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人货两用电梯操作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5066

人货两用电梯操作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人货两用电梯操作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遵守国家法令,学习熟悉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执行上级安全规章制度和规范要求。

  二、遵守执行电梯装载货物限量规定和人员限位标准,不准货物超载和超员。

  三、人货两用电梯操作员必须经专门培训部门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

  四、拒绝货物超载和人员超员,如劝阻无效,应停止开机,立即汇报上级处理。

  五、上岗前进行试车,并作好试车记录,发现隐患立即报告上级,派员整改维修,严禁带病运转,危及安全。

  六、执行交接班制度,办理交接班手续和有关事项,并作好记录并签好名。

编辑:www.pmceo.Com

篇2:工程施工现场消防防火责任制度

  工程施工现场消防防火责任制度

  1、认真做好对工人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防火意识,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规章制度。

  2、木工间、宿舍、仓库及易燃易爆等场所不准使用明火、电炉和高用量电热器,不准在场内吸烟;施工现场必须严格遵守用电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防止电气失火。

  3、电焊、气割及生产用火时,必须遵守防火安全间距的规定,远离易燃和可燃物,落实防范措施,动火前,必须按级别履行动火审批手续,不准违章使用明火。

  4、每天要做好落手清工作,将工作场所的创花、木屑等可燃物必须及时处理掉,并堆放到安全地点,易燃易爆及化工材料必须按规定严格保管和存放,下班后应切断电源闸刀。

  5、有专人负责,经常检查工作场所的防火安全,对不安全隐患必须立即采取措施整改,服从管理和监督。

  6、人人遵守、注意安全,对无视规章制度,不采取措施整改或违章造成后果的将视情节对当事人及项目部做出处罚,直到清退,触犯法律的由司法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经常向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积极预防火灾、爆炸、中毒等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严格各项规章制度,

  8、对油库、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木工间、电工间及明火使用场所等重点防火部位,设立必要的消防设施,制订章约、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做到防患未然,如发生火警、火灾应立即报警和组织扑救,把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

  9、加强各种灭火器材的管理,根据各种灭火器材的特性,按部位配置并及时换药,做到全面有效。

  10、现场临时设施搭建应合理布局,对油库、油漆库、木工间、易燃、易爆及危险品仓库和部位、车辆加油等都必须远离明火,严禁吸烟,宿舍内禁止使用明火、电炉和高用量电热器,禁止擅自私下装拆电器装置。

  11、健全义务消防组织,负责一定的业务指导和有条件进行消防训练,提高消防知识和实际消防工作能力。

  12、以上各条希望人人遵守,违者给予必要的处罚,直至提请追究法律责任。

篇3:项目总工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

  项目总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1、主持编制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及安全技术方案。

  2、主持施工组织设计及安全技术交底。

  3、对修改或变更的施工组织设计及安全技术方案进行重新审核与把关。

  4、主持编制冬、雨期施工安全技术方案。

  5、主持制定并审核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方案并指导实施。

  6、主持安全防护设施和设备的验收。

  7、参加安全生产定期检查。

  8、参与因工伤亡或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分析与处理。

  **土木北京公司

篇4:项目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2)

  项目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2

  1、工程项目经理是项目工程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负全面领导责任。

  2、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时传达落实中央及地方政府对当前安全生产的指示或会议精神。

  3、认真执行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达标。

  4、负责建立和完善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组织体系,成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领导小组(由技术、工程、安全负责人组成),并领导其有效运行。

  5、定期召开工程项目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领导小组会议,认真研究与分析当前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动态、特点,并对存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以确保安全生产。

  6、组织并参加项目定期的安全生产检查,落实隐患整改,保证生产设备、安全装置、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等处于完好状态。

  7、组织编制施工安全生产措施计划,将安全防护设备、设施,安全技术措施费用等纳入计划。

  8、及时报告项目发生的安全事故,负责事故现场保护与伤员的抢救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和处理。

  9、确保工程项目为安全生产所需经费的合理投入。

  **土木北京公司

篇5:项目工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1)

  项目工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1

  1、工人是本岗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在本岗位作业中对自己、对环境、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2、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模范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3、积极参加各项安全生产活动,认真执行安全技术交底要求,不违章作业,不违反劳动纪律,虚心服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监督、指导。

  4、发扬团结友爱精神,在安全生产方面做到互相帮助,互相监督,维护一切安全设施、设备,做到正确使用,不准随意拆改,对新工人有传、带、帮的责任。

  5、对不安全的作业要求要提出意见,有权拒绝违章指令。

  6、发生因工伤亡事故,要保护好事故现场并立即上报。

  7、在作业时要严格做到"眼观六面、安全定位、措施得当、安全操作"。

  **土木北京公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