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工地食堂防火管理制度

7532

建筑工地食堂防火管理制度

  建筑工地食堂防火管理制度

  1、工地食堂防火安全工作由炊事班长全面负责,经常对炊事人员进行防火安全教育,提高灭火技术,增强防火意识。

  2、炊事人员在作业时严禁吸烟,使用电器设备时要严格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3、食堂间内特别是灶间灭火器必须齐全、有效,各种防火警告牌挂设完整、醒目。

  4、做好经常性防火检查工作。

  5、灶间严禁堆入易燃物品,炊事人员如违反有关规定所引起的火灾事故,应追究当事人责任。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工程项目部消防防火责任制度(7)

  工程项目部消防防火责任制度(七)

  1、认真做好对工人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防火意识,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规章制度。

  2、木工间、宿舍、仓库及易燃易爆等场所不准使用明火、电炉和高用量电热器,不准在场内吸烟;施工现场必须严格遵守用电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防止电气失火。

  3、电焊、气割及生产用火时,必须遵守防火安全间距的规定,远离易燃和可燃物,落实防范措施,动火前,必须按级别履行动火审批手续,不准违章使用明火。

  4、每天要做好落手清工作,将工作场所的创花、木屑等可燃物必须及时处理掉,并堆放到安全地点,易燃易爆及化工材料必须按规定严格保管和存放,下班后应切断电源闸刀。

  5、有专人负责,经常检查工作场所的防火安全,对不安全隐患必须立即采取措施整改,服从管理和监督。

  6、经常向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积极预防火灾、爆炸、中毒等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严格各项规章制度,

  7、对油库、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木工间、电工间及明火使用场所等重点防火部位,设立必要的消防设施,制订章约、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做到防患未然,如发生火警、火灾应立即报警和组织扑救,把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

  8、加强各种灭火器材的管理,根据各种灭火器材的特性,按部位配置并及时换药,做到全面有效。

  9、现场临时设施搭建应合理布局,对油库、油漆库、木工间、易燃、易爆及危险品仓库和部位、车辆加油等都必须远离明火,严禁吸烟,宿舍内禁止使用明火、电炉和高用量电热器,禁止擅自私下装拆电器装置。

  10、健全义务消防组织,负责一定的业务指导和有条件进行消防训练,提高消防知识和实际消防工作能力。

  11、以上各条希望人人遵守,违者给予必要的处罚,直至提请追究法律责任。

  地铁土建工程合同段

  项目经理部

篇3:建筑工地安全标志标语牌:施工现场防火管理制度

  建筑工地安全标志标语牌--施工现场防火管理制度

  一、施工现场总平面布置图,施工方法和施工技术均应符合消防安全要求。

  二、开工前按施工组织设计防火措施需要,配置相应种类数量的消防器材设备设施。

  三、焊割作业点与氧气瓶,电石桶和乙炔发生器、存放、使用等危险距离,均符合规定的安全距离。

  四、施工现场的焊割作业,必须符合防火要求,严格执行“十不烧”的规定。

  五、施工现场的动火作业,必须执行审批制度。

  六、施工现场用电,应严格按照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加强电源管理,以防发生电气火灾。

  七、发生火警的时候,都应当迅速准确地报警,并积极参加扑救。

  八、负责定期向职工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和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职工防火警惕性。

  九、定期实行防火安全检查制度,发生火险隐患必须立即消除,对于难于消防的隐患要限期整改。

  十、对违反规定造成火灾的有关人员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篇4:建筑施工现场防火安全制度(5)

  建筑施工现场防火安全制度(五)

  为了加强消防工作,确保本工程的顺利施工,依照国家消防条例,吸取各方面的经验教训,根据本工程的场地、工程的实际特点等,特制定施工现场安全防火措施:

  l、消防工作:实行“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加强消防教育,提高对安全防火工作的认识,把安全防火工作提到工作的议事日程上来,作为一件大事来抓。

  2、建立健全组织:为加强安全防火工作的管理,公司成立防火安全委员会,项目部成立防火安全领导小组,工地有专职防火安全员和义务消防员,形成公司、处、工地安全防火体系。

  3、加强对消防器具的配备:在地面临时设施周围配有一定数量的灭火器、砂箱、铁铲、消防水桶等设防设及工具,指派专人负责,消防设施及工具供消防专用,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挪作他用。

  4、施工现场的防火管理:施工现场和员工住宿区,严禁烧电沪、煤油炉,施工现场中需要动用气割、气焊和电焊及动用火种,存在事故隐患时应严密注意,现场要有足够的防火设施。

  5、监督检查:为确保防火工作落实到实处,经常监督检查。

篇5:建筑公司宿舍防火制度(9)

  建筑公司宿舍防火制度(九)

  1、严禁私自乱接电线,不准用电热器具烧水、取暖。

  2、照明电线上不得晾挂任何物件。

  3、严禁使用明火。不准卧床吸烟,吸烟必须备有灰缸或水盆。不准乱扔烟头。

  4、冬季取暖必须经消防保卫部门审批。

  5、不准使用电炉、煤油炉。

  6、不准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