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中学教育处主任工作职责

3249

中学教育处主任工作职责

花雨中学教育处主任工作职责

  (一)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教育工作

  1、制定学校学年、学期和阶段性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

  2、审批年级组长、青保、班主任工作计划,并检查计划落实情况;定期布置并检查年级组、班主任工作,指导年级组和班主任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3、参与共青团、少先队、学生会的活动,指导他们开展工作。

  4、组织安排好校班会,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思想动向,听取学生意见。

  5、指导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品德测评工作,负责学生操行鉴定档案的管理工作。

  6、组织学生进行学军、学农、学工等社会实践活动。

  7、负责家委会的组建和学校与家委会的联系协调工作,定期召开家委会和家长会。

  8、负责协调社会各方面力量抓好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总结交流年级组长、班主任德育工作的经验和方法。

  9、注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经常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采取措施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形成刻苦、求实、创新的学风。

  10、在职权范围内,负责学生的奖惩审批工作。

  (二)负责选拔、提高和考核评估德育工作队伍

  1、协助校长选配年级组长、班主任,每学年初提出人选推荐名单。

  2、负责德育工作者进修培训计划的制定并督促检查计划的执行情况,抓好本校德育实验和研究工作及其交流。

  3、负责各类学生干部的培训,统一安排和开展全校学生组织的各项活动。

  4、负责年级组长、班主任的工作情况考核,提出对其工作的评估意见,推荐所属人员的表彰名单。

  (三)负责做好体卫工作

  1、认真执行上级教育部门颁发的体锻标准,明确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

  2、协助体育教研室抓好全校广播操,组织好每年一度的校运动会。

  3、指导卫生室抓好卫生保健工作,抓好每天的眼保健操,督促卫生室抓好学生环境卫生及学生日常卫生常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建立健全学生健康卡。

  4、负责学生的寒暑假活动的安排,组织学生的各类突击性活动。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优秀党务: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处长、主任先进事迹

优秀党务工作者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处长、主任先进事迹

  z,男,汉族,1959年10月出生,北京市人。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2月调入我院,现任院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处长、职能部门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20**年 7月*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本科毕业。

  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学习和实践***,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努力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保持与院党委的高度一致。他党性意识强,做事讲求实事求是,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作为党委办公室主任,积极为党委出谋划策,协助党委组织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协助党委制定工作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积极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协助党委制定印发《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委关于在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积极组织落实我院的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各项具体工作;协助党委制定《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工作年度测评暂行办法》和《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长期出国(境)党员恢复组织生活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支部工作和党员管理。他熟悉党务工作,责任心强,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引导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

  他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与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测绘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与落实院“十一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不仅个人走在前、作表率,还积极挖掘各党支部的先进典型,认真组织先进典型事迹材料,及时报送上级党组织,大力推荐和宣传我院创先争优www.pmceo.com活动成果。他积极支持各支部结合本单位中心任务开展自主活动,党员在自主创新、开发核心技术等科研活动中的骨干作用得到显著加强。

  他作为院人事教育处处长,能够按照科技体制改革和发展的大局以及测绘科技创新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协助制定了《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关于收入分配管理的规定》、《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工资性收入管理暂行规定》、《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青年学术和技术骨干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职工年度考核办法(试行)》等多项人事管理工作制度。按照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协助党委进行了中层机构拟聘领导岗位人选的选拔工作,对院属单位部分领导岗位进行了调整和补充,一批年轻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

  他工作踏实,讲究实效,吃苦耐劳,勇担重任,表现出了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协助党委负责我院回访帮教工作的组织协调,结合我院现有刑释解教“法*”人员的实际,积极做好回访帮教工作,巩固教育转化工作成果,维护院的稳定。他积极参与院的专项治理工作,积极协助推进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热心公益,积极参与院的文化建设,为院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和谐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