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工程公司仓库安全防火制度

591

建筑工程公司仓库安全防火制度

  建筑工程公司仓库安全防火制度

  1 .为加强施工现场消防防火工作,确保建设工程正常顺利进行,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 邯郸市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办法》 等有关规定,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2 .施工现场使用的电气设备必须符合防火要求,临时用电必须安装过载保护装置,电闸箱内不准使用易燃、可燃材料,严禁超负荷使用电气设备。

  3 .易燃、易爆物品,必须有严格的防火措施。指定防火负责人,配备灭火器材,确保安全。

  4 .施工材料的存放、使用应符合防火要求,库房应采用非燃材料支搭,易燃、易爆物品应专库储存,分类单独存放,保持通风,用电符合防火规定。

  5 .在施建筑物内不准作为仓库使用,不准存放易燃、可燃材料,因施工需要进人在施建筑物的可燃材料,要根据工程计划限量进人并采取可靠的防火措施。6 .氧气瓶、乙炔瓶工作间距不小于5m ,两瓶与明火作业距离不小于10m ,在施建筑物内禁止氧气瓶、乙炔瓶存放,禁止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高速公路工程仓库防火管理规定

  高速公路工程仓库防火管理规定

  1、要有严格的消防制度和责任制。

  2、库房和库区,必须设置明显的严禁烟火标语牌。

  3、易燃易爆物品的堆放,要与烟火、明火作业场所及高压架空线保持适当的防火距离。

  4、库房内严禁乱拉临时照明线,要随时检查库房内的电器设备、电线、灯具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仓库的窗户应向外开,保持库内通风良好,通道及出口不准堵塞,要保持通畅无阻。

  6、非工作人员,不得私自进入库内,必须进库时,要经过本仓库保管员同意后方可。

  7、储存化学易燃物品仓库,应根据物品的性质,安装防爆、隔离或密封式的电器照明设备。

  8、库区设置消防给水设施,保证消防供水,应设有适当数量的消防器材,并有专人负责管理,定期检查维修,保持完整好用。

篇3:工地材料仓库防火管理制度

  工地材料仓库防火管理制度

  1、施工现场材料仓库的安全防火有材料仓库负责人全面负责。

  2、对进入仓库的易燃物品要按类存放,并挂设好警示牌和灭火器。

  3、经常注意季节性变化情况,高温期间如气温超过38度以上时,应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易燃品自燃起火。

  4、仓库间电灯要求吸顶,离地不得低于2.4m,电线敷设规范,夜间要按时熄灯。

  5、工地其他易燃材料不得堆垛仓库边,如需要堆物时,离仓库保持6m以外,并挂设好灭火器。

  6、严格检查制度,做好上下班前后的检查工作。

篇4:工地仓库保管员安全防火职责

  工地仓库保管员安全、防火职责

  1.必须严格遵守"二个制度",确保安全无事故。

  2.必须坚守岗位,做好装潢物资的验收入库、领用登记等手续,切实做好保卫工作。

  3.对油漆、化工材料等易燃物品,物别加强管理,严格收发制度,对漆工领用油漆、化工材料时应严格控制,用多少发多少。不得贪懒省事,任意多发。对用毕的油漆、化工材料一律随时归库保管。

  4.油漆、化工材料库内禁止做任何作业。在显眼易取处放置灭火器二只,确保安全无事故。

  5.库内杂物,废物要经常清理,保持库内清洁整齐,过道畅通。仓库内除管理人员外,其他无关人员禁止入内,违者追究仓库保管员责任。

篇5:仓库管理人员安全防火职责

  仓库管理人员安全、防火职责

  1.仓库内严禁动用明火,严禁吸烟。

  2.仓管员根据安全要求,按不同材料分类存放,严格收发制度,做到帐物相符。

  3.仓管员坚守岗位,经常查看门窗、围墙是否完好,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报告领导,同时进行整改。严禁外来人员入库。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4.仓库必须经常保持整洁,过道必须畅通无阻。经常查年是否有屋漏,材料受潮变质、电线老化,防止线路走火等情况。

  5.仓库内禁止使用日光灯、碘钨灯、电水壶、电热器、热得快、电炉、电熨斗等。停电时应用干电手电筒照明。严禁使用蜡烛等明火照明。

  6.其他材料仓库每间放置灭火机一台,都必须放在显眼易取的位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