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地材料仓库防火管理制度

1811

工地材料仓库防火管理制度

  工地材料仓库防火管理制度

  1、施工现场材料仓库的安全防火有材料仓库负责人全面负责。

  2、对进入仓库的易燃物品要按类存放,并挂设好警示牌和灭火器。

  3、经常注意季节性变化情况,高温期间如气温超过38度以上时,应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易燃品自燃起火。

  4、仓库间电灯要求吸顶,离地不得低于2.4m,电线敷设规范,夜间要按时熄灯。

  5、工地其他易燃材料不得堆垛仓库边,如需要堆物时,离仓库保持6m以外,并挂设好灭火器。

  6、严格检查制度,做好上下班前后的检查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地仓库保管员安全防火职责

  工地仓库保管员安全、防火职责

  1.必须严格遵守"二个制度",确保安全无事故。

  2.必须坚守岗位,做好装潢物资的验收入库、领用登记等手续,切实做好保卫工作。

  3.对油漆、化工材料等易燃物品,物别加强管理,严格收发制度,对漆工领用油漆、化工材料时应严格控制,用多少发多少。不得贪懒省事,任意多发。对用毕的油漆、化工材料一律随时归库保管。

  4.油漆、化工材料库内禁止做任何作业。在显眼易取处放置灭火器二只,确保安全无事故。

  5.库内杂物,废物要经常清理,保持库内清洁整齐,过道畅通。仓库内除管理人员外,其他无关人员禁止入内,违者追究仓库保管员责任。

篇3:仓库管理人员安全防火职责

  仓库管理人员安全、防火职责

  1.仓库内严禁动用明火,严禁吸烟。

  2.仓管员根据安全要求,按不同材料分类存放,严格收发制度,做到帐物相符。

  3.仓管员坚守岗位,经常查看门窗、围墙是否完好,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报告领导,同时进行整改。严禁外来人员入库。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4.仓库必须经常保持整洁,过道必须畅通无阻。经常查年是否有屋漏,材料受潮变质、电线老化,防止线路走火等情况。

  5.仓库内禁止使用日光灯、碘钨灯、电水壶、电热器、热得快、电炉、电熨斗等。停电时应用干电手电筒照明。严禁使用蜡烛等明火照明。

  6.其他材料仓库每间放置灭火机一台,都必须放在显眼易取的位置。

篇4:工地仓库保管员安全防火职责

  工地仓库保管员安全防火职责

  (1)必须坚守岗位,做好装璜物资的验收入库、领用登记等手续,切实做好保卫工作。

  (2)对油漆、化工材料等易燃物品,特别加强管理,严格收发制度,对漆工领用油漆、化工材料时应严格控制,用多少发多少。对用毕的油漆、化工材料一律随时归库保管。

  (3)油漆、化工材料库内禁止做任何作业。仓库内禁止使用日光灯、碘钨灯照明,停电时应用干电手电筒照明,在显眼易取处放置灭火机二台。油漆、化工材料专用仓库内放置灭火机二台及黄沙箱二只,确保安全无事故。3

  (4)库内杂物、废物要经常清理,保持库内清洁整齐,过道畅通。仓库内除管理人员外,其他无关人员禁止入内,违者追究仓库保管员责任。

篇5:商场物管部仓库防火安全责任制度(2)

  商场物管部仓库防火安全责任制度(二)

  1 目的:通过对商场仓库防火安全进行责任规定,确保商场的安全性。

  2 适用范围:适用于商场仓库防火安全的管理。

  -仓库内严禁吸烟,严禁火种入库。

  -禁止将仓库作休息室或留宿人员。

  -仓库内必须即额储存、通道、垛距、墙距、洒距等必须符合防火规定范围。

  -货物必须按性质分类储存,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必须设专门仓库库储存,并落实“五双”制度(双人保管,双把锁钥、双本帐、双人发物双人领用)。

  -仓库的防火门、防烟门应保持关闭,禁止任何物品塞通道。

  -仓库照明必须符合防火规范,不准使用碘钨灯照明。

  -仓库内不准使用电暖炉、电炉、电烙铁、电熨斗等。

  -仓库内的电气设备和线路不得超过安全负载。

  -发现电气设备和线路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通知工程部立即处理。

  -工作人员下班后须将所有电源切断。

  -仓库须配备足够的灭火设备,保征完好可用。

  -仓库工作人员都应受过防火培训,具有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和技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