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地质工程公司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4407

地质工程公司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地质工程公司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1)安全员是公司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工作的主要实施者,在安全检查过程中行使安全督察之职;

  (2)安全员应认真贯彻执行《建成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贯彻执行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规范标准,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和检查工作;

  (3)安全员有权参加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审查工作,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安全员应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巡视检查工作,掌握安全生产动态;

  (5)安全员有权检查施工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对特殊工种人员无证上岗情况有权制止;

  (6)安全员在实施检查过程中,有权制止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行为;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有权要求施工项目部整改,并应及时向部门领导汇报;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向分管领导及部门领导汇报;

  (7)安全员应监督检察施工项目部安全隐患整改通知的落实情况,对隐患整改通知回复单的内容有权进行核查,对未达到整改要求的,有权要求继续整改,并将核查情况向有关领导汇报。

编辑:www.pmceo.Com

篇2:铁路项目班组安全员安全职责

  铁路项目班组安全员安全职责

  1、模范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协助班组长做好安全工作,接受专职安全员的业务指导。

  2、协助班组长组织安全生产活动,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参加班组安全生产检查,安排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复审,及时向领导和专职安全员反映班组安全生产情况和职工要求,搞好安全学习,并做好检查记录。

  3、协助班组长督促检查班组人员作业前对使用的工具、机械电气设备、施工设施、作业环境、个人劳动防护用品、安全设施等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要及时报告班组长采取措施。

  4、检查、维修保养本班组的安全用具、设施、标志等。

  5、发生事故后立即上报,协助班组长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保护事故现场,参加事故调查,协助班组长召开事故分析会,分析事故原因,落实整改措施,稳定班组人员思想。

  6、有权制止违章作业,有权抵制和越级上告违章指挥行为。

篇3:建筑工程安全员岗位工作职责(十三)

  建筑工程安全员岗位职责(十三)

  1、贯彻执行国家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规定,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抓好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调查研究生产中的不安全因素,提出改进意见,参与审查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对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3、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协助制定并督促执行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参与有关施工安全组织设计和各种施工机械的安装、使用验收,监督和指导电器线路和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

  4、制止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发现重大隐患时,当安全与进度发生矛盾时,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有权暂停作业,撤出人员,及时向上级主管领导报告,并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5、在施工现场发生重伤以上事故时,应赴现场组织抢救,保护现场,并及时上报事故情况,进行工伤事故统计、分析和报告,按“四不放过”原则参与事故调查处理。

  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新工人,特殊作业工种工人的安全技术训练,考核和发证工作。

  您可能也喜欢:

篇4:工程项目安全员安全管理职责权限

  工程项目安全员安全管理职责与权限

  贯彻安全保证计划中的各项安全技术措施,组织参与安全设施、施工用电、施工机械的验收;

  (1)监督、检查操作人员的遵章守纪状况,组织参与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对施工全过程的安全实施控制,并做好记录;

  (2)掌握安全动态,及时发现事故苗子并采取针对性的预防措施;

  (3)制止违章作业,严格按照安全纪律,当安全与生产发生冲突时,有权制止冒险作业,执行实施安全的奖罚制度;

  (4)对进入现场使用的各种安全用品及机械设备,配合材料员进行验收检查工作;

  (5)协助上级部门的安全检查,如实汇报工程项目的安全状态;

  (6)负责一般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协助处理意见,协助处理重大工伤、机械事故,并参与制订纠正和预防措施,防止事故再发生。

篇5:工程项目部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5)

  工程项目部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5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有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和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2、做好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总结交流和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

  3、落实安全设施的设置;对施工全过程的安全进行监督,纠正违章作业,罅违章指挥配合有关部门排除安全隐患。

  4、积极组织开展安全达标、创文明工地等各种安全活动。

  5、参加审查项目安全保证计划、专项安全施工组织设计和安全技术措施,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6、组织安全教育和全员安全活动。

  7、遇到严重险情,有权暂停生产,并报告领导处理。

  8、发生工伤事故后,积极配合事故调查组工作,同时进行工伤事故的统计、分析和报告,建立工伤事故档案。

  9、监督劳保用品质量和正确使用。

  10、负责整理、保存安全管理资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