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生产技术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5)

3508

生产技术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5)

  生产技术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五)

  一、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安全生产的强制性规范。

  二、参与并编制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计划,根据施工现场的特点与要求制订各项方案。

  三、根据施工现场特点与施工需要及时编制各重点部位危险源的专项施工组织设计报项目工程师经总工批准后实施。

  四、制订各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技术交底内容,向项目生产负责人、施工员、安全员、作业班组长交底。

  五、针对特殊施工工艺,负责编制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六、参与项目的安全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及时制订纠正预防措施,并报项目经理审核后实施,并复查实施效果。

  七、参与对安全物资的进场的验收。同时参加施工现场的基坑支护、脚手架搭设、施工用电、中小型机械、模板支撑,洞口临边防护等的验收工作。

  八、对安保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调整修改的意见,并配合做好内、外审工作。

  交底人:日期:

  接受人:日期:

  **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单位工程项目工程师(技术负责人技术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单位工程项目工程师(技术负责人、技术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严格遵守《建筑安装施工管理(后勤)人员安全生产基本规定》。

  2.项目工程师应对本项目部的安全技术工作负责。

  3.加强安全技术的学习,提高安全生产的业务水平。

  4.对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包括各类脚手架、施工临时用电、模板工程、基坑工程等专业强、危险性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及各项安全技术措施进行制定和审查。

  5.对施工生产中所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应负责(或汇同企业技术负责人)研究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和安全操作规程。

  6.负责施工现场各类安全生产资料的编制、申报、审批、及管理和归档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安全技术教育培训计划,向职工进行安全技术教育、培训。

  8.参加安全检查和验收,对查出的隐患因素提出技术改进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9.参加事故调查,针对事故原因提出技术措施。

篇3:放射线工程技术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放射线工程技术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在项目技术负责为领导下,负责项目日常安全生产技术工作。

  (2)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程,规范和标准。结合项目,负责编制分部分项工程安全技术交底监督落实;

  (3)具体负责项目安全技术培训教育工作,参加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和从技术措施上提出处理办法;

  (4)协助项目其它管理施工班组的安全生产实施监督工作;

  (5)参加安全防护设施和验收。发现设备、设施的不正常情况应及时采取措施;

  (6)认真落实安全责任目标;

  (7)参加、配合因工伤亡及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从技术上分析原因,提出防范措施、意见。

篇4:建筑公司技术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建筑公司技术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对项目工程生产经营中的安全生产负技术责任。

  2、作为项目工程技术人员,对本项目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技术管理责任,并主持本岗位的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3、在日常施工技术指导时,要制定、审查安全技术措施,保证其可行性与针对性,并随时检查、监督、落实。

  4、主持制定技术措施计划和季节性施工方案的同时,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并监督执行,及时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

  5、认真执行安全技术措施与安全操作工艺、要求,预防施工中因化学物品引起的火灾、中毒或其新工艺实施中可能造成的事故。

  6、参加安全生产检查,对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从技术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办法予以消除。

  7、参加、配合因工伤亡及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从技术上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意见。

篇5:土建技术员岗位责任制

  土建技术员岗位责任制

  在建筑经理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负责工程的施工管理,组织场地的三通一平,监督检查工程放线定位,监督检查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及安全生产情况;

  负责工程全面质量管理,担负隐蔽工程检查验收工作,参加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办理技术核定手续,负责检查工程的主要材料和构配件的质量;

  掌握工程形象进度,负责整个工程实物量测定的签证工作;

  参加工程的分部和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对小区工程维修提供技术指导,负责竣工整理归档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