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园林绿化工程质量保证措施

3029

园林绿化工程质量保证措施

  园林绿化工程质量保证措施

  1.工程质量保证体系

  本工程施工工期紧,环节较多,质量标准高,针对以上诸多情况,为核心的质量保证体系组织机构,依据保证体系,相应建立施工管理、为了把好工程质量关,应加强质量预测工作,项目部建立以项目经理材料管理、财务管理、安全质量管理、内业管理系统。严格执行奖惩制度,实现各部门质量管理工作协调一致,各级人员的权限、职能、岗位职责明确,最终保证工程质量。

  2.质量控制

  2.1严格执行ISO9001质量体系控制程序,本着策划、控制、保证、改进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质量控制部门为驻地项目部的技术质管部。

  2.2把第一项工程分若干工序,高定质量控制点程序控制。

  2.3责任到人,严格自检与职工的切身利益相结合。

  3.质量保证措施

  3.1严格执行ISO9001控制程序,成立以总工为技术总负责人的质量控制体系,项目总工程师对质量负总责。

  3.2项目部设专职质检员、试验员。

  3.3施工班组长兼自检员,抓好质量的源头控制。

  3.4按照责、权、利的原则,项目部制定切实可行的质量管理制度,同时和相关职能人员的切身利益挂起钩来,以经济手段保证质量管理制度的落实。

  3.5用科学手段检验各种原材料的产品质量,保证进场材料符合设计要求。

  3.6经过自检复检和互检,发现不合格工程必须及时处理,直到达到设计和规范要求上道工序不经过验收合格不得进行下道工序施工,发生质量事故要四不放过,不查出原因不放过,不查出责任人不放过,不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认真整改不放过。

  3.7认真较对保养施工仪器,保证仪器的精密度。

采编:www.pmceo.cOm

篇2:玻璃幕墙工程现场拼装质量保证措施

  玻璃幕墙工程现场拼装质量保证措施

  1 拼装前,拼装人员必须熟悉施工图、制作拼装工艺及有关技术文件的要求,并检查零部件的外观、材质、规格、数量,当合格无误后方可施工。

  2 在拼装前,拼装人员应检查胎架模板的位置、角度等情况。批量拼装的胎模,复测后才能进行后续构件的拼装施工。

  3 装焊缝的连接接触面及沿边缘30~50mm 范围内的铁锈、毛刺、污垢等必须在拼装前清除干净。

  4 板材、型材的拼接焊接,在部件或构件整体组装前进行;构件整体组装应在部件、焊接、矫正后进行。

  5 构件的隐蔽部件应先行焊接、涂装,经检查合格后方可组合。

  6 现场拼装构件的焊接参见11、2、5 节焊接的质量控制。

篇3:玻璃幕墙工程现场安装质量保证措施

  玻璃幕墙工程现场安装质量保证措施

  1 安装质量控制目标

  钢构件安装质量控制目标如下:

  项目工程允许偏差(mm)项目内控目标(mm)

  支座左右偏差e≤10e≤5

  支座标高偏差-2≤e≤2-1.5≤e≤1.5

  钢管垂直度e≤L/1000,且≤5-3≤e≤3

  桁架跨中垂直度e≤H/250,且≤10.0e≤8.0

  桁架间距-10≤e≤10.0-8≤e≤8

  桁架测向弯曲H/1000 e≤10e≤8

  2 预埋件质量控制

  1)安装牢固,位置正确(是指预埋件的形状尺寸必须符合设计要求)。预埋件安装偏差一般为:标高偏差≤10mm,预埋件位置与设计位置的偏差≤20mm。

  2)安装应平整,材料无蜂窝、麻面,防腐处理符合规范、设计要求。

  3)所有预埋件应符合设计要求,且经抽样拉力试验合格后,方可埋设。

  4)检验方式--抽检5%

  3 放线检验质量控制

  1)基准线的位置应符合图纸要求,钢弦线应具足够拉力;支撑钢弦线的支座不应变形、锈蚀;钢弦线位置准确,相邻两钢弦线中心距应达设计要求。

  2)检验方式

  每幅抽5%分格检验。

  一个分格铝合金料表面质量应符合下表规定。

  项目质量

  擦伤、划伤深度不大于氧化膜的2倍

  擦伤总面积(mm 2)≤500

  划伤总长度(mm)≤150

  擦伤和划伤处数≤4

  检验方式

  每幅幕墙分格应各抽查5%,并不得少于10 个,每幅幕墙的竖向拼缝和横向构件或横向拼缝应各抽查5%,并均不得少于3 根。

  4 玻璃安装检验

  玻璃应安装或粘结牢固,橡胶条和密封胶应镶嵌密实,填充平整。

  玻璃分格、拼缝和玻璃幕墙与其它单元幕墙拼缝均匀,横平竖直,宽窄均匀,允许偏差达到设计要求。

  玻璃幕墙安装质量应符合下表规定。

  项目允许偏差检查方法

  竖缝及墙垂直度≤30m10mm垂直仪

  ≤60m15mm

  ≤90m20mm

  >90m25mm

  幕墙平面度2.5mm2m靠尺

  竖缝直线度3mm

  横缝直线度3mm

  拼缝宽度(与设计值相比)2mm卡尺

  每平方米玻璃表面质量应符合下表规定。

  项目质量

  0.1~0.3mm 宽划伤痕<100mm ,允许8条

  擦伤总面积(mm 2)≤500mm2

  检验方式

  每幅幕墙分格应各抽查5%,并不得少于10 个。

  5 密封胶嵌缝检验

  1)灌胶前应按工艺要求在准备灌胶的槽里加垫发泡塑料材料,在周围粘贴防污胶纸,并用二甲苯将槽内灌胶部位清洁干净。

  2)密封胶应充满胶槽空腔,不应有气泡、夹渣、滴瘤等缺陷。胶缝平整光滑,横平竖直,接口过渡自然光滑。

  3)胶的施工厚度和施工宽度必须严格按图纸和工艺要求施工。

  4)检验方式

  每幅幕墙应抽检5%分格,且不少于10 个分格。

  6 清洁卫生检验

  1)清洁室内玻璃膜面,铝材表面保护材料。

  2)玻璃内外表面,铝材表面上因施工而留下的灰尘、胶布、胶条和其它残留物,应清除干净,清洁剂宜采用二甲苯或其它中性液体。

  3)检验方式每幅幕墙应抽检5%分格,且不少于10 个分格。

  7 隐蔽工程的检验

  1 )连接节点安装检验

  a.固定立柱的连接钢码、紧固螺栓、垫片都应进行热镀锌防锈处理。

  b.夹钢码与立柱之间应垫耐热的硬质有机材料垫片,且夹紧合适。

  c.钢码与预埋件焊接应牢固可靠,位置准确,焊接饱满无夹渣、气泡、漏焊等缺陷。焊接后,应及时敲掉焊渣,冷却后在焊缝处涂防锈漆保护。

  d.节点处因预埋件位移原因,可按有关规定加垫底钢板或其它补救方案施工,但外观应美观。

  e.采用膨胀螺丝补救时,应符合工艺要求,扭矩应达到设计要求。

  8 焊接检测

  焊接检验应由质量管理部门合格的检验员按照焊接检验工艺执行。

  焊工检查及过程中检查

  焊工应在焊前,焊接时和焊后检查以下项目。

  焊前

  任何时候开始焊接前都要检验构件标记并确认该构件。

  检验焊接材料。

  清理现场。

  预热。

  焊接过程中

  预热和保持层间温度。

  检验填充材料。

  打底焊缝外观。

  清理焊道。

  按认可的焊接工艺焊接。

  焊后

  清除焊渣和飞溅物。

  焊缝外观。

  咬边。

  焊瘤。

  裂纹和弧坑。

  冷却速度。

  无损检验

  质检员将检验要求与检验机构保持密切联系。项目质量负责人应会同有关各方,共同参与现场检测。

  1)外观检查

  所有焊缝都按规范JBJ81-91 或相关规范检查。

  外观检查记录由项目质检员保存。

  2)超声波检验

  对厚度超过8mm 的全熔透焊缝均按设计以及规范的要求进行超声波检验。

  超声波检查按国家规范JBJ81-91 和GB11345-89 相关规范进行质量检验证明。

  所有超声波检验都应填写焊缝超声波检验记录表。

  焊缝检验的范围

  1)外观检查所有焊缝

  2)无外观检查所有焊缝

  全熔透对接焊缝100%磁粉探伤。

  焊脚尺寸超过12MM 的部分熔透以按焊缝至少20%超声波检验和20%磁粉探伤。

  贴角焊缝:最少10%的磁粉探伤。

  3)选择受检焊缝

  当要求少于100%检验,在开始检验前,对受检焊缝

的抽样要征得工程监理的同意。

  当在一个接头中检查出超标缺陷时,在同一组中要增加检查两个接头,如果这两个增加的接头是合格的,最开始的焊缝返工后再采用同样方式检验。如果那两个增加的接头也有超标缺陷,那么同组内的每一个接头都要检验。

  9 过程管理

  为确保每道工序都能满足质量要求,建立了一个过程系统,要求理解和无条件地执行这些质量管理程序;

  1)构件和组装件应当检验,以防止损坏,仅当部件和组装件完全满足质量要求时,才能转入下一道工序。

  2)采用合格的焊接。

  3)关于变更的修改应当彻底执行。

  过程控制系统应当是有效的,并完全符合相应的标准、规则、规范。

  用于本工程的过程管理系统如下:

  a.施工方案。

  b.材料检验。

  c.过程中的检验。

  d.尺寸控制。

  e.焊接无损伤检验。

  f.缺陷清单、不合格、修改等。

  10 材料管理

  项目质量负责人将保证所收到的材料、零部件符合购货的要求。材料、部件和组装件要进行严格的制作检验,建立适用于工程检验程序,以保证不合格材料、原部件可及时被识别,确保该批材料、零部件符合要求方可用于下一道工序。材料易于确认、分隔和分放,以防止安装时误用。

  1)有收到的钢材应随带其各自的材料试验证明,并交由项目质量负责人检验其尺寸、材料标准、质量、机械性能等,这些试验证书需由认可的检验机构批准核查。

  2)材料应带有各自证明书上相对应的标志。

  3)焊接材料应符合GB17-98 标准并附带生产许可说明。

  4)螺栓应带有材料证明。

  5)所有与规格不相符合的材料应作不合格材料处理并分隔放置。

  11 检测与检验

  1)项目质量负责人应建立能够及时发现包括标高和定位误差质量情况的检验和测试工艺。

  2)项目质量负责人应按照业主要求的规格和可适用的规则包括收货标准制订检测标准,并分发至各施工工段,制订标准时应指定检测的项目。

  3)项目质量负责人应复验关键的记录和其它有检验记录以及材质证明的记录,并检验在合同中说明的与同类部门认可和认证过的所有质量要求。

  4)项目总工如有必要应制订一份施工指导书作为检查和测试工艺的补充。

  5)检测设备应具备足够的可靠性,在使用前要校准和维修。

  6)质安员应当与总包单位/工程监理就检测范围的要求保持密切联系,并让专门的检验机构按要求进行检测。

  7)如果总包单位/工程监理要求现场监督检测,质安员就在这些检测开始之前3 天通知总包单位/工程监理。

  12 不合格的管理

  1)合格是指不符合质量要求或业主指定的要求

  (1)工程监理认为已完成的工作,材料或工艺中的某一部分不能满足要求。

  (2)工程监理认为与确认的样品或试验不一致,与已经施工的部分不匹配,或会影响或损害以后部分的工作,都将认为是不合格。

  2)合格材料构件和产品应完全按本部分的措施正确地验证,隔离和弃用。

  3)不合格施工应撤掉并从现场移走,采用代换或按照认可过的方式进行处理。

  4)主管质量管理的工程师有权处理不合格品。

  5)当设计变更或材料替代品对质量情况有明显的影响时,应由项目总工及时向总包单位/工程监理汇报,由工程监理在修复工作进行前复核并认可修复工艺。

  13 文件管理

  1)保证最新的图纸说明、工艺等被钢结构制作和施工部门使用,保留所有与质检相关的文件,证明我们的施工符合设计,有关规范和业主的要求,所有文件应标明内容编号,复核编号和分发编号。

  2)质检员应按照要求的标准和规范来填写报告,并就这些报告对工程监理及代表其他相关的机构和专门部门的最终鉴定负责。报告应包括:

  (1)零件,部件,单批或成批产品的证明。

  (2)观测及检测的数量。

  (3)发现缺陷的数量和类型。

  (4)采取的所有改正措施的详细内容。

  14 记录的保存

  项目质检员配合资料员根据业主的要求采取适当方式负责保存记录文件。

  弦体钢结构基本由圈梁、竖向构件(带铰支座和连接件)组成。弦体钢结构最大尺度约为直径22 米,标高由0.000 米-约36.000 米。1-3 号弦体的竖向构件均为三座标(空间)弯曲,圈梁及4 号弦体的构件为两座标(平面)弯曲。

篇4:玻璃幕墙工程涂装质量保证措施

  玻璃幕墙工程涂装质量保证措施

  1 喷涂前的构件检验

  (1)钢构件应无严重的机械损伤,变形。

  (2)对焊件的焊缝应平整,不允许有明显的焊瘤和焊接飞测物。

  (3)钢构件所需喷涂的表面不允许有油污。若钢构件所需喷涂的表面局部存在油污时,应用有机溶剂清洗,除却油污。对水分、磁粉层、尘埃等用揩布、铁砂纸或钢丝刷进行清理。

  (4)除锈质量达不到工艺要求应重新除锈。

  (5)除锈在自检合格后,应报请甲方和业主监理予以验收,验收合格后并在报检单上签字,方可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2 作业应在晴天进行。雨、雪、雾、露等天气时,涂装作业应在工棚内在进行,且应以自动温湿记录仪或温湿度仪为准,湿度超过85%,不得进行涂装操作。

  3 作业前填写"涂装作业申请单",经批准后方可进行涂装作业。同时填写"涂装作业施工安全监护通知单"。

  4 涂装质量要求

  1)涂装环境:雨、雪、雾、露等天气时,相对湿度应按涂料规定进行严格控制,相对湿度以自动温湿记录仪为准,现场以温湿度仪为准进行操作。

  2)安装焊缝处留出100mm 用胶带贴封,暂不涂装。

  3)涂层质量要求

  喷涂应均匀,经常用湿膜测厚仪或干膜测厚仪检测,完工的干膜厚度应达到2 个85%,漏涂、针孔、开裂、剥离、粉化、流挂现象不允许存在。

  ①漏涂、针孔、开裂、剥离、粉化均不允许存在;

  ②膜厚检测方法:

  A.用干膜测厚仪,对平面、超宽度的型材表面以每5m2-10m2 间测一点,允许偏差-10μm;

  B.小三角板、自由边的周围15mm 等不作检测区域。

  5 经常检查喷涂机、喷漆轮、喷咀、高压胶管之间的连结情况,当天作业后,清洗喷涂设备,以供明天使用。

篇5:小区景观工程质量保证体系保证措施

  小区景观工程质量保证体系及保证措施

  1、质量保证体系

  本工程包括园林绿化、景观建筑、园林电气、园林给排水等项目。对项目的全过程,对影响过程质量的人员、设备、材料、技术文件,作业环境、施工检验等所有因素,实施全面有效的控制,以使工程质量满足招标合同要求,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的规定。

  质量保证体系网络计划

  2、质量保证措施

  2.1 质量责任制

  建立项目质量责任制,使责、权、利相互统一。把工程质量和个人经济效益相挂钩。管理人员所负责的施工项目达不到质量要求的,扣发本人奖金或工资。操作者所施工的产品达不到质量要求的扣发本人工资,并承担返工和修理的一切费用。使每个职工意识到,工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只有创造出优良的工程质量,才能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才能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个人的经济利益才可以的到保障和提高。

  2.2质量分析例会制

  保证每周召开一次质量分析例会。由项目总工程师牵头,对本周的工程施工质量进行一次全面的总结和评比。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及时作出相应的调整方案。

  2.3质量否决制

  坚持工程质量一票否决制,施工现场质量检查员对工程质量提出问题必须进行认真整改,未经质检部门验收合格,不的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2.4单项工程样板制

  一般工序施工前,必须先做样板,经过有关方面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大面积施工。

  2.5质量验收三检制

  每到工序都必须坚持自检、互检、专检,并办理相应的验收文字手续。否则不的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2.6方案先行制

  各个施工项目在施工前必须要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和技术交底,以使得操作人员能够了解施工任务,掌握操作方法,明确质量标准。

  2.7质量工作标准化制

  在整体工程施工期间,要求有一套规范标准的质量保证工作程序,做到每个工作有标准,工作方法按程序。做到质量工作责任分明,质量标准目标明确,防止工作混乱。

  2.8质量目标管理制

  按照总体施工质量目标,将各单项工程进行质量分析,质量责任落实到人。

  3、质量保证关键环节控制

  3.1 技术交底

  每个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开工前,项目工程师都应向承担施工任务的负责人和操作者进行书面技术交底。所有技术交底资料均应办理签证手续。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工程师对甲方提出的有关施工要求和设计变更,应在执行前向有关人员进行书面技术交底。

  3.2工序控制

  严格要求操作人员按照操作规程、施工方案和技术交底进行施工。工序检验和试验执行过程检验和试验规定。在施工全过程中,要求认真如实记录施工日志。

  3.3测量控制

  在本工程开工前,认真编制工程测量方案。在施工过程中应对所设的测量点进行定期复测,对测点进行妥善保护。

  3.4材料控制

  项目经理部必须在企业确定的合格材料供应商名单中计划采购原材料、半成品和构配件。(甲方指定的材料供应商除外)。在材料等运输、储存和使用期间,严格按照材料的技术要求进行操作。建立材料收支台帐,按照产品标识的可追溯性要求,对原材料、半成品、构配件进行标识。未经检验和已经验证为不合格的原材料、半成品。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在工程中使用,并必须及时清退出场。

  3.5机械设备控制

  按照设备进场计划进行施工设备的采购、租赁和调配。现场的机械设备达到满足工期和质量配套要求,充分发挥机械效率。所有机械操作人员必须进行资格认证,持证上岗。

  3.6计量控制

  计量人员必须按照规定有效控制计量器具的使用、保管、维修和检验,确保施工过程有合格的计量器具,监督计量过程的实施,保证计量准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