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集美房地产公司安全员岗位工作职责

2004

集美房地产公司安全员岗位工作职责

  河口房地产公司安全员岗位职责

  一、协助项目经理及技术负责人对本工程的安全管理,对施工现场出现的安全问题负主要责任;

  二、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有关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的方针政策、规范、制度的规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三、认真检查督促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的劳动保护及各项安全规定的落实,

  四、参加施工方案中安全生产技术措施的条款拟定工作,检查督促条款的实施,负责安全措施标识的管理和使用,及时记录好安全台帐。

  五、负责本工程的常规安全检查活动,并做好检查记录,协助落实奖惩措施,对违章现象进行制止,对一般事故做出处理和记录。

  六、对进入施工现场的新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及日常生产的安全教育工作。

  七、参加对工伤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总结、上报等工作。

  八、自觉遵守公司财务制度,加强自身廉正建设,杜绝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程施工现场安全员职责

  工程施工现场安全员职责

  (1)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制止违章作业。

  (2)督促现场有关人员落实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中的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和做好安全技术交底。

  (3)督促实施施工现场重要环境因素和重要危险源的有效控制措施,并对其失控负管理责任。

  (4)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并做好巡检记录。

  (5)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和安全纪律教育。

  (6)发生工伤事故及时报告,并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提出和落实改进的措施。

篇3:建筑项目专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建筑项目专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1.负责对安全生产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及时向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报告,同时还应当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隐患继续扩大。

  2.参与组织施工现场应急预案的演练,熟悉应急救援的组织、程序、措施及协调工作。

  3.参加编制年度安全措施计划和安全操作规程、制度,施工现场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工作。

  4.指导生产班组安全员开展安全工作。

  5.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

  6.参加伤亡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做好工伤事故的统计、分析和报告,协助有关部门人员提出防止事故的措施,并督促实施。

  7.督促有关部门人员按规定分发和合理使用个人防护用品,保健食品和清凉饮料。

  8.会同有关部门人员做好防尘、防毒、防暑降温和女工保护工作。

  9.监督安全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费用的合理使用。

  10.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篇4:专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8)

  专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八)

  (1)贯彻执行劳动保护法规、制度,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

  (2)对班组进行安全检查,指导或协助施工员解决生产中不安全问题。

  (3)参加组织安全活动和安全检查,制止违章作业。对事故隐患开具整改单限期整改并复验,对有严重险情的有权决定暂停作业并及时上报。对违反劳动保护、安全生产法规的行为,经说服劝阻无效时,有权越级上报或举报。

  (4)参加对塔吊、井架、脚手架等机械设备和登高设施使用前的验收挂牌工作。

  (5)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新工人、特殊工种人员以及换岗人员的安全技术教育、考核发证工作.并做好个人安全档案工作。

  (6)参加施工组织设计的审核,提出安全技术措施.并在实施过程中进行督促检查。

  (7)参加伤亡事故调查、分析、处理工作。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做好安全事故的统计、分析和报告以及归档工作。

  (8)负责对有关部门或施工班组安全生产的经济责任考核工作,对安全生产有特殊贡献的个人或集体,进行表扬。

篇5:班组兼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8)

  班组兼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八)

  (1)模范执行安全生产各项章制度,协助班组长做好本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接受专职安全员的业务指导。

  (2)协助班组长组织安全学习、记录和处理小事故,加强本组日常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整理、反映班组安全生产情况和要求。

  (3)协助班组长搞好新工人,变换工种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和专业工种的技术培训。

  (4)参加作业前的现场检查和班前安全交底教育工作,对施工区域,使用的设备、机具、施工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或上报。

  (5)有权制止违章作业,有权抵制和越级上告违章指挥事项,及时发现和处理事故隐患,本人或本组不能处理的危险因素要及时报告。

  (6)发生伤亡事故立即组织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和迅速上报。参加事故分析处理和安全检查、协助领导落实整改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