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工程公司材料采购检验保管制度

1330

建筑工程公司材料采购检验保管制度

  建筑工程公司材料采购、检验、保管制度

  一、采购建筑材料:必须由供应部门提出合格证明原材料的质量规格数量必须与设计要求相符合。

  二、每一品种、型号、批次的材料,必须有产品合格证明,或经检验合格的技术文件,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三、在使用前必须进行抽查,送实验室复验,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四、凡在现场配制的各种材料,均需按照试验机构确定的配合比,操作方法配制施工,施工班组不得擅自改变。

  五、材料进入现场保管员应按品种型号数量,进行入库登记,经常对所有材料进行清理、检查,不得有变质、损坏、遗失等现场发生。

  六、收集全部材料的质量证明资料及抽查、检验的证明资料移交工程档案员记入档案。

采编:www.pmceo.cOm

篇2:建筑工程原材料采购检验制度

  建筑工程原材料采购检验制度

  建筑材料是建筑工程的物质基础,合理使用材料是保证建筑工程质量优质的重要环节,我们必须把好工程质量第一关,杜绝不合格的材料进入工地,为严把此关,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原材料检验制度

  1、原材料质量保证由提供者直接负责,凡达不到规定标准者一律不得采购与投入使用。

  2、所有投入使用的材料或半成品、成品的构件必须有质量合格证明,并由监理现场取样送检,确认合格并将有关资料报监理签发认可,方可投入施工,末经检检或复检不合格的材料不得投入工程使用。

  3、所有应检检的材料均须按甲方指定单位送检,不得弄虚作假。

  4、严格执行材料见证取样制度。

  (二)检验范围

  1、本工程中采用的各类建筑材料如砖、粗细骨料(砂、石)、水泥、掺合物(外加剂)、钢筋、焊剂、焊条及防水等材料必须进行取样试验,严禁不合格材料进场使用。

  2、按照工程规范的规定对现场搅拌的混凝土等进行取样试验。钢筋焊接及机械连接接头必须检验合格后才能运输到现场绑扎。

  3、回填土检验。

  4、其它材料。

  进货检验、试验程序流程图:

  否

  合格否

  是

  合格否否

  是

  (三)检验结构及方式

  1、有见证送检

  进场后,我公司将递交原材料检验计划报送监理工程师,并指派专人负责该工程的材料及半成品、成品的检验工作。材料的取样在地现场建设单位或监理方的见证下进行,见证人须是经业务培训合格并持证后方可上岗。实验报告上盖上"有见证送检"印章,可作为工程交工验收时提交的有效质保资料。

篇3:装饰工程材料采购检验和使用措施

  装饰工程材料的采购、检验和使用措施

  (1 材料的采购、检验和使用原则

  1、严格参照"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10 项标准"进行材料采购。

  2、本工程所需要的材料,采购前必须按设计及施工规范要求与业主、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四方一道看样、比选、定质、定价,并经业主书面审定、认可后方进行购买。积极协助业主对主材的选用、调研、把关。

  3、对所购材料和设备设施,保证质量,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并向业主提供材料样品及有效的质量证明书和必要的材料检验资料。

  4、采购的材料和设备必须先行自检,再报验。检验不合格,不准使用。

  5、为保证工程质量,本工程所采用材料均按国家建材规范及防火规范验收,合格方可投入使用,不合格材料决不使用在工程上。

  6、建立以项目经理为主,材料员为辅的材料采供组,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及质量体系规定,严格材料进、出手续,健全材料管理制度,按计划采购、供应。

  7、贯彻执行质量体系采购控制程序,建立合格分供方名册,通过合格分供方处长期获得质量优良、价格各理的物资。

  8、所有现场材料、半成品均按执行质量体系产品标识和可追溯性程序,分门别类堆放,并按先进先用原则进行使用。

  9、工序作业前,对材料进行复验(核查现场材料质量及原始报告),若属不合格,立即禁止使用,搬高施工现场。

  (2 材料采购计划作业程序

  (3 材料进场流程

  (4 材料使用检测程序图

  (5 材料供应与使用管理流程

  材料的供应与使用管理

  (6 材料使用管理

  材料物资的管理是企业进行经济核算的重要基础工作,加强材料的质量、数量的检验和控制是延长建筑产品的使用寿命和降低成本的重要关键。为此企业根据材料物资的管理工作量配备专职仓库保管员加强原材料及半成品现场管理,严格把好材料质量、数量验收关,特制定如下制度:

  1、严格限额领料,收发料具要及时入帐,帐卡手续齐全。

  2、坚持中间核算,也就是在施工过程中分阶段进行材料使用的分检和核算,以使及时发现问题,防止材料超用。

  3、及时进行现场清理,做到随做随清。每天清理现场、回收、整理涂料、做到工完场清,在组织工料消耗与分析的基础上,按单位工程核算材料消耗并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增收节约,降低造价。

  4、加快周转材料的周转、利用、提高复用次数。

  5、加强验收,在一般情况下要全数检验,防止供应中短缺物资现象。

  6、严格控制来料的规格、材质、使其符合使用要求,一般材料可由材料员从外形判断,需要进行技术检验或进行物理化学试验的应向工程部汇报,由技术检验部门抽验。

  7、对主材及半成品重要材料进场,必须同时附有材料供应单位提供的质量保证合格检验单和复试单,才能在工程中使用,无质保单的材料和半成品不得在工程中使用。

  (7 主要材料用量用进场计划

  见附表

  附表:主要材料用量及进场计划编号材料名称材料用量单位进场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