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项目部仓库保管员防火要求

4983

项目部仓库保管员防火要求

  项目部仓库保管员的防火要求

  1)仓库保管员,要牢记 《仓库防火安全管理规则》。

  2)熟悉存放物品的性质、储存中的防火要求及灭火方法,要严格按照其性质、包装、灭火方法、储存防火要求和密封条件等分别存放。性质相抵触的物品不得混存在一起。

  3)严格按照 "五距"储存物资。即垛与垛间距不小于 1m;垛与墙间距不小于 0. 5m;垛与梁、柱的间距不小于 0.3m;垛与散热器、供暖管道的间距不小于 0.3m;照明灯具垂直下方与垛的水平间距不得小于 0.5m。

  4)库存物品应分类、分垛储存,主要通道的宽度不小于 2m。

  5)露天存放物品应当分类、分堆、分组和分垛,并留出必要的防火间距。甲、乙类桶装液体,不宜露天存放。

  6)物品入库前应当进行检查,确定无火种等隐患后,方准入库。

  7)库房门窗等应当严密,物资不能储存在预留孔洞的下方。

  8)库房内照明灯具不准超过 60W,并做到人走断电、锁门。

  9)库房内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

  10)库房管理人员在每日下班前,应对经管的库房巡查一遍,确认无火灾隐患后,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后方准离开。

  11)随时清扫库房内的可燃材料,保持地面清洁。

  12)严禁在仓库内兼设办公室、休息室或更衣室、值班室以及各种加工作业等。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工地仓库保管员安全防火职责

  工地仓库保管员安全、防火职责

  1.必须严格遵守"二个制度",确保安全无事故。

  2.必须坚守岗位,做好装潢物资的验收入库、领用登记等手续,切实做好保卫工作。

  3.对油漆、化工材料等易燃物品,物别加强管理,严格收发制度,对漆工领用油漆、化工材料时应严格控制,用多少发多少。不得贪懒省事,任意多发。对用毕的油漆、化工材料一律随时归库保管。

  4.油漆、化工材料库内禁止做任何作业。在显眼易取处放置灭火器二只,确保安全无事故。

  5.库内杂物,废物要经常清理,保持库内清洁整齐,过道畅通。仓库内除管理人员外,其他无关人员禁止入内,违者追究仓库保管员责任。

篇3:工地仓库保管员安全防火职责

  工地仓库保管员安全防火职责

  (1)必须坚守岗位,做好装璜物资的验收入库、领用登记等手续,切实做好保卫工作。

  (2)对油漆、化工材料等易燃物品,特别加强管理,严格收发制度,对漆工领用油漆、化工材料时应严格控制,用多少发多少。对用毕的油漆、化工材料一律随时归库保管。

  (3)油漆、化工材料库内禁止做任何作业。仓库内禁止使用日光灯、碘钨灯照明,停电时应用干电手电筒照明,在显眼易取处放置灭火机二台。油漆、化工材料专用仓库内放置灭火机二台及黄沙箱二只,确保安全无事故。3

  (4)库内杂物、废物要经常清理,保持库内清洁整齐,过道畅通。仓库内除管理人员外,其他无关人员禁止入内,违者追究仓库保管员责任。

篇4:仓库保管员和物资管理员安全防火责任制

  仓库保管员和物资管理员安全、防火责任制

  1.各类物资仓库和物资存放场地的安全防火工作,由物资及库房保管员负直接责任,主管部门的领导要了解本部门所管库房及物资存放部位的防火情况,做到经常检查,对保安部门提出的火灾隐患要及时组织力量整改。

  2.库存物资要分类分堆储存,要保持一定的防火间距,对易燃、易爆或因温度湿度起化学变化后发热的物品,要设专门的库房或场地,与易燃、可燃物品分隔开,并保证通风降湿、防潮。

  3.物资存放场地和库房不准吸烟、不准动火、不准乱搭乱接电源线路、不准使用电加热设备,露天库房不准建在高压电路下,照明设备要与物资保持一定的距离,并有防爆措施。

  4.库房不准兼做办公室和生活、会议、会客的场所。

  5.库房照明要做到人走关闭,切断电源。

  6.物资存放部位和仓库配备的灭火器材,由物资管理员负责保养维修,要放在明显和方便的地点,周围不准堆压物品。

  7.仓库管理员要坚持经常检查物资仓库和物资存放部位的防火安全情况,在雨季要防止雷击引起火灾,发现隐患立即采取措施,并有责任向主管领导和保卫部门报告,不准认其隐患发展。

  8.仓库保管员要有一定的防火知识,对灭火器会使用,对初起火灾会扑救。

  9.责任人违反本规定,造成火险或火灾,根据情节轻重,损失大小给予行政处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