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项目驻地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6740

项目驻地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项目驻地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驻地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度,加强对本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同时督促各施工单位也相应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1、建立项目负责人为首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安全责任制,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2、认真学习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和指示,加强安全教育。

  3、驻地办定期对施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并限期改正。

  4、施工单位安全不达标的工程不允许开工,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应立即停止施工。

  5、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专业安全监理人员,并将安全生产管理作为员工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

  6、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及周围环境建设,作好放火、防盗、防毒工作。

  7、建立安全事务逐级报告制度,发生安全事故应按规定时间和程序逐级上报。

  8、对违反安全生产人员要追究其责任,提出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要严肃处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9、安全生产要以预防为主,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减少或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采编:www.pmceo.cOm

篇2:项目工程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项目工程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一、对承包项目工程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负全面领导责任。

  二、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结合项目工程特点及施工全过程的情况,建立项目部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确立安全管理目标,组织安全策划及编制安全生产保证计划,或提出要求,并监督其实施。严格执行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奖惩条例。

  三、在组织项目工程业务承包,聘用业务人员时,必须本着安全工作只能加强的原则,根据工程特点确定安全工作的管理体制和人员,并明确各业务承包人的安全管理目标责任和考核指标,支持、指导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

  四、健全和完善用工管理手续,严格用工制度与管理,适时组织上岗安全教育,要对分包队伍的健康与安全负责,加强劳动保护工作。

  五、负责项目工程的文明施工,抓好工地食堂、宿舍和厕所的卫生管理工作。

  六、组织落实施工组织设计和安全生产保证计划中安全技术措施,组织并监督项目工程施工中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和设备、设施验收制度的实施。

  七、领导、组织施工现场定期的安全检查,发现施工生产中不安全问题,组织制定措施,及时解决。对上级提出的安全生产与管理方面的问题,要定时、定人、定措施予以解决。

  八、适时组织对工程项目部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进行安全评估,并组织人员落实安全评估中提出的改进要求和措施。

  九、主持参与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的内审,积极配合外审认证机构的审核工作。

  十、定期召开项目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布置落实安全生产保证计划控制措施,加强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

  十一、发生事故,要做好现场保护与抢救工作,及时上报,组织配合事故的调查,认真落实制定的防范措施,吸取事故教训。

  交底人:日期:

  接受人:日期:

  zz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篇3:工程项目副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工程项目副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一、根据项目安全生产保证计划组织有关管理人员制定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并参与交底,同时经常监督检查。

  二、落实施工组织计划中的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协调安全保证体系运行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定期组织项目部管理人员进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学习,杜绝违章指挥现象。

  三、重视项目工程的文明施工,抓好工地食堂、宿舍和厕所的卫生管理工作。

  四、负责安全物资采购计划的审核及批准,指导、监督材料、设备部门的采购工作,确保从合格供应商处进行采购,保证所购置安全物资符合安全使用的标准要求。

  五、组织现场有关人员依据合同内容向分包方进行施工交底;安排专人对分包方施工过程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进行全程监控。对各分包单位制定例会制度,建立会议纪要。做好各项记录和原始资料的收集整理。

  六、组织对安全设施、机械设备的验收。理顺和协调总包与分包、工种与工种间在施工中的相互配合关系;从技术和管理上采取措施,使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始终处理受控状态。

  七、经常组织参与对工程项目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对施工安全状况进行持续的整改和完善。将检查验证的状态进行记录和标识,防止安全设施、设备的非预期使用留下事故隐患。

  八、对存在隐患的安全设施、安全防护用品及时组织整改,落实纠正和预防措施,必要时组织有关人员对其进行复查验证;当确定险情排除并采取可靠措施后方可恢复施工。

  九、组织对全体职工安全知识和遵章守纪的教育,提高职工自我保护和防范事故的能力。做好施工全过程的安全检查、控制、检验、标识、隐患控制、职工培训教育等安全管理记录。

  十、处理一般工伤事故,并协助处理重大工伤、机械事故。处理事故时遵循"四不放过"原则,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防止类似事故重复发生。

  十一、对安保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调整修改的意见,并配合做好内、外审工作。

  交底人:日期:

  接受人:日期:

  zz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篇4: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一、对项目工程生产经营中的安全生产负技术责任。

  二、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程、规范、标准。结合项目工程特点主持工程项目的安全策划、评价识别、确定危险源和不利环境因素,制定安全保证计划。

  三、参加或组织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编制、审查专项施工方案时,应制定、审查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保证其可行性与针对性,并随时检查、监督、落实及主持工程项目的安全技术交底。

  四、主持制定技术措施计划和季节性施工方案的同时,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监督执行。及时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

  五、项目工程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要及时上报,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同时要组织上岗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教育。认真执行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与安全操作工艺、要求,预防施工中因化学物品引起的火灾、中毒或其新工艺实施中可能造成的事故。

  六、主持安全防护设施和设备的验收。发现设备、设施的不正常情况应及时采取措施。严格控制不合格要求的防护设备、设施投入使用。

  七、参加安全生产检查,对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从技术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办法予以消除;作出因本工程项目的特殊性而补充的安全操作规定。

  八、参加、配合因工伤亡及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从技术上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意见。

  交底人:日期:

  接受人:日期:

  zz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篇5:工程项目施工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工程项目施工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一、认真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规定,对所管辖的工程项目和班组(特别是分包队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

  二、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参与对编制项目安全生产保证计划的策划,按照安保计划要求,合理组织安排施工任务,并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过程进行控制。对施工现场重点危险源的预防监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有权拒绝不符合安全操作的施工任务,并及时向项目经理反映。

  三、参与制订项目工程的安全管理目标,配合安全员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四、重视项目工程的文明施工管理,抓好工地、食堂、宿舍的厕所的卫生管理工作。

  五、认真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针对生产任务特点,向班组(包括分包队)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履行签字手续,并对规程、措施、交底要求执行情况经常检查,随时纠正违章作业。

  六、经常检查所管辖班组(包括分包队)作业环境及各种设备、设施的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对重点、特殊部位施工,必须检查作业人员及各种设备设施技术状况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七、组织对安全设施及机械设备的检查验收工作,合格后方可使用,严禁随意拆除。

  八、对安全部门或上级提出的事故隐患整改要求,按照技术人员制定的纠正预防措施,及时整改或停工整改,待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九、定期和不定期组织所管辖班组(包括分包队)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接受安全部门或人员安全监督检查,及时解决提出的不安全问题。

  十、对分管工程项目应用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严格执行申报、审批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停止使用,并上报有关部门或领导。

  十一、发生因工伤亡及未遂事故要保护现场,立即上报。

  十二、对安保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调整修改的意见,并配合做好内、外审工作。

  交底人:日期:

  接受人:日期:

  zz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