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集团企业库房保管员安全责任制

6459

建筑集团企业库房保管员安全责任制

  建筑集团公司库房保管员安全责任制

  (一)库房要经常打扫卫生,保证库房所有材料存放整齐有序。

  (二)对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要分别设专库进行严格保管,并建立建全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的支领使用制度,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对购置的安全防护用品及施工电气产品要坚持必须有出厂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准用证,对不合格的安全防护用品及施工电气产品坚决拒收。

  (四)对安全防护用品及施工电气产品,发放时必须符合安全要求,回收后必须检修合格,对不合格的物品要及时修复或进行报废处理,并向有关人员提供产品使用情况。

  (五)对批准的施工电气产品及安全防护用品,要纳入供应计划,保证及时供用。

  (六)负责制定项目机械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制度并跟踪落实,保证项目机械设备的安全使用。

  (七)负责物资和设备的防潮、防雨、防锈、防晒、防火工作,危险物品和有毒物品的单独隔离存放并加锁及防盗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仓库保管员和物资管理员安全防火责任制

  仓库保管员和物资管理员安全、防火责任制

  1.各类物资仓库和物资存放场地的安全防火工作,由物资及库房保管员负直接责任,主管部门的领导要了解本部门所管库房及物资存放部位的防火情况,做到经常检查,对保安部门提出的火灾隐患要及时组织力量整改。

  2.库存物资要分类分堆储存,要保持一定的防火间距,对易燃、易爆或因温度湿度起化学变化后发热的物品,要设专门的库房或场地,与易燃、可燃物品分隔开,并保证通风降湿、防潮。

  3.物资存放场地和库房不准吸烟、不准动火、不准乱搭乱接电源线路、不准使用电加热设备,露天库房不准建在高压电路下,照明设备要与物资保持一定的距离,并有防爆措施。

  4.库房不准兼做办公室和生活、会议、会客的场所。

  5.库房照明要做到人走关闭,切断电源。

  6.物资存放部位和仓库配备的灭火器材,由物资管理员负责保养维修,要放在明显和方便的地点,周围不准堆压物品。

  7.仓库管理员要坚持经常检查物资仓库和物资存放部位的防火安全情况,在雨季要防止雷击引起火灾,发现隐患立即采取措施,并有责任向主管领导和保卫部门报告,不准认其隐患发展。

  8.仓库保管员要有一定的防火知识,对灭火器会使用,对初起火灾会扑救。

  9.责任人违反本规定,造成火险或火灾,根据情节轻重,损失大小给予行政处分。

篇3:烟花爆竹仓库保管员安全责任制

  仓库保管员安全责任制

  仓库保管员是公司烟花爆竹储存安全的直接责任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保管负责,具体要做到:

  1、自觉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2、保管员必须按照有关规定经过专门的安全培训,取得资格证书,方可上岗作业。并自觉参加和接受公司各种安全教育和培训,掌握本职工作所需要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效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3、自觉遵守公司安全经营规章制度、劳动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仓库安全储存要求与操作规程作业,做到不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

  4、仓库内储存的产品数量、品种、规格、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必须与账面符合,并严格执行产品流向登记制度。

  5、有权拒绝不符合安全经营要求或违反规章制度的指挥;拒绝过量储存、违规堆放以及无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的产品或不合格产品入库。

  6、如仓库内出现包装破损、过期或不合格产品,应及时向领导报告,以便及时处理或销毁。

  7、定期做好仓库内温度、湿度记录,及时通风,保证产品储存安全。

  8、有义务劝阻、纠正他人的违章作业,发现事故隐患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有关领导报告。

篇4:仓库保管员岗位责任制

  仓库保管员岗位责任制

  1、建立产成品保管帐目,建立出入库制度。

  2、入库产品的验收应及时、准确。填写商品入库单。

  3、商品验收入库单要规范真实 不得弄虚做假。

  4、定期向分管领导和财务报告库存和材料入库数量。

  5、产成品码放要整齐、 注意防潮、防湿 防火工作。

  6、每月进行库存盘点,做到帐物相符 帐帐相符。

  7、负责对产品原料的验收和计量工作。

篇5:冶金公司炸药库保管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冶金公司炸药库保管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执行《民爆物品管理条例》,遵守上级机关和本单位的有关规章制度。

  (2)民爆物品必须存放在专用库内,不准超量存放,物质相抵触的要分库存放,不得与其它物品混存。

  (3)严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严密出入库手续,坚持日清月结,做到帐目清晰,出入相符。

  (4)发放爆炸物品时,要严查各种手续、证件,按批准的品种、数量发放,不得随意增加或减少,对退回爆炸物品,要认真检查,清点后入库,严格登记手续。

  (5)定期检查,对过期、受潮变质的爆炸物品要及时清理,需销毁时,要及时报告单位民爆领导组,经公安机关批准后,妥善销毁。

  (6)经常保持库内,库区防火安全设施齐全有效,做好防盗、防潮、防爆、防破坏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储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