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施工员安全生产职责(9)

5254

施工员安全生产职责(9)

  施工员安全生产职责(九)

  (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管理,搞好文明施工。

  (2)正确处理好生产与安全的关系,每月定期组织现场人员对本施工点的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或上级检查出的问题要迅速落实整改,做到"三定",消除事故隐患。

  (3)每天要根据工程项目特点,分项目、分部位向施工班组及有关人员进行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交底,并做好交底认签记录和检查监督工作。

  (4)协助有关部门积极参加对各种设施及电气机械设备的验收挂牌工作,严禁使用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设施、设备,要对"四口五临边"等重要设施部位进行监督检查。

  (5)动用明火作业时,应监督班组办理有关审批手续,在实施过程中要加以监督检查。

  (6)对生产工人上岗前进行遵章守纪教育.对遵章守纪的要给予表扬,对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和制度的,要及时批评教育,对坚持违章作业的班组或个人,必要时可强制停止其操作或上报上级作停产整顿处理。

  (7)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时应立即保护事故现场,组织抢救.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做好各项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项目施工员安全生产职责权限

  项目施工员安全生产职责与权限

  1.认真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规定,对所管辖的工程项目和班组(特别是分包队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

  2.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参与对编制项目安全生产保证计划的策划,按照安保计划要求,合理组织安排施工任务,并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过程进行控制。对施工现场重点危险源的预防监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有权拒绝不符合安全操作的施工任务,并及时向项目经理反映;

  3.认真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针对生产任务特点,向班组(包括分包队)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履行签字手续,并对规程、措施、交底要求执行情况经常检查,随时纠正违章作业;

  4.经常检查所管辖班组(包括分包队)作业环境及各种设备、设施的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对重点、特殊部位施工,必须检查作业人员及各种设备设施技术状况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5.组织对安全设施及机械设备的检查验收工作,合格后方可使用,严禁随意拆除;

  6.对安全部门或上级提出的事故隐患整改要求,按照技术人员制定的纠正预防措施,及时整改或停工整改,待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7.定期和不定期组织所管辖班组(包括分包队)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接受安全部门或人员安全监督检查,及时解决提出的不安全问题;

  8.对分管工程项目应用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严格执行申报、审批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停止使用,并上报有关部门或领导;

  9.发生因工伤亡及未遂事故要保护现场,立即上报。

篇3:工长施工员工程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

  工长、施工员、工程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

  (1)组织实施安全技术措施,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对施工现场搭设的架子和安装电气、机械设备等安全防护装置,都要组织验收,合格后方能使用;

  (2)不违章指挥;

  (3)组织工人学习安全操作规程,教育工人不违章作业;

  (4)认真消除事故隐患;

  (5)发生工伤事故应立即组织抢救,保护好事故现场,并上报。

篇4:工程项目施工员安全管理职责权限

  工程项目施工员安全管理职责与权限

  (1)按照施工保证计划要求,对施工现场全过程进行控制;

  (2)严格监督实施本工种的安全操作技术规范;

  (3)有权拒绝不符合安全的操作的施工任务,除及时制止外,有责任向项目经理汇报;

  (4)认真执行对施工人员的分部分项工程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交底,必须以书面形式在施工前向各班组长交签,并进行检查、督促各班组长向施工人员交底;

  (5)发生工伤事故,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并保护现场迅速报告;

  (6)对已发生的事故隐患落实整改,必须定人、定措施、定时间,及时消除隐患,并报安全员进行复检;

  (7)负责施工过程中的危险部位,搭设外脚手架、拆除外墙脚手架,临时拆除安全防护设施、施工用电机械的变动移位。拆除模板,动用明火等。按规定程序向主管人员申报。

  (8)负责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措施和维修。

篇5:工程项目部副经理(施工员)安全生产职责

  工程项目部副经理(施工员)安全生产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程、标准及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参加编制项目安全生产技术措施,负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分管领导责任。

  2、组织工人学习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负责做好工程项目、分项工程、每道工序作业前的安全技术交底工作。督促各施工班组按章作业,制止作业人员的声音行为。

  3、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各种安全活动,消除事故隐患,不违章指挥,确保安全生产。

  4、英镑组织对施工现场的脚手架、井架、中小型机械设备及其它安全设施进行验收。

  5、一旦发生工伤事故,迅速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并按规定上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