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安全上墙制度:施工员安全责任制

5370

安全上墙制度:施工员安全责任制

  安全上墙制度:施工员安全责任制

  1、认真执行有关安全生产规定,对所管辖班组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

  2、认真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操作规程,针对生产任务特点,向班组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履行签认手续,并对规程、措施、交底的执行情况经常检查,随时纠正违章作业。

  3、经常检查所辖班组的作业环境及各种设备、设施的安全状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重点、特殊部位的施工,必须检查作业人员及各种设备、设施状况是否符合要求。严格依照安全技术交底的要求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并监督其执行,做到不违章指挥。

  4、定期和不定期组织所辖班组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接受安全部门或人员的安全监督检查,及时解决发现的不安全隐患问题。

  5、对分管工程项目应用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严格执行申报、审批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停止使用,并上报有关部门或领导;

  6、发生因工伤亡及未遂事故要保护现场,立即上报。

  ***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建筑公司施工员(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建筑公司施工员(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规定,以对所管辖班组(特别是外施队)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

  2.认真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操作规程,针对生产任务特点,向班组(包括外施队)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履行签字手续,并对规程、措施、交底要跟踪落实,随时纠正违章作业,发现解决不安全隐患。

  3.经常检查所辖班组(包括外施队)作业环境及各种设备、设施的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各种设备设施技术状况是否符合安全要求,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并监督其执行,做到不违章指挥。

  4.定期和不定期组织所辖班组(包括外施队)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接受安全部门或人员的安全监督检查,及时解决提出的不安全问题。

  5.对违章作业的班组(人)要及时制止并给予严肃批评,并相应采用防范措施,认真消除事故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当现场施工作业与安全防护设施发生冲突时,应积极主动地配合先安全防护后施工作业,绝不能有侥幸、冒险心理和行动。

  6.对分管工程项目应用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严格执行申报、审批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停止使用,并上报有关部门或领导。

  7.发生因工伤亡及未遂事故要保护现场,立即上报。协助调查工伤事故的发生原因,并主动保护好现场。

篇3:建筑公司分包单位项目工长(施工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建筑公司分包单位项目工长(施工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服从总包单位项目安全机构的领导及指挥,对所管项目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对所管项目的安全技术措施认真组织实施,认真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3.对施工现场搭设的脚手架、机械设备、防护施工等安全防护装置负责组织验收,验收合格经有关责任人签字后方能投入使用。

  4.认真组织广大员工学习安全操作规程,自己不违章指挥,教育工人不违章操作,做到遵章守纪,切实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5.发生工伤事故要立即上报,保护现场,组织抢救,参与事故的调处。

篇4:建筑安装公司施工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建筑安装公司施工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建筑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贯彻、执行省市有关建筑安全生产的法规、规章、标准、规范和规范性文件。

  2、负责编制现场安全技术措施,并组织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负责落实和检查工作。

  3、加强现场的安全教育和宣传活动,负责对新进场人员进行现场教育,加强对工人的遵章守纪教育,树立好的典型,出现违章及时制止、纠正。

  4、对上级部门或安全员提出的安全问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有权拒绝上级不科学、不安全、不卫生的生产指令,生产和安全发生矛盾时,必须服从安全的需要,严禁违章指挥。

  5、按施工现场安全检查标准检查项目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项目召开的生产调度会上及时提出问题或听取有关安全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并及时给予解决处理。

  6、加强消防管理,制定防火措施,建立人员消防制度,实行用火审批制度。

  7、发发生事故后,应积极参加抢救和救护,并按照规定的程序及时如实报告,积极配合事故的调查处理。

篇5:装饰公司施工员安全责任制

  装饰公司施工员安全责任制

  一、对所管理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组织实施安全技术措施进行技术安全交底。

  二、对施工现场搭设的架子和安装的电气、机械设备等安全防护装置,都要组织验收,合格后方能使用。

  三、不违章指挥,重视安全员提出的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

  四、组织工人学习安全操作规程,教育工人不违章作业,作为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交底,遇到生产与安全矛盾时,生产必须服从安全。

  五、认真消除事故隐患,发生工伤事故要立即上报,保护现场,参加调查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