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起重工施工安全考核试题

2925

起重工施工安全考核试题

  起重工施工安全考核试题

  单位:时间:年月日姓名:

  一、填空题: (20分)

  1、必须严格掌握起重机规定的(起重量),详细了解被吊物,不得( 超载 )作业。

  2、司机与信号( 指挥 )人员要密切配合,信号清楚后方可开始操作。

  3、上高空进行检查、( 加油 )、保养时,必须挂好( 安全带 )。

  4、常检查钢丝绳( 磨损 )及( 润滑 ),保持钢丝绳在卷上( 整齐 )排列。

  5、经常保持起重机的整洁和卫生,应及时检修( 漏油 )和( 擦洗 )起重机外部污垢。

  二、判断题:(30分)

  1、严禁任何人员乘坐或利用起重机升降。

  2、操作控制器要从零位开始逐级操作,严禁越挡操作。

  3、塔式起重机作业时,禁止斜拉重物或提升埋要地下的物件。

  4、工作中、休息或下班时,可以将起重物处于空中悬挂状态。

  5、夜班作业,必须备有充足照明,指挥与司机应使节用明显的旗语信号。

  6、有控制器在操作完毕后扳到零位,切断电源总开关。

  三、选择题:(20分)

  1、起重物上升时,钩头距臂杆端部不得小于( 1 )m。

  A:1B:2C:3

  2、塔式起重机一般应设()名司机。

  A:1B:2C:3

  3、被吊物的边缘距高压线最外边水平距离不得小于(2) m。

  A:1B:2C:3

  4、作业中遇()级以上大风、大雨等恶劣气候,应停止起吊作业。

  A:4B:5C:6

  四:问答题:(30分)

  1、起重机升降重物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答:起重臂不得进行变幅操作,必须空载进行。变幅时也不能与其它三种动作(运行、旋转、起升)中任何一种动作同时进行。

  2、不论哪一部分在运转中变换时,首先要干什么?

  答:将控制器扳回零位,待该传动停止后再开始逆向运转,禁止打反车操作。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砼工施工安全培训考核试题

  砼工施工安全培训考核试题

  单位:时间:年月日姓名:

  一、 填空题: (20分)

  1、砼工应熟悉和掌握砼(性能)和(施工)基本知识,本工种所使用的(机具)性能,作业对象的(技术)要求和(安全)操作规定。

  2、应根据不同的作业项目,按规定正确佩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如(安全帽)、口罩、胶鞋、(手套)等。

  3、操作人员应经过(用电)教育,作业时应穿戴(绝缘鞋)和(绝缘手套)。

  二、判断题:(30分)

  1、作业前应该检查所用的工具设备,确认完好方可使用。

  2、使用震动泵应穿胶鞋,湿手不得接触开关,电源线不得有破皮漏电。

  3、插入式振动器的电动机电源上,应安装漏电保护装置,接地或接零应安全可靠。

  4、电缆线应满足操作所需的长度。电缆线上不得堆压物品或让车辆挤压,严禁用电缆线拖拉或吊挂振动器。

  5、使用前,应检查各部并确认连接牢固,旋转方向正确。

  6、振动器不得在初凝的混凝土、地板、脚手架和干硬的地面上进行试振。在检修或作业间断时,应断开电源。

  三、选择题:(20分)

  1、作业时,振动棒软管的弯曲半径不得小于(500)mm,并不得多于两个弯,操作时应将振动棒垂直地沉入混凝土,不得用力硬插曲、斜推或让钢筋夹住棒头,也不得全部插曲入混凝土,插曲入深度不应超过棒长的(3/4),不宜触及钢筋,芯管及预埋件。

  (1)、A:300B:400C:500

  (2)、A:3/4B:3/5C: 3/7

  2、振动棒软管不得出现( 裂纹 ),当软管使用过久使长度(增长)时,应及时修复或更换。

  (1)、A:弯曲B:裂纹C:不一定

  (2)、A:增长B:缩短C:不一定

  四、问答题:(30分)

  1、作业停止需移动振动器时应该怎么办?

  2、插入式振动器操作人员应符合什么条件?

篇3:钢筋工施工安全培训考核试题

  钢筋工施工安全培训考核试题

  单位:时间:年月日姓名:

  一、 填空题: (20分)

  1、钢筋机械的安装必须(坚实稳固),保持(水平)位置。固定式机械应有可靠的(基础),移动式机

  1、械作业时应系紧(行走轮)。

  2、加工较长的钢筋时,应有专人(帮扶),并听从(指挥),不得任意(推拉)。

  3、送料时,操作人员要(侧身)操作,严禁在除锈机的(正前)方站人。

  4、弯曲钢筋时要紧握扳手,站稳脚步,身体保持(平衡),防止钢筋折断或(松脱)。

  二、判断题:(30分)

  1、人工调直钢筋时,应检查所有工具完好性。

  2、室外作业应设置机棚,机旁应有堆放原料、半成品的场地。

  3、切断机启动后,应先空运转,检查各传动部分及轴承运转正常后,方可作业。

  4、当发现机械运转不正常、有异常响声或切刀歪斜时,应立即停机检修。

  5、钢筋弯曲机转盘换向时,应待停稳后进行。

  6、弯曲机作业后,应堆放好成品,清理场地,切断电源,锁好开关箱,做好润滑工作。

  三、选择题:(20分)

  1、切断短断时,手和切刀之间的距离应保持在(150)mm以上,如手握端小于(400)mm时,应采用套管或夹具将钢筋短压住夹牢。

  (1)A:100B:150C:200

  (2)A:300B:400C:500

  2、拉直钢筋,卡头要卡牢,地锚地结实牢固,拉筋沿线(2)m区域内禁止走人。

  A:1B:2C:3

  3、钢筋调直机导向筒前应安装一根()米长的钢管,钢筋应先穿过钢管再送入调直前端的导孔内。

  A:1B:2C:3

  四、问答题:(30分)

  1、钢筋加工机械主要有哪几种?(至少写出三种)

  2、在安装成品钢筋时应该注意什么?

篇4:架子工施工安全考核试题

  架子工施工安全考核试题

  单位:时间:年月日姓名:

  一、 填空题: (20分)

  1、操作人员应(),操作时须佩戴()、()和穿()鞋。

  2、脚手架搭(拆)前,必须根据工程的特点按照()、()制定施工方案和搭(拆)的()。

  3、大雾、雨雪天气和()级以上大风时,不得进行脚手架上的(),雨雪天后作业,必须采取()。

  二、判断题:(30分)

  1、搭设作业时应按形成基体构架单元的要求,逐跨、逐排和逐步地进行。

  2、矩形周边脚手架宜从两个方向开始向一个角部延伸搭设,确保已搭部分稳定。

  3、在架上作业人员应穿好防滑鞋和不用佩挂安全带。

  4、高空作业时脚下应铺设必需数量的脚手板,并应铺设稳定,且不得有探头板。

  5、因条件限制当暂时无法铺设落脚板时,可以暂时不搭设。

  6、因条件限制当暂时无法铺设落脚板时,用于落脚或拆握、把持的杆件均应为是绝对稳定的结构架部分。

  三、选择题:(20分)

  1、架上作业人员应作好(),传递杆件应掌握好重心,()。

  (1)A:分工和配合B:团结一致 C:分工负责

  (2)A:小心行走  B:平衡传递  C:抛物传递

  2、对已完成的一道工序要( )并确认后才能进行()。

  (1)A:看一下怎么样 B:不管不问C:相互询问

  (2)A:下一道工序施工B:操作C:连续施工

  3、作业人员应佩带(),工具用后装中,以免掉落伤人。架设材料要(),以免放置不当时掉落。

  (1)A:上岗证B:工作用具C:工具袋

  (2)A:随上随用 B:一下上够C:堆积到架子上

  4、每次收工以前,所有上架材料应(),不要存留在架子上,而且一定要形成稳定的构架,不能形成稳定构架的部分应()措施予以加固。

  (1)A:全部搭设上 B:剩下的材料固定好C:小心一点放好

  (2)A:注意安全B:稍加固定C:采取临时撑拉

  四:问答题:(30分)

  1、什么样的情况下不准高空作业?

  2、简答支架搭设过程应注意事项:

篇5:起重工安全操作规程(十三)

  起重工安全操作规程(十三)

  1、必须持证作业,熟知吊装方案、指挥信号、安全技术要求及起重机械的操作方法。

  2、起吊前要认真检查起重机具、工具是否合格、牢靠,确保安全施工。

  3、坚持“十不吊”原则,有权拒绝违章指令。

  4、起吊前,必须正确掌握吊件重量,不允许起重机具超载使用。

  5、立式设备的吊装,应捆绑在重物的重心以上,如需捆绑在重心以下时,必须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并经有关技术负责人批准。

  6、起吊前应在重物上系上牢固的溜绳,防止重物在吊装过程中摆动、旋转。

  7、起吊物不宜在空中长时间停留,若须停留应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

  8、信号指挥人员要站在得当,旗语(或手势)明显准确,哨声清晰洪亮,与旗语(手势)配合协调一致。上下信号密切联系,应当清楚地注视吊物起、运转、就位的全过程。

  9、信号指挥者应当站在有利于保护自身安全,又能正常指挥作业的有效位置。

  10、吊物起吊200~300mm高度时,应停钩检查,待妥当后再行吊运。

  11、吊物悬空运转后空发异常时,指挥者应迅速视情况判断,紧急通告危险部位人员撤退。指挥塔吊司机将吊物慢慢放下,排除险情后,再行起吊。

  12、吊运中若突然停电或机械故障,重物不准长时间悬挂高空,应想办法将重物落放到稳妥的位置并垫好。

  13、吊物时,严禁超低空从人的头顶位置越过,要保证吊物与人的头顶最小的安全距离不小于1m。

  14、两台塔机交叉作业时,指挥人员必须相互配合,注意两吊机间的最小安全距离,以防两吊机相撞哐吊物钩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