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项目部安全用电制度(8)

1016

工程项目部安全用电制度(8)

  工程项目部安全用电制度(八)

  一、在建工程与高压线路的水平距离不少于10米,施工现场机动车道与高压线路的垂直距离不少于7米。

  二、开关、配电箱应有漏电保护门、锁及防雨设施,电箱进出线,电源开关,保险装置要符合要求,老化破皮不合要求的电线不许使用。线路必须架设在绝缘材料上。

  三、新工地的用电线路设计、安装必须经有关技术人员审定验收合格后方能使用。

  四、电器和机械设备必须有接零接地和防雷设施。

  五、电工、机械工必须持证上岗。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为了贯彻国家最新颁布的《安全生产法》精神,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加强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加强对现场施工人员安全用电及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以达到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最终目的.有效防范施工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保障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特制定项目经理部安全用电管理制度,以确保施工生产的正常有序进行。

  1.施工现场所有电气线路、配电箱、电气设备、施工照明等使用操作必须由具有有效操作证件的合格电工操作,严禁非专业人员、无本电工操作。电气操作人员必须按要求到期及时更换操作本。

  2.使用设备前必须按规定穿戴和配备好相应的劳动保护及安全防护用品。

  3.电工作业须由两人配合进行,并按规定穿戴绝缘鞋,带好绝缘手套,使用绝缘工具。严禁带电接线和带负荷拔插头等。

  4.停用的设备必须拉闸断电,锁好开关箱,并挂上停电禁止合闸标牌。检修设备必须将前一级开关断开,并挂上有人检修禁止合闸警示牌或将设备的电源线在开关下端拆除。

  5.搬迁或移动用电设备必须经电工断电处理后进行。对临时用电设施使用过程中发现的异常情况,要及时向有关人员报告和解决。

  6.维护电工必须按要求填写“电工维修工作记录”和“电工值班记录”。

  7.电气操作人员必须经常学习关于电气方面的知识,电气操作规程,把好施工现场用电关,保证施工中安全用电。

  8.经理部安全监督组定期组织或安排电工巡视检查,保证电器、配电箱、供电电缆、保护接零、重复接地等处于完好状态。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定人、定措施、定时间进行解决整改。

篇3: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用电制度(9)

  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用电制度(九)

  ①严禁私拉乱接、用电要报装,线路的架设和设备安装,必须符合供电部门电气设备安装,运行规定要求。

  ②严禁指派无证电工管电,如违返有关规定发生设备损坏和人员触电伤亡事故,再追究指派人员的法律责任。

  ③严禁金属外壳无接地装置的用电设备投入运行,低压用电设备应装漏电开关。

  ④严禁在高压电力线下修建楼房和堆建易燃物,易爆物品。广告线,电话线,电视天线不得与电力线同杆架设成混线。

  ⑤严禁私设电网,一线一地用电,切临时用电线路必须符合安全要求,要有安全措施并有专人负责,用电完毕必须断电拆除。

  ⑥严禁带电修理电气设备,禁止单人带电作业,必须进行带电作业时,应在技术熟练的电气人员监护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落实安全措施后方可进行。

  ⑦严禁带电移动电气设备,危险场所照明电压不得超过36伏,在特别危险的金属容器(如锅炉、蒸发加热和管道等)内工作时,照明电压不得超过12伏,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车间,仓库的用电应符合防爆要求。

  ⑧严禁随时停、送电、停、送电邲须严格执行有关制度,不得擅自调整配电变压器抽头和操作,拆除、变更、迁移供电部门的高血电气设备。

  ⑨严格在变、配电场所内成配电柜、开关箱、计量箱等用电设备的周围,堆放易燃易爆等杂物,不用铝线,铁线代替保险丝,保险丝要与电气设备的容量相匹配,不得随意换大或调细。

  ⑩严禁现场抢救触电者打强心针,抢救触电者,应迅速脱离电源,就地进行人工呼吸法抢救。

篇4:工程项目安全用电制度(5)

  工程项目安全用电制度(五)

  一、在建工程与高压线路的水平距离不少于10米,施工现场机动车道与高压线路的垂直距离不少于7米。

  二、开关、配电箱应有漏电保护门、锁及防雨设施,电箱进出线,电源开关,保险装置要符合要求,老化破皮不合要求的电线不许使用。线路必须架设在绝缘材料上。

  三、新工地的用电线路设计、安装必须经有关技术人员审定验收合格后方能使用。

  四、电器和机械设备必须有接零接地和防雷设施。

  五、电工、机械工必须持证上岗。

篇5:建筑公司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建筑公司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1、施工用电应按已批复的施工组织设计进行,并符合当地供电部门的有关规定,应经当地供电部门验收合格,方可投入使用。

  2、用电设施的安装、运行、维护、检修、管理应由取得合格证的电工担任。

  3、配电房、变压器的设置应符合规程要求,并悬挂警示牌。

  4、一切施工用电设备均应实行"一机一闸一保护",外壳应有良好的接地(多股软铜线、螺栓固定)电源控制点与用电设备距离不得大于5m。

  5、施工用电线路应实行三相五线制,工作零线应重复接地,刀闸开关和熔断器的容量应满足被保护设备的要求。

  6、电源线不得直接绑扎在金属物件上。

  7、在对地电压500v以下的低电气网络上带电作业时,应设专人监护,并采取可靠的绝缘措施。

  8、应定期对用电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巡检,不再使用的电源控制点及线路应及时拆除,暂不使用的电源控制点及线路应有保护措施,拆卸的裸露部分应包好绝缘。

  9、多回路配电箱应标明回路名称,临时电源箱应上锁。电气设备绝缘良好,不得有破损。

  10、施工用电设施应严格实行挂责任牌和操作使用规则。

  11、电气设备附近应配备适于扑灭电气火灾的消防设施。

  12、非电工不得乱接、乱搭电源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