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工程公司技术部安全责任制

5000

建筑工程公司技术部安全责任制

  建筑工程公司技术部安全责任制

  1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安全技术规范。

  2 .对采用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必须制订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改进施工工艺,使之合理化,提高安全程度。

  3 .及时研究处理重大安全技术难题,减少对职工的危害,以控制工伤事故的发生。

  4 .汇总各部门意见,综合考虑企业情况,会同计划、安全、设备部门编制好安全保护技术措施。

  5 .编制和审批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一案时,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将安全技术措施贯穿其中,确定施工方法、施工机械设备、垂直运输设备的选用,以及脚手架工程的实施方案等每个环节。

  6 .当施工条件、设备和工艺发生变动时,要及时制订相应的安全技术和操作规程,组织技术交底。

  7 .参加伤亡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从技术角度上对事故做出分析,提出整改意见。

  8 .协同安全部门一起研究有关安全生产的合理化建议,检查施工技术措施实施情况,及时解决施工中的安全技术问题,在技术上把好关。

  9 .协同安全部门、教育部门搞好职工的技术教育、安全技术教育,提高安全操作水平。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程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工程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技术部门要严格按国家有关安全技术规程、标准及工程特点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安全技术措施。

  二、负责解决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的改造、技术革新、安全装置的技术鉴定和新工艺、新技术的开发研究工作。

  三、配合有关部门对工人安全操作技能的教育、分部分项工程安全技术交底及有关资料的整理。

  四、参与工伤事故的调查、分析及提供技术鉴定意见和整改的技术措施。

篇3:施工企业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施工企业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安全操作规程,保障在施工生产中的安全技术措施的制定与实施。

  2、在编制和审查施工组织设计或方案的过程中,应在每个环节都贯穿安全技术措施,对确定的施工方案,要检查实施过程。遇有方案变更,应及时组织修定。

  3、在检查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实施情况时,要同时检查安全技术措施的实施情况。对施工中涉及安全方面的技术性问题,应及时提出解决办法。

  4、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应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和安全操作规程。

  5、对改善劳动条件,减轻笨重体力劳动、消除噪声等职业安全卫生的技术治理进行研究解决。

  6、参与伤亡事故和未遂事故中技术性问题的调查,分析事故原因,从技术上提出防范措施。

篇4:五建公司质量部(技术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五建公司质量部(技术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按安全生产规定,把好质量关。督促现场作业人员遵章守纪,有权阻止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劝阻不听的及时向有关人员报告。

  二、在监护质量的同时,发现不安全设施、设备有权阻止使用,并及时报告。

  三、在组织、编制和审批施工组织设计的同时,要组织、编制和审批安全技术措施。并组织参加安保计划的编制和审核。

  四、在组织对技术革新、新工艺、新技术方案审定的同时,审定安全技术措施。

  五、一旦发生事故,应及时配合抢救、抢险、保护现场,并向有关人员报告,如实提供事故发生原因,配合事故调查。

篇5:项目生产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3)

  项目生产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三)

  1、在编制年、季、月生产计划时,必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组织均衡生产,保障安全工作与生产任务协调一致。对改善劳动条件、预防伤亡事故的项目必须视同生产任务,纳入生产计划优先安排。

  2、在检查生产计划实施情况同时,要检查安全措施项目的执行情况,对施工中重要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的实施工作(如搭拆脚手架、挂安全网等)要纳入计划,列为正式工序,给予时间保证。

  3、坚持按合理施工顺序组织生产,要充分考虑职工的劳逸结合,认真按施工组织设计组织施工。

  4、在生产任务与安全保障发生矛盾时,必须优先安排解决安全工作的实施。

  5、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技术及安全操作规程规定,保障施工生产中的安全技术措施的制定与实施。

  6、在编制和审查施工组织设计和方案的过程中,要在每个环节中贯穿安全技术措施,对确定后的方案,若有变更,应及时组织修订。

  7、检查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中安全措施的实施情况,对施工中涉及安全方面的技术性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8、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必须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和安全操作规程。

  9、对改善劳动条件,减轻笨重体力劳动,消除噪声等方面的治理进行研究解决。

  10、参加伤亡事故和重大未遂事故中技术性问题的调查,分析事故原因,从技术上提出防范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