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项目专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3568

建筑项目专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建筑项目专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1.负责对安全生产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及时向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报告,同时还应当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隐患继续扩大。

  2.参与组织施工现场应急预案的演练,熟悉应急救援的组织、程序、措施及协调工作。

  3.参加编制年度安全措施计划和安全操作规程、制度,施工现场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工作。

  4.指导生产班组安全员开展安全工作。

  5.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

  6.参加伤亡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做好工伤事故的统计、分析和报告,协助有关部门人员提出防止事故的措施,并督促实施。

  7.督促有关部门人员按规定分发和合理使用个人防护用品,保健食品和清凉饮料。

  8.会同有关部门人员做好防尘、防毒、防暑降温和女工保护工作。

  9.监督安全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费用的合理使用。

  10.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专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8)

  专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八)

  (1)贯彻执行劳动保护法规、制度,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

  (2)对班组进行安全检查,指导或协助施工员解决生产中不安全问题。

  (3)参加组织安全活动和安全检查,制止违章作业。对事故隐患开具整改单限期整改并复验,对有严重险情的有权决定暂停作业并及时上报。对违反劳动保护、安全生产法规的行为,经说服劝阻无效时,有权越级上报或举报。

  (4)参加对塔吊、井架、脚手架等机械设备和登高设施使用前的验收挂牌工作。

  (5)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新工人、特殊工种人员以及换岗人员的安全技术教育、考核发证工作.并做好个人安全档案工作。

  (6)参加施工组织设计的审核,提出安全技术措施.并在实施过程中进行督促检查。

  (7)参加伤亡事故调查、分析、处理工作。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做好安全事故的统计、分析和报告以及归档工作。

  (8)负责对有关部门或施工班组安全生产的经济责任考核工作,对安全生产有特殊贡献的个人或集体,进行表扬。

篇3:班组兼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8)

  班组兼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八)

  (1)模范执行安全生产各项章制度,协助班组长做好本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接受专职安全员的业务指导。

  (2)协助班组长组织安全学习、记录和处理小事故,加强本组日常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整理、反映班组安全生产情况和要求。

  (3)协助班组长搞好新工人,变换工种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和专业工种的技术培训。

  (4)参加作业前的现场检查和班前安全交底教育工作,对施工区域,使用的设备、机具、施工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或上报。

  (5)有权制止违章作业,有权抵制和越级上告违章指挥事项,及时发现和处理事故隐患,本人或本组不能处理的危险因素要及时报告。

  (6)发生伤亡事故立即组织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和迅速上报。参加事故分析处理和安全检查、协助领导落实整改措施。

篇4:项目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权限

  项目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与权限

  1.积极参与策划编制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计划;

  2.严格执行安保计划中支持文件、法规、条例及强制性规范要求。积极配合项目经理加强对工人安全操作规程的教育及安全技术交底工作,严格施工全过程的安全控制,并做好安全记录;

  3.加强对重点部位危险源的安全监督、控制、确保安保计划中各项安全技术措施落到实处;制止违章作业,严格安全纪律,当安全与生产发生冲突时,有权制止冒险作业。

  4.配合技术、施工管理人员组织对安全设施的验收、检查、维护、保养;

  5.深入施工现场,掌握安全动态,对人、机、物、环境及自然的不安全行为和不安全状态,及时采取纠正预防措施;

  6.参与各有关部门组织的安全检查,如实汇报本项目的安全状况,发现隐患及时采取纠正措施,并监督落实。发现重大隐患,有权停工。待整改复查合格后复工;

  7.负责一般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协助处理重大工伤机械事故,并遵循"四不放过"的原则,执行和落实纠正预防措施,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8.针对安保计划实施进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项目经理、项目工程师反映,对安保计划进行修订、再版。同时,配合做好安保体系的内审、外审工作。

篇5:地质工程公司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地质工程公司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1)安全员是公司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工作的主要实施者,在安全检查过程中行使安全督察之职;

  (2)安全员应认真贯彻执行《建成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贯彻执行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规范标准,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和检查工作;

  (3)安全员有权参加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审查工作,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安全员应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巡视检查工作,掌握安全生产动态;

  (5)安全员有权检查施工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对特殊工种人员无证上岗情况有权制止;

  (6)安全员在实施检查过程中,有权制止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行为;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有权要求施工项目部整改,并应及时向部门领导汇报;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向分管领导及部门领导汇报;

  (7)安全员应监督检察施工项目部安全隐患整改通知的落实情况,对隐患整改通知回复单的内容有权进行核查,对未达到整改要求的,有权要求继续整改,并将核查情况向有关领导汇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