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工地安全标志标语牌:安全员职责

6603

建筑工地安全标志标语牌:安全员职责

  建筑工地安全标志标语牌--安全员职责

  一、在项目经理部和安全科的领导下,督促本队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国家颁布的安全法规,企业制定的安全规章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制止,纠正和向领导及时汇报。

  二、参加本单位承担工程的安全技术措施制定及向班、组逐条进行的安全技术交底、验收、并履行签字手续。

  三、深入现场每道工序,掌握安全重点部位的情况,检查各种防护设施,纠正违章指挥,冒险蛮干。执法要以理服人,坚持原则,秉公办事。

  四、参加队长组织的定期安全检查,查出问题要督促在期限内整改完。发现危险及职工生命安全的重大安全隐患,有权制止作业,组织职工撤离危险区域。

  五、发生工伤事故,要协助保护好现场,及时填表上报,认真负责参与工伤事故的调查,不隐瞒事故情节,真实地向有关领导汇报情况。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建筑项目安全员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项目安全员岗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的有关方针、政策和各项规定,搞好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安全技术各项措施和操作规程的实施情况。

  二、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工地的安全工作,建立健全的安全生产组织机构。

  三、参与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学习安全管理有关规定,领会安全管理的精神,提供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措施。

  四、搞好施工现场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关心职工生活,确保安全生产,保障职工人身、财物的安全。

  五、组织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搞好日常安全教育工作。

  六、每日进行安全生产巡回检查,做好日检台帐记录,及时处理事故隐患。

  七、参与安全事故的调查,提出预防事故重复发生的措施。

  八、会同有关部门搞好特殊工种的安全培训和考核。

  九、负责工地的安全保卫工作,完成领导交给的临时任务。

篇3:项目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权限(2)

  项目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与权限(二)

  1.积极参与策划与编制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计划;

  2.严格执行安保计划中支持性文件、法规、条例及强制性规范的要求。积极配合项目经理加强对工人安全操作规程的教育及安全技术交底工伤,严格施工全过程的安全控制,并做好安全记录;

  3.加强对重点部位危险源的安全监督、控制、确保安保计划中各项安全技术措施落到实处;

  4.配合技术、施工管理人员组织对安全设施的验收、检查、维护、保养;

  5.深入施工现场,掌握安全动态,对人、机、物、环境及自然的不安全行为和不安全动态,及时采取纠正预防措施;

  6.参与各有关部门组织的安全检查,如实汇报本项目的安全状况,发现隐患及时采取纠正措施,并监督落实。发现重大隐患,有权停工。待整改复查合格后复工;

  7.负责一般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协助处理重大工伤机械事故,并遵循"四不放过"的原则,执行和落实纠正预防措施,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8.针对安保计划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项目经理、项目工程师反映,对安保计划进行修订、再版。同时,配合做好安保体系的内审、外审工作。

篇4: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一、目的和适用范围

  1、目的

  为明确本岗位的安全职责,特制订本规定。

  2、适用范围

  本责任适用于本公司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二、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有关安全指示,熟练地掌握各项安全生产规章、规定等制度,协助项目经理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一套安全技术措施。

  2、因地制宜地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3、指导班组搞好安全生产,督促班组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4、深入现场,检查安全设施落实情况,发现措施不当、不实,应及时汇报领导,一旦发现有严重威胁安全生产的人与事,有权采取果断措施,直至停工。

  5、在公司安全部领导下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并积极帮助落实有关人员及时进行整改,检查情况要做好纪录。

  6、积极参加、组织人员对井架、脚手架、塔吊、施工电梯等设施的验收挂牌。

  7、对拆除井架、脚手架、施工电梯、塔吊等危险施工场所,要做好警告标志,并落实监护人员。

  8、项目部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首先采取应急措施,保护好事故现场,然后立即上报主管部门,并参加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工作,按"四不放过"的精神,督促改进措施的落实。

篇5:专职安全员安全防火职责

  专职安全员安全防火职责

  1.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公司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定期的巡视公司所承建的各施工场所。发现不安全因素,向工地负责人提出改正,必要时先制止后,再向工地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以确保生产安全。

  2.协助各施工场所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宣传各项规章制度,教育职工执行项规章制度,张贴宣传标语等。

  3.坚持原则,对违章作业人员,进行必要的教育和批评,对屡教不改的人员,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第十三条执行处罚。

  4.利用会议、标语、简报、通报等形式,反复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