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单位工程项目工程师(技术负责人技术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7915

单位工程项目工程师(技术负责人技术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单位工程项目工程师(技术负责人、技术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严格遵守《建筑安装施工管理(后勤)人员安全生产基本规定》。

  2.项目工程师应对本项目部的安全技术工作负责。

  3.加强安全技术的学习,提高安全生产的业务水平。

  4.对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包括各类脚手架、施工临时用电、模板工程、基坑工程等专业强、危险性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及各项安全技术措施进行制定和审查。

  5.对施工生产中所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应负责(或汇同企业技术负责人)研究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和安全操作规程。

  6.负责施工现场各类安全生产资料的编制、申报、审批、及管理和归档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安全技术教育培训计划,向职工进行安全技术教育、培训。

  8.参加安全检查和验收,对查出的隐患因素提出技术改进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9.参加事故调查,针对事故原因提出技术措施。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铁路工程项目总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制

  铁路工程项目总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制

  项目总工程师对工程项目生产过程中安全生产负技术责任。

  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和制度。协助项目经理负责安全技术工作。

  ②参加编制审定安全技术规程、操作规程和安全防护措施。制定安全生产和改善劳动条件的规划并组织付诸行动,负责处理和解决施工现场安全技术问题。

  ③参加或组织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在编制、审查施工方案时,必须识别重大危险源,制定、审查危险源控制和安全技术措施,保证其有可行性和针对性,并认真监督检查实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④主持制定工程项目技术措施计划和季节性施工方案的同时,制定相应安全技术措施并监督执行,及时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

  ⑤主持项目安全防护设施和设备的验收。严格控制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防护设备、设施投入使用;使用中的设施、设备,按规定组织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⑥在开工前及重要工序施工前,对有关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⑦组织安全技术培训,积极推广应用安全生产新技术,在使用"四新"技术时,必须制定相应安全技术措施。处理施工生产中安全技术问题,对重大事故隐患的预防和整改提出技术措施和技术方案。

  ⑧组织并参加本项目安全检查,对查出的事故隐患,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对危及员工生命重大施工隐患有权停止施工,以确保员工人身安全。

  ⑨参加员工伤亡施工调查处理,组织技术人员分析事故原因,提出技术鉴定意见和改进措施,对因技术原因造成的职工伤亡事故,承担技术上的领导责任。

篇3:公司总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制

  公司总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制

  1、对公司安全生产负技术领导责任,协助总经理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组织落实公司安全生产所必需的技术条件。

  2、审批施工组织设计的同时,严格审查施工组织设计所列分部分项工程编制的安全技术措施,并对其可行性提出决定性意见。负责审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并对其可行性提出决定性意见。

  3、主持召开项目部工程、技术、生产会议,研究解决技术、生产、安全、行政工作中的问题,参加施工现场的施工组织,人员和职能分工,向工程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进行安全交底。

  4、审批季节性施工技术措施时,要重点审查其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要求,并对其可行性提出决定性意见。

  5、对本企业使用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从技术上负责,组织审查其使用和实施过程中的安全性,组织编制或审定相应的操作规程,重大项目应组织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6、参加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从技术上分析事故原因,制定防范措施。

  7、完成公司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

篇4:土建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土建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1.组织施工单位进现场,开始全面施工管理。

  2.组织图纸会审、检查各施工单位的技术质量保证措施及质量保证体系。检查监理单位的工作情况。

  3.检查施工单位对施工组织设计的执行情况。

  4.检查日常工作进度的完成情况。

  5.检查各施工单位对自助式变更的执行情况。

  6.参与分部分项及隐蔽工程的检查和验收工作。

  7.负责解决设计变更及工程签证等工作。

  8.负责分部工程、单位工程的验收组织工作,收集整理相关资料。

  9.配合各专业配套工程与施工单位的技术交底工作。

  10.检查、监督、解决监理单位的监理工作月报和监理业务范围内的专项报告。

篇5:电气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电气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在工程部经理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负责编制招标或议标工程的电气项目标底,电气施图预算及材料计划,参与主体以外工程实物量测定和电气隐蔽工程验收;

  负责办理施工用电手续,办理电业、有线电视、消防、小区智能化工程的技术的迁移改造等审批手续,负责电气等工程技术管理、监督、检查。

  负责施工现场三通一平的临时用电和安全用电管理工作

  组织协调设计单位 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图纸会审工作

  监督检查监理及施工单位的电气工程质量工作。

  施工过程中的电气管线及相关系统的设备安装、调试检查验收工作。

  电气施工的技术交底和工程签证工作。

  督促、检查有关电气技术规范的执行情况,在工程竣工前组织好试运转工作及工程验收工作。

  负责监督检查进场材料及设备等的质量和价格工作。

  做好有线电视、电信、消防等部门的协调 、联系工作。

  做好有关电气技术资料及图纸的保管工作及电业部门的图纸审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