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技术部安全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

6049

技术部安全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

  技术部安全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

  1)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时,应将安全技术措施列为重点内容,同时通知安全部门提出合理意见。组织编制技术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督促落实并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制定和贯彻施工工艺管理规定,检查施工工艺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存在问题。

  3)参加有关安全施工方面的标准、规范、规程的制订的审查,使安全技术标准规范、规程切实可行。组织并督促对生产操作工人的施工工艺培训和安全操作技术培训。

  4)负责安全设备等的技术鉴定,开展安全技术研究,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安全装备。

  5)对施工过程存在的隐患、问题应从技术角度编出整改、纠正、预防措施,发生事故,应从技术上分析事故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6)按规定参加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C公司技术部门安全职责

技术部门安全职责

  一、编制和修订的工艺技术操作规程,工艺技术指标必须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对操作规程、工艺技术和工艺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和考核。

  二、在制定长远发展规划、编制全厂技术措施计划和进行技术改造时,应有安全技术和改善劳动条件的措施项目,不得以任何理由消减安全技术措施项目和挪用安技措施经费。制定增产节约措施时,应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三、负责因工艺技术原因引起的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统计上报,参加基层上报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执行安全生产“三同时”的原则,组织技措项目的设计施工和投入使用时的“三同时”审查。

  五、组织并检查各生产单位对生产操作工作的安全技术培训考核。

  六、负责组织工艺技术方面的安全检查,及时改进技术上存在的问题。

  七、组织开展安全技术研究工作,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安全装备。

  八、在技术改造和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建成时,负责组织验收和审查工作。

篇3:企业(公司)技术部安全职责

  企业(公司)技术部安全职责

  1. 组织编制或修订生产工艺规程、操作规程、岗位操作法,参与安全技术规程的修订。

  2. 在进行生产技术的革新和挖潜改造时,要同时解决隐患,保证安全。

  3. 遇到生产中的异常情况,应及时处理,危险紧急情况,先处理后报告,严禁违章指挥。

  4. 负责生产(工艺)事故的调查、统计、上报,制定事故防范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