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项目部工长(施工员)安全责任制

1645

工程项目部工长(施工员)安全责任制

  工程项目部工长(施工员)安全责任制

  1 .认真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规章制度和上级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安全施工方案,如需修改,必须经过原编、审批的部门批准。

  2 .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的生产活动中,必须同时把安全工作贯穿到每一个具体环节中去,特别做好有针对性的书面安全技术交底。

  3 .遇到生产与安全发生矛盾时,生产必须服从安全。

  4 .领导所属班组搞好安全生产,组织班组学习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检查执行情况。教育工人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

  5 .有权拒绝不科学、不安全的生产指令,不违章指挥。坚持有证操作规定。

  6 .发生重大事故、重大未遂事故,保护现场并立即上报,同时采取防范措施。

  7 .负责所管辖的施工现场环境卫生,以及一切安全防护设施,严格遵守执行各项安全技术交底。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建筑公司电梯安装工长安全责任制

  建筑公司电梯安装工长安全责任制

  1 .确保对一切施工设备、电梯公司施工的工作区及其通道进行定期检查,找出可能导致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不安全因素。

  2 .采取措施排除公司管辖范围内的不安全因素或改正不安全的施工行为。

  3 .如果消除不安全因素的责任属于其他责任方,则以书面形式通知总承包商,责任方与所在电梯公司的工地主管或经理及时处理这些不安全因素。

  4 .无论何时,当其他行业工人的不安全施工行为可能导致人身伤害或公司财产损失时,须立即通知你的工地主管,并以书面形式向工地负责人和所在电梯公司主管或经理通报这些不安全施工行为。

  5 .按照以卜原则汇报所有责任事故,无论事故轻微到何种程度:

  ( l )对于严重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须立即通知所在电梯公司在当地的办事机构。立即向电梯公司主管或经理通报导致任何员工死亡或住院治疗的任何一次事故或人身伤害事件;

  ( 2 )对于时间要求并不紧迫的轻度工伤,则于24h 以内邮寄信件或打电话通报电梯公司主管或经理;

  ( 3 )不得对公司指定授权人以外的任何人谈论事故细节。

  6 .在必须占用公共场所施工或存放物料时,须在占用区周围安装牢固护栏、设警告标识牌和警示灯。

  7 .禁止未经授权人员进人施工现场或公司物料存放场地。

  8 .确保全体员工了解本工种施工作业的危险性,开工前简明扼要阐述安全注意事项,可以预防事故的发生。

  9 .不准因疲劳作业、酗酒、吸毒、服用*或违禁药品或其他可能危及本人或他人人身安全的身体原因导致其工作能力下降、对危险反应迟钝的员工上岗,并将这一情况通报电梯公司主管或经理。

  10 .严格执行公司的工伤事故报告制度,正确填写材料安全数据清单。

  1 1 .因就餐、收工或其他原因离开工地之前,确认你的下属员工所在地点。

  12 .未经电梯公司主管或经理批准不得将公司设备借给公司以外人员使用。

  13 .未经电梯公司主管或经理批准不得使用工作平台、电梯轿厢、自动扶梯或自动人行道运送非本公司人员或物品。

  14 .定期检查全部工具、爬梯、起重吊链和劳保用品等有无损坏,损坏的物品必须做巨标识并停止使用,运出工地返修或退换,必要时在公司的工地日志上做记录。

  15 .每周召开一次工地安全会,保存会议记录。

  16 .张贴职业安全与健康法(OSHA )所要求的资料,包括该工地发放的引用资料。

  17 .在工地醒目处张贴急救站位置示意图以及医生、救护车队、消防队和公安部门的电话号码。

  18 .确保所要求的通报(信息沟通)、疏散、消防和其他应急处理程序在工地上张贴出来

  19 .要求公司员工遵守本手册中阐述的安全要求与公司安全方针。

  20 .在地方政府机构对工地进行任何检查之前,通知电梯公司主管、经理或安全董事。

篇3: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3)

  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3

  一、工长是所管工程的安全生产直接责任人,要认真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范及标准,组织制定、实施工程项目伤亡控制指标、安全达标、文明施工达标率所采取的安全技术措施。

  二、负责对分部分项工程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付诸实施,随时制止违章指挥与违章作业行为。

  三、配合项目经理监督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安全教育等有关制度、规定的落实情况。在施工进度与安全生产发生矛盾时,负责组织协调各班组的安全生产,并坚持先安全后生产的原则。

  四、施工中发生工伤事故要立即上报,保护现场,积极抢救伤员,防止事态扩大,配合事故三不放过等调查工作。

篇4:建筑公司施工员(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建筑公司施工员(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规定,以对所管辖班组(特别是外施队)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

  2.认真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操作规程,针对生产任务特点,向班组(包括外施队)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履行签字手续,并对规程、措施、交底要跟踪落实,随时纠正违章作业,发现解决不安全隐患。

  3.经常检查所辖班组(包括外施队)作业环境及各种设备、设施的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各种设备设施技术状况是否符合安全要求,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并监督其执行,做到不违章指挥。

  4.定期和不定期组织所辖班组(包括外施队)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接受安全部门或人员的安全监督检查,及时解决提出的不安全问题。

  5.对违章作业的班组(人)要及时制止并给予严肃批评,并相应采用防范措施,认真消除事故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当现场施工作业与安全防护设施发生冲突时,应积极主动地配合先安全防护后施工作业,绝不能有侥幸、冒险心理和行动。

  6.对分管工程项目应用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严格执行申报、审批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停止使用,并上报有关部门或领导。

  7.发生因工伤亡及未遂事故要保护现场,立即上报。协助调查工伤事故的发生原因,并主动保护好现场。

篇5:建筑公司分包单位项目工长(施工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建筑公司分包单位项目工长(施工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服从总包单位项目安全机构的领导及指挥,对所管项目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对所管项目的安全技术措施认真组织实施,认真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3.对施工现场搭设的脚手架、机械设备、防护施工等安全防护装置负责组织验收,验收合格经有关责任人签字后方能投入使用。

  4.认真组织广大员工学习安全操作规程,自己不违章指挥,教育工人不违章操作,做到遵章守纪,切实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5.发生工伤事故要立即上报,保护现场,组织抢救,参与事故的调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