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防火门施工方法

6092

防火门施工方法

  防火门的施工方法

  (1)防火门分为木制和钢制两种,成品必须符合设计所要求的防火性能,并须由公安部门批准生产许可证的生产单位产品。

  金属构件一律用电弧焊,焊缝要求不得有未熔化,未焊透气孔,裂缝和烧穿等缺陷。钢骨架平直后,应符合规范规定,成品应有出厂合格证,并与图纸核对是否符合设计规定。

  (2)防火门安装应和门扇开启方向的墙面平。

  (3)木制防火门框及扇的安装同木门框扇的安装。

  (4)防火门应比安装洞口尺寸小20mm左右,门框应与墙身连接牢固,空隙用耐热材料填实,安装应注意平直,避免锯刨,若有不可避免的锯刨,锯刨面必须涂刷防火涂料一度,安装五金部位剖凿后,在剖凿处应涂刷防火涂料一度,防火门和墙体连接应用膨胀螺栓,如用木砖必须作防火处理,防火门必须安装闭门器。

  (5)钢筋砼门框的防火门扇装入门框裁口内时,应先将扇与框四周缝隙调整好,使门扇平直。上下门轴必须在同一垂线上,与门框预埋铁焊牢时,应校正位置,防止位移变形。上下插销及门闩,拉手的安装位置应准确,经试装后再行焊牢。安装完毕后应作多次开关试验,检查合格后再做门框粉刷和五金零件涂防火漆。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UPVC门窗施工方法

  UPVC门窗的施工方法

  (1)对UPVC门窗的成品形状和尺寸的允许偏差按设计要求和有关规定进行验收,并对进场成品应储存在室内,竖放整齐。

  (2)安装工作应在室内粉刷和室外粉刷找平、刮糙等湿作业完毕后进行。

  (3)门窗框与墙体的接点位置,应设在距边框角和边框与中横框,中竖框的交点150mm处,联接点的间距应不大于600mm。

  (4)窗框与墙体之间要填塞矿物棉或泡沫塑料。

篇3:铝合金门窗施工方法

  铝合金门窗施工方法

  (1)首先对进场的铝合金门窗进行验收,规格、等级、品种、型号,质量必须符合设计及国家GB8478~8481产品标准,每批门窗附件应有出厂合格证和出厂产品的验收记录。

  (2)安装工作应的室内粉刷和室外粉刷找平刮糙等湿作业完毕后进行。

  (3)门窗框与墙体之间的间隙应符合规范要求。

  (4)首先弹出门窗洞口中心线,从中心线确定其洞口宽度,在洞口两侧弹出同一标高水平线,且水平线在同一楼层内标高均相同,竖向也应在同一垂线上,按装位置应在墙中间。

  (5)按照设计开启方向及弹线位置,将临时木楔固定(并注意门所在位置房间的地面材料应留足间隙),并反复校正其垂直度及水平度,然后用膨胀螺栓射钉将连接件固定在结构上,连续件间距小于或等于500mm,然后再检查一遍,符合要求后贴上保护胶纸,安好后严禁搁置脚手板或其它重物。

  (6)填缝:填充材料先用水泥砂浆,砂浆和框接触面应刷二度沥青酚醛清漆后再在框外侧贴三元乙丙橡胶条软质胶带,窗洞墙体室内外二次粉刷(装饰)不应超过铝合金门窗外框边3mm。

  (7)门窗扇安装在室内外粉刷工程施工基本结束后进行,推拉窗扇应先装内侧,后安外侧,旋转调整螺钉,调正滑轮与下框的距离,使毛条压缩量为1~2mm,窗上所有滑轮均应调正以使底部毛条压缩均匀,并使扇的主挺与框平行。固定扇应装在室外侧面,并固定牢固不会脱落,确保使用安全。

  (8)密封胶的施工,清除被粘结物表面的油污、铁锈、灰尘,并表面保持干燥,施工后密封胶表面平整,凹凸不能超过1mm。

  (9)粉刷全部完成后将保护胶纸撕去,塑料胶纸在型材表面留有的胶痕,宜用香焦水清理干净。

篇4:沥青砼地面面层施工方法

  沥青砼地面面层施工方法

  本工程采用沥青砼地面面层。

  (1) 沥青砼采用骨料、粉状填充料和热沥青拌合铺设而成。

  沥青砼所用的碎石的粒径不得大于面层分层铺设厚度的2/3,其质量要求应符合部标准《普通砼用碎石或卵石质量标准及检验方法》(JGJ53-79)的规定。

  砂宜采用天然砂或破碎坚硬岩石而成的砂。砂的质量要求应符合部标准《普通砼用砂质量标准及检验方法》(JGJ52-79)的规定,但其含 泥量不应大于3%。

  粉状填充料,应采用磨细的石料、砂或炉灰、粉煤灰、页岩灰和其它粉状的矿物质材料。不得采用石灰、石膏、泥岩灰和粘土作为粉状填充料。

  粉状填充料中小于0.08mm的细颗粒含量不应少于85%,用振动法使其密实至体积不变时的空隙率不应大于45%,其含泥量不应大于3%。

  不导电的沥青砼所用的骨料,应采用辉绿岩、大理石或其它不导电材料加工做成的碎石、砂和粉状填充料。

  不发火花(防爆的)和不导电的沥青砼所用的粗纤维填充尖采用粒径不大于5mm和含水率不大于12%的锯木屑;细纤维填充料应采用6级石棉、木粉等。石棉的含水率不应大于7%;木粉的含水率不应大于12%。纤维填充料中不得含有矿物质和金属细粒。

  所采用的石油沥青应符合部标准《道路石油沥青》(SY1661-77)和国家标准《建筑石油沥青》(GB494-75),其软化点按“环球法试验时宜为50~60℃,但不得大于70℃。

  沥青砼拌合料(砂和粉状填充料)用振动法使其密实至体积不变时的空隙率不应大于25%。

  (2) 沥青砼拌合料必须拌合均匀,并宜采用机械搅拌。拌合料的拌制、开始辗压和压实完毕的温度如下表。

  ┌──────┬─────────┬─────────┬───────┐

  │ 项目│││压实完毕时│

  ││拌制时│开 始 辗 压 时│(不低于)│

  ├──────┼────┬────┼────┬────┼───┬───┤

  │气温(℃)│ 5以上│5~-10│ 5以上│5~-10│5以上 │5~-10│

  │拌合温度(℃)│140~170│160~180│90~100 │110~130│60│40│

  └──────┴────┴────┴────┴────┴───┴───┘

  (3) 沥青砼拌合料铺平后,应用有加热设备的辗压机具压实。每层虚铺厚度不宜大于30mm。

  (4) 沥表砂浆在施工间歇后继续铺设前,应将已压实的面层边缘加热。施工缝处应辗压至看不出接缝为止。

  (5) 铺设好的面层不得出现裂缝、蜂窝、脱层等现象,也不得用热沥青作表面处理。

篇5:钢屑水泥地面面层施工方法

  钢屑水泥地面面层施工方法

  (1)钢屑水泥面层,应用钢屑、水泥和水拌合做成。

  (2)钢屑水泥面层所用的钢屑,其粒径应为1~5mm,过大的颗粒和成螺旋状的应予破碎,小于1mm的颗粒应予筛去。钢屑中不应有其它杂物,在使用前应烧去钢屑上的油脂,并用稀酸溶液除锈,再以清水冲洗后使用。

  (3)钢屑水泥面层的配合比,应通过试配,以水泥浆能填满钢屑的空隙为准。稠度不应大于1cm。

  (4)铺设钢屑水泥面层时,应先铺一层厚20mm的水泥砂浆结合层。标号为M15。

  (3)钢屑水泥应随铺随拍实,抹平工作应在初凝前完成,压光工作应在终凝前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