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企业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3242

建筑企业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建筑企业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1.负责安全技术措施的设计。

  2.在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时,考虑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和尘毒、物理因素危害等问题;组织试验过程中,制定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在正式投入生产前,做出安全技术鉴定。

  3.在产品设计、工艺布置、工艺规程、工艺装备设计时,严格执行有关的安全标准和规程,充分考虑到操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4.负责编制、审查安全技术规程、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并监督检查实施情况。

  5.承担劳动安全科研任务,提供安全技术信息、资料,审查和采纳安全生产技术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6.协同有关部门加强对职工的技术教育与考核,推广安全技术方面的先进经验。

  7.参加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从技术方面找出事故原因和防范措施。

编辑:www.pmceo.Com

篇2:工程项目技术部职责(3)

  工程项目技术部职责(三)

  1.具体负责工程项目的技术管理工作,完成现场验收、检查工作。

  2.在项目总工程师的领导下,负责编制施工大纲,并确定施工大纲是否符合工程实际需要。

  3.对分包商的施工方案进行审核检查,协调各分包商施工方案上的矛盾冲突。

  4.对各专业分包商的深化图进行审核协调,避免发生设计与施工的矛盾而造成不必要的返工。完成与项目有关的计量、试验工作。

  5.负责解决施工现场出现的技术问题,与设计、监理协作解决有关技术问题。

  6.协助项目总工程师对关键技术难题进行科研攻关,进行新工艺新技术开发研究。

  7. 按建筑工程资料管理规程DBJO1-51-20**标准管理文件资料,对项目技术资料进行系统管理。

篇3:改扩建项目技术部职责

  改扩建项目技术部职责

  1)参加建设或监理单位组织的设计交底、图纸会审活动。

  2)负责本项目部职责范围内各项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的编写、审核、讨论、会签、报批工作。

  3)负责编制工程项目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负责编制、审核、报批首次采用的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以及技术复杂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负责编制、审核、报批施工难度大的单项施工方案。对分包商的各项方案进行审核,协调各专业分包商之间及相邻标段承包商的施工工艺搭接。

  4)对分包商的深化设计图进行审核和协调,完成与项目有关的计量、试验工作。

  5)协助项目部经理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负责质量管理工作,强化质量监督,负责解决工程质量中的重大技术问题。

  6)负责设计、技术变更洽商的办理工作。

篇4:项目技术部职责(8)

  项目技术部职责(八)

  ──负责编制项目施工组织设计、质量计划、环境和职业安全管理计划及特殊过程和关键工序的施工方案、技术措施,对工程中各工序进行书面技术交底;

  ──负责工程中测量标识,对合同中明确规定有可追溯性要求的范围负责重点标识;

  ──负责编制材料计划,帮助做好材料、设备的选型、定货工作,和材料部门一同做好材料进场验证工作。对业主提供的产品进行技术性能确认,对业主提供的不合格品组织评审,提出处置方案;

  ──负责项目经理部范围内技术性文件和资料的统一管理,对竣工图及竣工资料及时移交、归档负全面责任。负责竣工资料的编目、组卷移交工作;

  ──负责组织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和实施。开展QC小组活动,做好技术总结和统计技术的推广应用;

  ──负责编制项目经理部职工年度培训计划。

篇5:工程项目技术部职责(4)

  工程项目技术部职责(四)

  负责工程重大技术方案和措施的编制、审核和交底,组织二次设计、试验和检验、资料档案等技术管理工作;参加业主组织的试运行方案的讨论,指导业主编制总体方案,组织人员编制"操作指导手册";指导各分包单位的准备工作,协助各分包单位处理施工中发生的问题;参加考核、验收等工作。

  1、技术员职责

  (1)协助项目工程师负责工程技术管理工作和质量管理工作。协助项目工程师,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参加图纸会审和设计交底工作,并做好记录。

  (2)协助项目工程师做好技术复核和设计变更技术核定的签证手续。

  (3)负责工程技术资料资料的编制,并收集和整理后交资料员归档。

  (4)负责解决施工现场出现的技术问题,解决有关技术问题。

  (5)协助材料员进行所有进场材料进行质量验收,杜绝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材料使用到实际工程中。

  (6)协助安全员进行工程施工过程中的安全动态管理工作,对由于技术措施上引起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技术措施。

  (7)协助项目工程师对各分包的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进行审核检查,协调各分包施工方案上的矛盾冲突。

  (8)协助项目工程师对各专业分包的深化图进行审核协调,避免发生设计与施工的矛盾而造成不必要的返工。

  (9)负责不同阶段施工场地和临时堆放场地的协调与管理,有序地组织平面、立体的各种材料和设备的运输、堆放等工作。

  (10)负责本工程各个施工阶段照片拍摄及整理工作。

  (11)负责工程项目管理软件的管理工作。

  2、测量员职责

  (1)负责组织相关施工员进行工程测量放线工作,并做好复核签证手续。对各分包的测量工作进行检查。

  (2)负责做好沉降观测点的布置及观测工作。做好原始记录并保存资料。

  (3)工程施工前,对总承包和测绘院提供的基准点进行复核,确认无误后方可使用。每半年对基准点进行一次复测。

  (4)工程施工中,对建筑物轴线、水准点、座标控制点进行测量复核。并报监理进行验收。确认无误后方可使用。

  3、计量员职责

  (1)及时填写工作计量器具的分类台帐和领用记录。根据施工需要提出添置、更新计量器具计划。负责组织计量器具送检,完成周期检定计划。

  (2)凡新购、修复、安装的计量器具,必须经检定合格后方可使用,并按计量检测要求进行周期检测。

  (3)各类工程测量、试验、质量评定等使用的计量器具,其种类、规格及精度应满足国家施工规范和质量检验标准的要求。

  (4)按规定对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现场施工人员使用计量器具进行监督和指导,做到正确使用、准确检测、编号注记。

  (5)负责对管理范围内的工作计量器具的动态管理,负责对分承包方进行计量工作的监督,对其进入施工现场的计量器具做到受控和统一管理。

  (6)负责检验试验工作。

  4、资料员职责

  (1)熟练掌握有关的档案法规、条例。负责技术文件和质量资料的发放和管理(包括收集、整理、编制、保管、查阅、转发等)。

  (2)负责归档范围内的质量记录的标识、收集、编制、归档、储存、保管、销毁。

  (3)对日常文件和资料管理工作中产生的不合格项进行原因分析和纠正,落实纠正和预防措施要求,按照纠正和预防措施要求,对不合格项进行整改,使类似问题不重犯。

  (4)负责收集各分包单位的各类技术文件和质量资料,并统一整理归档。在工程竣工后,负责文件资料立卷移交工作。

  (5)按ISO9001标准管理文件资料,对整个项目文件资料进行系统化管理。负责文件资料的登记、分办、签收、用印、传递、立卷、归档等工作。

  (6)来往文件资料收发应及时登入台帐,视文件资料的内容和性质,准确及时递交各有关部门。

  (7)负责接收各部门文件资料责任人按阶段递交的已立卷的文件资料,并按规定进行审核、归档和保管。

  (8)负责本工程除工程技术资料之外的所有文件资料归档处理(公司来文和业主、监理、各分包单位及其他协助单位的来往函件)。

  5、试验员职责

  (1)负责原材料的送检及有关现场的试验工作,根据各项不同的试验要求会同有关人员正确地选择取样方法。

  (2)做好现场的砂、石含水量、砼坍落度、砂浆稠度的测定、砼及砂浆试块的成型及养护等。

  (3)负责联系砼、砂浆的配合比、对现场实施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及时分析取回的各种试验报告。

  (4)负责分包商材料送检的见证取样工作。

  (5)了解天气预报,测量天气温度,提供季节性施工的必要资料。

  (6)保证所有试验资料的准确、完整和可追溯性,工程竣工后进行整理并交给质量检查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