前轮胎的镙丝,一用力,我拧下来一个,后来我发现后面的轮胎拧不下来,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本来就紧,二个是拧反了,知道原因后,我一下很快拧下了所有的镙丝,换上了备用镙丝,这时,严司机也回来了,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经过三十分钟,终于帮客人解决了难题,换上了备用轮胎。

  客人对我们的服务行为感到非常的满意,连声说谢谢,并示意他老婆拿出二百元钱给我们,我们拒绝了客人,满口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客人拗不过我们,那真的谢谢你们了,我说,不用客气,如果您觉得满意,欢迎下次再来,客人连声说,一定一定,跟我们道谢后,开车离去了酒店,这时我发现,客人是笑着走的。

  客人走后,看着自己手上黑黑的油漆,心想,**又多了一名忠诚的顾客。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工程服务案例:污水管道返水

  工程服务案例:污水管道返水

  去年秋天的一个上午,3#楼某室业主给某物业管理公司打来电话,说发现厨房和洗手间内的地漏返水,污水已淹没大厅的部分木地板,要求即刻处理。

  几分钟后,维修工即带着工具赶到现场,但此时污水已经退去。随后,清洁工也闻讯赶来了,并根据业主的要求迅速将厨房内物品搬出进行了保洁。然后,主管及时安排有关人员尽快更换木地板和橱柜,同时协调责任方与业主就赔偿问题达成共识。业主对物业公司的处理表示满意。问题解决了,但污水管返水因何而起呢?

  [案例分析]

  物业管理具体工作中,污水管道返水、堵塞是较为常见的故障。这类故障往往会给业主用户的生活、工作带来许多的不便,无形中也增加了物业管理公司工程部门的工作量,因此,在维修中对其原因的分析和彻底根治,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般来讲,造成污水管道返水、堵塞的原因主要有这样几种情况:一是建设施工阶段不文明施工造成的;二是在业主用户装修阶段的不文明行为造成的;三是业主用户使用不慎不当造成的;四是设计或用材不合理造成的。避免上述情况的出现,物业管理公司应在前期介入阶段就针对设计或用材提出合理化建议;在项目施工建设阶段加强督察,在接管验收阶段认真查验;加强装修阶段的管理巡查,制止不文明的行为出现;业主用户入住后,加强正确使用方法的宣传教育。

  在日常维修养护中,加强巡视,及时解决隐患;对业主用户的报修,除及时到达服务外,故障排除后,还应仔细分析原因,争取彻底根除。

  [解决方法]

  本案例的处理上,物业管理公司首先是三项措施(保洁、更换木地板和橱柜,但这似乎是高档园区,其他辖区要视情对待)一气呵成,这样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减少了业主心中的怨气,便于后续工作的开展。接着物业管理公司及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检查分析,最后认定是该楼刚刚入住,污水管的管道内残留建筑垃圾造成的,平时排水量少时污水管道尚无大恙,用水高峰期时则排水不畅,形成返水。

  为了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他们马上协调和督促有关方面对全搂的排污管道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疏通,从管道中清除了不少水泥块、编织袋等异物,从而彻底消除了污水管道返水的隐患。

篇3:物业安全服务案例:酗酒后访客自伤怎么办

  物业安全服务案例:酗酒后的访客自伤怎么办

  一天晚上9时多,某大厦C幢值班人员通过监视器,发现正在下降的1号电梯内情况异常:两个年轻访客斜倚着轿厢,身上有明显的血迹。

  电梯落到一层,梯门打开,两个年轻访客身上带着很重的血腥气味,踉踉跄跄地走出来,其中一人的手背还在淌血,所过之处血迹斑斑。后经查明:两人是×层×座业主带回来的朋友,业主临时有事外出,两人醉酒后打碎了楼道消防橱窗,被玻璃划伤。

  [案例分析]

  这是物业管理中较为典型的突发事件,对这类事件的处理,首要的是保持冷静,弄清事情真相,千万不要妄下断论,一旦造成误解或在错误判断引导下去处理问题,就会给工作带来难以弥补的损失。

  人命关天,对突发事件中出现的伤者,尤其是重伤者要在第一时间里进行紧急救治,保证其生命安全。千万不要纠缠一处,贻误了救治的最佳时机,酿成严重后果,那就会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增加解决问题的难度。

  处理突发事件,要按照岗位职责的要求,迅速报告有关领导。然后要注意现场的保护,为后期弄清问题真相,找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打下基础。

  对突发事件的正确处理,一定要注意平时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必要时要进行一定的模拟演练,使得员工熟悉各自的岗位职责,做到遇事不乱不慌,沉着冷静,正确应对。另外,还要强化工作的责任心,做到防患于未然,防微杜渐。

  [解决方法]

  本案例值班人员能够及时发现异常,说明其认真负责的工作责任心,而观察如此之细,很大程度上得宜于监控设备保持了良好的技术状态,在就为在第一时间妥善地处理好问题抢得了先机。接着他马上通知巡逻保安员并报告管理处领导,且继续密切监视显示器中的变化。保安员机警地迎住了两人,管理处主任也随之赶到,并很快地弄清情况。于是主任当机立断,指挥有关人员采取一系列措施。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检查治疗;详细记录现场情况,保存好现场录像;抓紧清洁大堂、电梯和楼道,然后喷洒空气清新剂;想办法联系业主,请其来管理处商讨善后处理事宜。几分钟后,大厦一切如常。

  第二天一早,业主领着他的朋友来到管理处,先致歉意,后致谢意,同时表示愿意赔偿所造成的一切损失。

  这个案例的成功之处在于:一是在第一时间发现了问题,二是迅速向有关方面做出了反映,三是果断而又冷静地采取了相应、相关措施,四是尽早控制和平息了事态。处理类似的突发事件,恐怕都要注意这几条。

  [相关法规制度]

  1.××花园业主手册(节选)

  敬请各业主和住户认真阅读下列条款,并自觉遵守。

  一、安全管理

  1.××花园分为若干组团,每个组团实行全封闭管理,全日制二十四小时巡岗值班。为保持园内良好的环境,对出入本园作如下规定:

  A.业主及其家庭成员在办理收楼手续后申请办理"业主会员卡"和"住户卡","业主会员卡"每户只限办理一张,用以扣除每月发生的管理费及其他有关费用。"住户卡"只限业主的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办理,可带消费功能(详细请参阅《××花园业主会员卡章程》及《××花园住户卡章程》)。办理"业主会员卡"和"住户卡"须带彩色一寸证件相片两张、身份证复印件及日后需进人屋村的车辆行驶证的复印件,每张卡需缴交人民币50元工本费。

  B.业主的其他亲友经业主允许后可办理有效期为三个月的"××花园临时住户卡"。办卡时必须带备彩色一寸相片两张和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并交纳25元的工本费和按金。每个单位最多只可办理三张"临时住户卡",业主必须签名同意担保办卡人在园内的一切行为和后果。

  C.业主聘用的家庭保姆经业主允许后可办理有效期为三个月的"××花园佣人出入卡",办卡时必须带备彩色一寸相片两张和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并交纳25元的工本费和按金。每个家庭保姆最多只可为三个单位提供家居护理服务,每户业主必须签名同意担保保姆在园内的一切行为和后果。

  D.任何单位之住客、访客或获业主允许、默许进入园内之人士,都应遵守园内各项制度,该业主必须对其在园内一切行为负责,并须支付因其行为疏忽或过失而引致的一切费用及开支。

  E.各种出人证并不赋予持证人或车辆任何特权,当管理公司发觉持证人对园内管理工作造成不便或引致其他问题发生时,管理公司有权随时撤销。各种出入证均不能转让,敬请妥善保管。

  2.禁止在单位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禁止于户外生火,但在私家花园内不制造浓烟与污染他人前提下可野餐。

  3.园内禁止任何人在指定地点外以任何方式射击及燃放烟花爆竹。

  4.切勿让年幼儿童单独留于单位内,以免发生危险。

  5.单位内请勿存放贵重物品或过量现金,以防窃贼有机可乘。

  6.必须保持所有公共走廊、通道及楼梯畅通无阻。

  7.请勿通电于围墙、防盗网上以至误伤他人。

  8.所有要搬离园区的物品(指家私电器、装修材料等),必须要有业主亲自陪同方可搬离出区,并配合保安员记录有关物品数量、名称、业主住址、业主卡号码等以便日

后查核,如业主确实无法陪同,必须以书面形式列出所搬物品的名称、数量、业主卡号码、身份证号码以及委托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并签名确认同意方可将物品搬出。

  9.禁止在园内非法举行*结队、*、广播活动,如有投诉可向管理处提案或通过合法渠道解决。

  10.禁止聚赌、贩毒、盗窃等一切犯罪行为。

  ……

  2.《业主权责须知》

  ……

  二、业主的责任

  ……

  9.各业主/用户因本身的疏忽引致水、气、烟或其他有关物体外溢,而损害他人或其财物而产生的诉讼、索赔,该业主/用户须负责全部责任及赔偿并负担一切费用。

  10.各业主/用户应对其受许可人、代理人、雇员、访客及其他使用者等行为,疏忽和错误向管理者及其他业主/用户负责。

  如因上述情况而产生诉讼、索赔,亦应由该业主/用户负责。

  11.各业主/用户及其雇员、访客以及其单元使用权的受许可人、代理人、其他使用人在任何时候均应遵守和履行本小区规则。

  12.各业主/用户及其雇员、访客以及其单元使用权的受许可人、代理人、其他使用人在任何时候均应严格遵守装修规则条款。

  ……

  3.《监控员职责》

  一、监控员应按时上下班,当值时不准睡觉,不得擅离岗位。

  二、监控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范围,集中精力严密观察,对异常可疑情况作好记录并录像。

  三、监控员应根据他人提供的情况及从屏幕中观察到的可疑情况,进行定时、定位、定人及时录像,并做好记录。对电话报案及发现刑案、治安案件、火灾、事故等应迅速按照程序上报处理。

  四、监控员在当班时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严守工作纪律。监控室禁止无关人员入内,其他部门确因工作需要来监控室的人员也应作好登记。

  五、监控员应爱护使用的设备,以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不得擅自拆装设备。

  六、当班时主动做好监控室的清洁卫生工作,保持整洁。严禁在监控中心吸烟。

  七、监控员上下班时,要严格执行交接规定。

  八、监控室所监控范围及摄像监视头的开关时间均属保密,严禁外传,更不准向无关人员介绍监控情况。严格遵守监控设备操作程序,禁止调整改动工控计算机系统。

篇4:物业安全服务案例:保安人员&监守自盗怎么办

  物业安全服务案例:保安人员"监守自盗"怎么办

  某小区业主家被盗。几个月后,公安机关破案,但令人吃惊的是作案嫌疑人就是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的保安。业主了解此情况后,要求物业管理公司赔偿损失。

  [案例分析]

  为业主提供安全的环境是物业管理公司提供的服务内容之一。为完成此目标,物业管理公司应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保安队伍,是辖区消除隐患,落实防范措施所必需的管理手段。如此,才能使管理辖区内保持良好的治安环境,业主用户安居乐业。

  报案队伍的建设除了加强领导,使保安队伍的管理走向规范化和制度化,真正成为公司对外窗口的"第一形象"外,在人员的招聘上,应该选聘道德品质良好、身体健康、没有犯罪记录的人员担任保安,并定期对保安人员开展教育培训。如果物业管理公司严格按照上述要求操作,个别保安人员的犯罪行为,则由其个人承担;反之,如果物业管理公司对保安队伍疏于管理,给个别人员可乘之机,并造成业主用户人身财产损失,物业管理公司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理应进行赔偿。

  [解决方法]

  物业管理公司应主动找到业主,介绍案件过程,并向业主道歉。但同时应向业主说明原保安人员的犯罪行为,依法应由其本人承担。如果业主仍不表示理解,要求赔偿,物业管理公司就应向业主介绍本公司保安部门的管理制度,已证明本公司不存在对保安人员管理上的漏洞,故不存在责任上连带关系,求得业主的理解。

  当然如果物业管理公司在人员选聘和管理上确实存在问题,那就要承担责任,并积极与业主沟通,求得谅解。在公司内部还要开展整顿,加强管理,防范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相关法规政策]

  1《保安人员职业道德》

  1.忠于职守、勇于奉献

  保安服务职业的特殊性要求保安人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忠于职守,严守工作纪律,对工作极端负责,认真履行保安人员的义务,在工作中要以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服务单位的利益为重,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同扰乱社会秩序,侵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进行斗争。

  2.热爱本职工作,精益求精

  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职业修养既来自保安人员对自身职业的深刻理解和执着热爱,也来自于对专业知识的认真钻研和刻苦学习,它要求保安人员在工作发扬敬业精神,认真学习和钻研业务,对工作精益求精。

  3.热心服务,礼貌待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用户服务,是保安服务业的宗旨,也是保安服务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够赢得信誉,占领市场的主要保证。

  4.清政廉洁,奉公守法

  保安人员作为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的一支辅助力量,应具有较强的遵纪守法意识和清政廉洁的高尚品质,要求别人遵守的规章制度首先自身要严格遵守,不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事情,绝不越权去做,监守自盗,以权谋私、徇私舞弊、贪污受贿等行为是国家法律所不允许的。

  5.遵守社会公德

  保安人员作为社会的一个群体,无论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日常社会活动中,都应该模范地遵守社会公德,原因为社会公德以职业道德为基础,职业道德是社会公德在各个职业领域的延伸。

  2.《保安人员素质要求》

  1.高度的警惕性

  警惕性主要要求保安具备高度的责任感,随时警惕不法分子犯罪阴谋,及时揭露和打击他们的种种违法行为。

  2.高超的策略性

  策略性指保安在对敌斗争中能扬长避短,避实就虚特别是防身时要充分发挥自己一方的长处和优势,隐蔽自己一方的短处和劣势,用较弱的力量战胜犯罪分子。

  3.防卫的灵活性灵活性指在实际的格斗中,要求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使用哪种技术方法,或者交替使用一种或多种方法在一二招之内将对方制伏。

  3.《紧急事件处理程序》 (节选)

  1.突发事件的处理程序

  (1)凡遇突发事件(指凶杀、抢劫、勒索、打架、闹事、伤亡或重大纠纷等),必须保持冷静,立即采取措施,并报告当值主任。

  (2)简要说明事发的地点、性质、人数、特征及损失价值。

  (3)驱散无关人员,保护好现场,留意现场周围的情况。

  (4)查看本部各类记录、出入登记、各电视录像,检查有无可疑情况和人员。

  (5)对勒索、打架事件,监控中心应密切注意事发现场的情况变化。

  (6)对纠纷事件应及时了解具体原因,积极协调,劝阻争吵,平息事态。

  (7)对伤亡事件应做好现场保护和通知抢救工作;对明确已死亡的,应报派出所调查处理并通知殡仪馆。

  (8)对涉及刑事及重大责任事故或因治安、刑事案件引致的伤亡事故,应立即报告公安机关并由保安部经理、班长协助调查处理。

  (9)保安部经理、班长在接报突发事件后应立即赶到现场,做好疏通控制工作,防止事态扩大,并拍照留证。

  (10)保安部经理、班长组织人员除维护现场外,还需负责指挥调派人员做好布控堵截,根据事态

的大小程度报派出所、有关部门及管理公司总经理。

  2.殴打暴力事件的处理程序

  (1)处理斗殴等暴力事件应保持客观、克制的态度,除非正当防卫,一般情况下应尽量避免与人发生武力冲突或争吵。

  (2)巡查发现或接报有斗殴等暴力事件,应马上用对讲机、消防电话或其他最快的方式报告大厦保安中心,简要说明现场的情况(地点、人数、斗殴程度、有无使用武器等)。如能处理的,即时处理;否则监视现场,等待保安中心的指令。

  (3)保安中心接报后视情况派适当数量的保安员立即到场制止,将肇事者带往保安中心接受调查。如场面无法控制,应尽快报派出所。

  (4)斗殴事件中如大厦的财产或人员受到损害,应拍照、保护现场,并留下目击者、扣下肇事者,作详细调查以明确责任和落实赔偿。

  (5)如涉及刑事责任,应交派出所立案处理。

  (6)事件中如有人员受伤要及时组织抢救,并尽快送往医院。

  3.盗窃等破坏事件的处理程序

  (1)巡查发现或接报大厦内有人盗窃,应马上抓获现场嫌疑人。如力量不够,用对讲机、消防电话或其他方式尽快报告大厦保安中心,简单说明现场情况,并监视现场等待保安中心的指令。

  (2)保安中心接报后,应迅速派适当数量的保安人员到场制止,设法抓获肇事者,带往保安中心调查处理。

  (3)事件中如有财产或人员受到损害,应拍照或录像,并保护现场,留下目击者,做详细调查,以明确责任、落实赔偿。

  (4)如涉及刑事责任,应交派出所立案处理。

篇5:安全服务案例:业主请来装修人员要强行闯入怎么办

  安全服务案例:业主请来的装修人员要强行闯入怎么办

  一天傍晚,某小区来了四位陌生人。四人手提工具,旁若无人似地径直朝大堂闸门闯去。 值班保安员立即走出值班室,开口问询:"先生您好,请问上楼找哪位?"其中一位说是去15楼D座装修。保安员要求他们出示装修出入证,对方敷衍说装修已经搞完,只是来收一下尾。保安员坚持让其出示装修出入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并提示按照《房屋装修管理规定》,晚6时后应停止装修,请予合作和谅解。

  这四人见保安员不放行,便破口大骂,说是楼上住户请他们来的,若不放行就强行冲上去。保安班班长赶来劝说、制止,他们不理不睬,怒气冲冲地围过来欲要动手。

  [案例分析]

  进入小区装修的队伍中鱼龙混杂,如何加强对其人员的有效管理,以确保安全,是物业管理中安全管理的一个重要课题。物业管理公司对装修人员出入小区的严格管理,有时候业主会认为很麻烦,就不给予积极的支持,甚至是消极的抵触;如若放松对装修人员出入小区的管理,业主们又会认为物业管理公司的安全管理松懈,管理服务意识差。尤其是在业主入住装修期间,一旦出现盗窃案件,物业管理公司的改造就更加被动。因此,对装修人员的管理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严格管理,坚决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的出现。

  对装修人员管理的规章制度主要见于我们前面案例分析中所提到的《物业管理公司装修管理规定》、《小区业主手册》等,再就是在为保安部制定管理标准规范时要有明确的要求。业主办理入住手续时,其办理程序中也有对业主装修管理的具体要求,而且此时还是进行这方面宣传的最佳时机,宣传的及时到位,就能够得到业主的支持理解,为后面的装修管理和安全管理打下好的基础,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纠纷矛盾的出现。

  在对装修人员的具体管理中,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要文明执法,因为装修人员的素质可以说是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处理上稍有不慎,就可能激化矛盾,甚至发生治安事件,给管理工作增加难度。在具体处理要要发挥业主的作用,尽量能找到业主出面,因为装修人员是业主的雇工,对业主的话是一定要尊重的,那么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就会事半功倍了。

  [解决方法]

  在案例的实际处理过程中,当保安员和保安班长文明劝说的时候,巡逻保安员已去邀请业主。当装修人员欲动手殴打说,闻讯的巡逻保安员和找到15楼D座的业主正巧一同赶到。于是,保安员不再与装修人员理论,而是马上向业主说明情况。野猪听完情况介绍后表示十分理解,说:"真不好意思,我刚刚买楼,不知道这里的管理制度,请你们谅解。"随后,业主对自己找来的装修人员劝说批评了几句,四个人怏怏地走了。

  [相关法规制度]

  1.《物业管理公司装修管理规定》略)

  2.《小区业主手册 》 (略)

  3.《保安部岗位职责》 (节选)

  巡逻岗工作标准

  1. 着装整齐、统一,帽不歪戴、衣扣扣好、衣物平整,目测衣物无污、无油、无破损;

  2. 仪容、仪表洁净、端庄,不留胡须,发不过耳、不过领,目视无不舒适感;

  3. 器械佩带、物品配备齐全、整齐;

  4. 白天巡逻园区不少于6次,楼内不少于8次;夜间巡逻园区不间断、楼内不少于6次;

  5. 认真作好巡逻记录,对各种不安全隐患、工程设施、设备及清洁卫生情况应及时处置并详细记录后上报;

  6. 巡逻过程中,遇到住户应打招呼,主动问好,若接到住户投诉或建议,应认真记录及时上报;

  7. 对重点区域和部位(如监测死角、设备房)做重点监测跟踪和记录工作;

  8. 巡逻过程中,遇到可疑人员,可进行跟踪、盘查直至带回保安办公室审讯;

  9. 与保安办公室及各楼门岗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汇报相关情况;

  10. 接客户电话报案后,5分钟内到达现场;遇见住户本人报案,3分钟内到达现场;

  11. 熟知各种器械使用方法,熟练掌握使用技巧;

  12. 熟练使用各种消防器械,掌握使用要领;

  13. 园区内巡逻注意行走姿势、姿态,且保持统一、一致,目视且形象感要好;

  14. 遇紧急情况发生时,按《紧急事件处理程序》办;

  15. 下班换岗后,在公共区域均需保持衣帽工整及步伐形态整齐要求;

  16. 按规定责任路线巡视检查,登楼至高,徒步下楼,呈S型巡视。

  园区门岗工作标准

  1. 着装整齐、统一,帽不歪戴、衣扣扣好、衣物平整,目测衣物无污、无油、无破损;

  2. 仪容、仪表洁净、端庄,不留胡须,发不过耳、不过领,目视无不舒适感;

  3. 每班次交接应完成全套交接岗动作,作到熟练、准确、动作到位;

  4. 站立时,姿态端正,两手自然下垂至裤边两侧,两腿微微并拢,两腿间距不得超过两肩间距;

  5. 对住户及来访者笑容可掬、亲切、耐心;

 

 6. 器械佩带整齐有序,目视感觉协调、自然;

  7. 短时间内熟知、熟记辖区内住户及其车辆(包括车号);

  8. 对住户要用规范用语问好;

  9. 认真作好来客登记工作,并及时与巡逻岗人员保持联络;

  10. 遇紧急情况发生时,按《紧急事件处理程序》办;

  11. 指挥车辆进出时,动作统一、规范、不僵硬,目视无不舒适感;

  12. 熟知各种器械使用方法,熟练掌握使用技巧;

  13. 不得与各工作人员在当岗期间聊天、说笑、打闹(正常工作需要除外);

  14. 下班换岗后,在公共区域均需保持衣帽工整及步伐形态整齐要求;

  15. 按规定责任路线巡视检查,登楼至高,徒步下楼,呈S型巡视。

  对装修维修的管理工作标准

  1.根据辖区安全管理的要求以及安全方面的考虑,对辖区内部各防火、防盗、报警监视系统以及客房钥匙、门窗的安全加固工作提出施工设想,并通过公司管理部门尽快实施。

  2.负责辖区内各安全系统的运行和保养,对运行中因设施、设备的故障而发生的妨碍安保工作正常进行及时与维修队沟通,进行检查和改建更新。

  3.负责对维修队各有关施工现场安全工作的督促和检查,要求其在施工过程中建立防火、防灾害事故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其落实实施。

  4.协助维修队加强对外来施工队伍的管理。制作、发放外来施工人员的临时工作证件,及时掌握外来施工队伍中的有关安全方面的动态情况,查处发生在外来施工队伍中的各种违法犯罪问题。

  4.《××花园业住入作业程序及办法》

  一、入住流程图

  验证--资料发放--交费--钥匙发放--验房

  二、验证

  1.商品房入住通知单原件和购房合同;

  2.业主及家庭成员(或同住人)身份证复印件各一分;

  3.业主及家庭成员每人二张(一张存档,一张办理出人证)。

  三、资料发放与保管

  1.发给业主保存的资料:

  (1)住户手册

  (2)业主公约

  (3)《××市住宅装修管理规定》

  (4)××花园室内装修管理规定

  (5)用电管理规定

  (6)安装空调管理规定(附空调平面示意图)

  (7)收费项目一览表

  2.发给业主填写并需返回管理处的资料:

  (1)业主公约,经业主和管理处签约后,业主保管一份,管理处留存一份;

  (2)业主家庭情况登记表,即日填写返回管理处;

  (3)装修申请表:业主申请装修时填写,并返原件给管理处存档;管理处按业主的栋号和房号进行建档编号,档案中应包括的内容:

  ① 业主入住通知单

  ② 入住验房表

  ③ 业主家庭情况登记表

  ④ 装修申请表

  四、交费

  1.管理服务费(按××市物价局规定180元/平方米/月,指建筑面积)以商品房入住通知单上发出的日期为准,当月15日前(含15日)计收全月管理服务费,当月15日以后计收半月管理服务费。

  2.水、电运转基金(按每户400元计收)。

  3.设备维修基金

  4.有线电视安装费(初装费每户300元)市有线电视每月维护费14元,省有线电视每月维护费17元。

  5.可视对讲系统(按每户1200元计收)。

  6.购置垃圾筒费(按每户20元计收)。垃圾筒每层2个,后楼梯两边各设1个。

  7.制作住户卡费用每人20元。

  五、钥匙发放

  1.凭管理服务费发票到钥匙房签名领取房间钥匙。

  2.凭电子对讲门缴费收据到钥匙房签名领取电子对讲门钥匙。

  3.凭管理服务费发票到钥匙房签名领取信箱钥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