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水质污染

6012

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水质污染

  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水质污染

  1、工程废水不排放入农田、耕地、供饮用的水源、灌溉渠。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应集中处理,不得直接排入附近的水体造成污染。在各施工临设生活区配设沉淀池、废水处理池。生活废水经过处理后,再排到场外。

  2、清洗集料的用水或含有沉淀物的水在排放前进行过滤、沉淀或采用其他方法处理,确保沉淀物含量不大于施工前河流中的含量。

  3、施工期间和完工之后,对建筑场地、砂石料场地进行适当处理,以减少对河流和溪流的侵蚀。

  4、施工期间,施工废料如水泥、油料、化学品堆放,进行严格管理,防止雨季物料随雨水径流排入地表及相应的水域,造成污染。

  5、施工时,机械废液用容器收集,不随意乱倒。防止机械严重漏油,施工机械运转中产生的油污水及维修施工机械时油污水不经处理不得直接排放。

  6、施工中加强对路基填土的保护,防止填土被雨水或其他地面水冲刷,流入农田、鱼塘、河流等。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建筑拆除工程安全管理措施(5)

  建筑拆除工程安全管理措施(五)

  (1)在进行拆除工作前,应对建筑物结构强度进行详细调查,制定拆除施工方案,并对全体职工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负责人要到现场指挥施工。

  (2)拆除工作开始前,应将电线、天然气管道、给排水管道等通往被拆除建筑物的支线切断或迁移,并与相关人员办理交接手续。

  (3)拆除建筑物前,应在周围设安全栏杆,禁止其他人员入内。

  (4)拆除建筑物,应遵守拆除方案,自上而下进行,禁止数层同时拆除。

  (5)拆除作业人员,应站在脚手架或稳固的结构上操作,拆除某部分时,要防止其它部分发生坍塌,拆除梁、柱前应先拆除其承重的全部结构后进行。

  (6)拆除前应将有倒塌危险的结构物,用支柱等临时加固。

  (7)采用推倒拆除时,必须经过设计计算后,制定和落实专项安全技术措施,统一指挥,防止事故发生。

  (8)拆除工作中杜绝野蛮施工,设立专职安全员进行现场监督指导施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篇3:建筑工程现场降低噪音污染措施(4)

  建筑工程现场降低噪音污染措施(四)

  1.项目部在编制施工方案时,根据场界噪声敏感区域的不同位置,明确选用低噪音设备,对在敏感区噪声高的小型机械采用围挡措施。

  2.土方施工前,施工场界围墙应整修完毕。

  3.严格遵守江苏省南京市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有关规定,控制噪声较大的工序施工时间,砼浇捣尽量安排在周六及周日施工(如有特殊工序需要,事先须得到周围居民同意,并去环保部门办理好有关手续,请周边单位及市民的谅解,严禁夜间违章施工。

  4.合理选用低噪音的先进机械设备,避免进行噪音较大的施工。

  5.在振捣砼时,尽量选用环保型振捣棒;振捣前对操作工人进行技术交底,振捣棒使用完毕后,及时清理保养;振捣时严禁振捣棒直接振捣钢筋及模板,并做到快插慢拔防止振捣棒空转,以免产生刺耳噪音扰民。

  6.施工现场的木工棚、砂浆、砼搅拌机等材料加工车间,采用全封闭管理(如圆盘锯,平板刨等机械),必要时将产生噪音的机械移入室内,以减少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对居民投诉作好接待并责成专人处理。

  7.模板、脚手架等搭设、拆除、搬运时要轻拿轻放,上下左右进行传递,模板、钢管修理、清理时禁止大锤敲打,以免噪声污染。

  8.使用电锯锯模板等,应及时在锯片上刷油,且模板、锯片送速不能过快。

  9.施工应安排在6:00~22:00间进行,若因工序等技术原因需连续施工,必须经过有关管理部门批准,取得合法的夜间施工手续。

  10.加强职工教育,施工现场不得高声呐喊,夜间禁止喊号子和唱歌。

  11.公司应不定期对施工现场噪声进行监测,且应在噪声产生集中的时段进行,项目部应每月进行一次场界噪声的自测,超过允许敏感区域噪声规定时,应进行整改。

篇4:土方开挖工程安全措施(7)

  土方开挖工程的安全措施(七)

  1、每项工程施工时,都要编制土方工程施工方案,其内容包括施工准备、开挖方法、放坡、排水、边坡支护等,边坡支护应根据有关规范要求进行设计,并有设计计算书。

  2、人工挖基坑时,操作人员之间要保持安全距离,一般大于2.5m;多台机械开挖,挖土机间距应大于10m,挖土要自上而下,逐层进行,严禁先挖坡脚的危险作业。

  3、挖土方前对周围环境要认真检查,不能在危险岩石或建筑物下面进行作业。

  4、基坑开挖应严格按要求放坡,操作时应随时注意边坡的稳定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加固处理。

  5、机械挖土,多台阶同时开挖土方时,应验算边坡的稳定。根据规定和计算确定挖土机离边坡的安全距离。

  6、深基坑四周设防护栏杆,人员上下要有专用爬梯。

  7、运土道路的坡度、转弯半径要符合有关规定。

  8、土方爆破时要遵守爆破作业的有关规定。

篇5:工程施工九项安全技术措施(3)

  工程施工九项安全技术措施(三)

  一、施工和管理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带上岗证,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

  二、禁止任何人穿拖鞋进入施工现场,进入拌和场地时必须戴安全帽。进入其他作业现场时需配备相应的防护用具。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工作时间严禁擅自脱离岗位。

  三、上岗前检查本岗位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向领导报告。

  四、机械设备防护装置一定要齐全有效。

  五、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发现危险征兆,主动采取措施。

  六、司机必须持证驾驶自己车辆,不准酒后驾驶,不准开带病车。

  七、架设电线、线路必须符合当地电业局的规定,电气设备全部接地接零。电动机械和电动手持工具要设漏电掉闸装置。

  八、在重点防火部位严禁吸烟和用火。施工现场的悬崖、陡坎等危险地区应有警戒标志,夜间要红灯示警。

  九、掌握本工程事故抢险的技术和一般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发生事故时,积极进行抢救受伤人员,保护事故现场,有关负责人如实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