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门诊大堂装饰工程文明施工措施

4055

门诊大堂装饰工程文明施工措施

  门诊大堂装饰工程文明施工措施

  文明施工是装饰企业一个重要课题,是装饰施工项目管理的重要内 容,是企业形象和社会信誉的重要保证,并关系到整个装饰行业的健康 发展和社会各界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1.现场文明施工总体要求

  (1)文明施工管理目标

  为实现"创建**市20** 年安全文明样板工地"目标,在现场CI 形象 的设计和实施方面要创公司CI 形象达标工地,施工现场及机械料具管理 要严格按平面图设计作到合理布置,方便施工,场容整洁,环境保护及 环境卫生工作措施得力,管理严密,符合**市相关法规的要求,防止有 损周围环境和人们身体健康现象的发生,在防止扰民等方面制定具体的 措施,加强内部保证和外部协调,妥善处理年出现的问题。

  (2)勤于检查、及时整改,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的检查工作要从工程 开工做起,直到竣工为止。检查的时间安排在月中或月末,或按工程进 度划分,每个分部或分项工程完了检查一次。公司每月组织一次文明安 全施工检查,检查结果作为项目经理的业绩考核重要依据。

  (3)成立工地文明施工领导小组。

  组长:项目经理

  副组长:技术负责人

  组员:专业责任师、各专业工长、各作业队队长

  (4)创建良好施工环境,创建文明施工样板工地。

  本项目应组织好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维护好首都社会秩序,保证 周边住户和居民的正常生活、工作秩序,是工程得以顺利施工的关健。

  2.现场CI 整体形象设计方案

  本方案根据《公司企业形象视觉识别规范手册》和《施工现场CI 达 标细则》,结合本工程具体情况,制定施工现场CI 设计方案。

  (1)服装:项目经理部所有职工要求统一服装。

  (2)现场办公室墙面标志:主墙设公司质量方针、目标及项目质量 目标。两侧可悬挂工程效果图,工程项目管理规章制度,项目管理人员 职责等,办公桌椅应摆放整齐,统一标准。

  (3)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合理、清楚,施工机具、材料分类放置,堆 放整齐,有标识,有围栏,有明显的合理地消防灭火器材的排列位置。

  (4)现场用电设施的安装和使用符合安装规范和安装操作规程。

  (5)施工道路保证畅通、排水系统良好,保持场貌的整洁,随时清 理建筑垃圾。

  (6)施工现场不得扬尘作业,保持空气清新。施工中不扰民噪声不 得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应避免使用噪声大的机械和机具,严禁野蛮施工 。

  (7)现场不得乱贴乱画。凡安全标识等各种宣传品按有关规定执行 。

  (8)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职工树立为用户服务思想,所 有管理和施工人员均应佩戴统一牌上岗,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神风 貌。

  (9)施工人员严禁打架斗殴,杜绝赌博、偷盗等现象发生。

  (10)施现场严禁大、小便,违反者予以经济处罚。

  (11)施工现场做到工完场清。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装修改造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措施

  装修改造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措施

  1 组织管理措施

  1.1 健全管理组织:施工现场应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主管生产副经理、工长(或承包队长)、生产、技术、质量、安全、消防、保卫、材料等管理人员为成员的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组织。施工现场分包单位应服从总包单位的统一管理,接受部包单位的监督检查,并负责本单位的文明施工工作。

  1.2 健全管理制度:

  1.2.1 文明施工管理应按专业、岗位、区片、班组等分片包干,分别建立岗位责任制度。

  1.2.2 把文明施工列入单位经济承包责任制中,一同"包"、"保"、检查与考核。

  1.2.3 工地每月至少组织两次综合检查,要按专业、标准全面检查,按规定填写表格,算出结果,制表以榜公布。

  1.2.4 文明施工管理实行奖惩制度,要制定奖、罚细则,坚持奖、惩兑现。

  1.2.5 施工现场实行持证上岗制度。进入现场作业人员及特殊工种施工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1.2.6 施工现场应坚持文明施工会议制度,定期分析文明施工情况,针对实际制定措施,协调解决文明施工问题。

  1.2.7 文明施工是一项综合性的管理工作,除此之外,还应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健全质量、安全、消防、保卫、场容、卫生、料具、环保、民工等管理制度。

  1.3 健全管理资料:

  1.1 上级关于文明施工的标准、规定、法律、法规等资料应齐全。

  1.2 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内容应齐全(质量、安全、保卫、消防、环保)等管理要求,并有施工各阶段现场的平面布置图和季节性施工方案。

  1.3 施工现场应有施工日志,施工日志中应有文明施工内容。

  1.4 文明施工自检资料应完整,填写内容符合要求,签字手续齐全。

  1.5 文明施工教育、培训、考核记录均应有计划、资料。

  1.6 文明施工活动记录,如会议记录、检查记录等。

  1.7 施工管理各方面专业资料。

  2 现场管理措施

  2.1 开展"5S"活动,即:整理、整顿、清扫、和素养。通过开展"5S"活动,注意调动全体职工的积极性,自觉管理,自我实施,自我控制,贯穿施工全过程,开展"5S"活动,必须领导重视,加强组织,严格管理。不断提高施工现场的"5S"水平。

  2.2 合理定置

  2.2.1 合理定置的依据。

  2.2.2 国家、行业、地方和企业关于施工现场管更换法规、法律、标准、规定、管理办法、设计要求。

  2.2.3 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

  2.2.4 自然条件资料,如地形、水文、地质及气象资料。

  2.2.5 区域规划图,现场周围道路、建筑物、区域电源、物资资料、生产和生活基地状况等。

  2.2.6 材料设备等需用量及进场计划和运输方式。

  3 目视管理

  3.1 推行目视管理,一定要从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出发,做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有重点、有计划的逐步展开,不摆花架子,不盲目一哄而上或搞形式主义。

  3.2 推行目视管理,一定要实行标准化,消除五花八门的杂乱现象。

  3.3 推行目视管理,要做到形象直观,一目了然,清晰、鲜明、位置适宜,现场人员都看得见、看得清,要实用、少花钱,多办事,讲究实效。

  3.4 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现场所有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有关规定,有错必纠,奖罚分明,坚持兑现。

篇3:综合楼装修工程文明施工环保措施

  综合楼装修工程文明施工及环保措施

  施工现场必须有七牌一图,即工程概况:工程计划;工程项目负责人名单;创工程质量合格和施工现场标化管理;工程环保;安全生产六大纪律;安全生产天数计划;防火须知等七牌及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标牌的制作、挂置必须符合标准,现场必须指定卫生负责人,明确职责。

  施工现场经常保持完整、整洁。实现工地门前"三包",确保门前墙外无垃圾、无建筑物材料、无污水。

  现场原材料、构件、机具设备要按指定区域堆放整齐,保持道路畅通。作业场所要达到落手清。建筑垃圾及时归堆、外运,严禁随意抛投。建筑污水必须通过管道集中向下排放。做到作业面无积存垃圾、无积水废水、无散落材料。

  在开始施工时,应请环保部门测定外围噪音是否超标应采取措施减少噪音。基本保证施工现场噪声分贝控制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

  保持施工道路、场地畅通、整洁。

  1.现场保卫措施

  建立健全现场治安、**责任制度和组织

  本工程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由项目经理对现场治安、防火全面负责。

  现场建立治安保卫组,配备门卫及保安巡视人员,设置专(兼)职**员和义务**员。

  公司保卫部门定期检查督促现场保卫、**工作,并主动与当地公安部门及**部门取得联系,取得公安、**部门支持与指导。

  实行挂名牌制度。凡进入现场的施工人员必须戴统一的名牌。未佩带名牌人员一律不准入内。外来人员必须与项目管理部取得联系,发给临时出入名牌方可进入现场。

  做好现场物品保管和防盗工作。对贵重材料、小型生产工具等要实行专人保管,责任到人。材料、设备出入现场必须由收发领用手续和出门证明。

  加强法制教育,进入现场之所有人员必须自觉遵纪守法。严禁在工地聚重赌博、偷盗公司财物;严禁打架斗殴、无理取闹、扰乱正常的生产、工作和生活秩序。发现上述情况时,要及时制止、严肃处理,情况严重的报送公安机关处理。

  在办公和施工作业区域应根据工作性质、工作范围配备足够的灭火器材。对重点部位如:木工间、危险品仓库、油漆间,以及危险作业区如:装饰、保温、油漆等作业区,要重点配备足够**器材,并墙挂醒目的禁烟、禁火标志,要专人定期检查**器材的可靠性。

  现场设指定的吸烟室,严禁在吸烟室外游走吸烟。

  施工现场因生产需要动用明火时,必须事先申领动用明火许可证。对操作中可能引起的火花,应有控制和隔离的措施。在操作结素离开现场前,要对作业面进行检查,彻底熄灭火源及溶渣,消除隐患。

  严格用电制度,严禁私接乱拉电线,严禁使用电炉,严禁在易燃材料周围使用小太阳灯。

  油漆、化工原料库内禁止做任何作业。仓库内严禁使用日光灯、碘钨灯照明。停电时应用干电筒照明,在显眼易取处放置灭火机二台。油漆、化工原料专用仓库放置灭火机二台及黄砂箱二只。要确保安全无事故。

  电焊工需持证上岗,凡需要动用电焊等明火作业的,事先要得到工地负责人或工地管理员的批准办好"动火证",并做好周围的安全、防火工作,特别是油漆、化工材料、木花、木屑等易燃物,一定要清除后才能进行作业。

  下班前要实行点名制度,下班后除指定保卫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再进入施工现场。保卫人员要不停巡视操作现场,消除一切可疑点和危及安全的隐患。

  加强工地治安保卫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包括节假日),进出施工现场出示证件,做到无证不得入内,配合土建争创文明工地。

  2.材料管理、文明施工措施

  成品、半成品贵重装饰材料进场前,先与业主联系进场时间,按指定房间并明确标识,设专人负责保管发料。

  零星材料、周转材料、施工机械进场时按业主指定地点堆放,四周用钢管木版护好,堆放整齐并安排在夜间进场。

篇4:办公楼装饰文明施工保证措施

  办公楼装饰文明施工保证措施

  1、噪音的处理:由于本工程处于正常办公的大楼内,其余楼层均在施工期间正常营业,因此首先要消除施工噪音的不利影响。我们决定采取夜间多进行大规模机械的有关施工,白天尽量少使用大噪音机械的办法,如板、钢管切割等,都集中到夜晚下料,白天再来安装。在同层噪音处理则采用围墙,墙中加隔音处理,来防止同层噪音影响。

  2、垃圾的清运:场地垃圾要及时清扫,以保持施工场地内的整洁。加派清洁杂工,以保证充足人力。垃圾运走则采取场内装袋,达到一定数量后再用货车拉走,这样就保持场内场外的清洁。

  3、用电安全: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施工,安排专职用电安检员,随时检查各种用电安全情况,并对违章作业者进行教育及罚款。

  4、防盗管理:对进场施工人员进行教育,并对各班组长层层落实防盗责任制,谁的人出事谁负全部责任,以保证对整个大楼不因本工程施工而发生意外。

  5、防火措施:对各种易燃易爆品进行标识,并严格管理,使用电焊时应查看周围是否有易燃品;易燃品应与其他材料分隔堆放,并保持正常温度;场内严禁吸烟,违者处罚;严禁动明火。

  6、场容整齐一致,进场人员统一着装,佩戴胸卡,场内安全标志牌统一制作安放,施工材料合理安排,集中堆放。

篇5:装饰安装工程保证文明施工措施

  装饰与安装工程保证文明施工措施

  文明施工管理是全面体现企业的管理水平,精神状态,也是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的治本途径。为确保创建深圳市文明施工工地,本工程实行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具体措施如下:

  一、文明施工目标

  施工目标达到深圳市文明优良工地标准,文明施工管理是全面体现企业的管理水平,精神状态,也是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的治本途径。为确保施工现场达到文明优良工地,本工程实行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充分发扬我公司文明施工方面的良好传统;文明工地清洁、场地整齐,体现工地的企业文化建设,反映企业的管理水平(营造文明环保、健康的施工现场)。

  二、封闭式施工

  我们进入施工现场后,将进行封闭施工,并设专职保安员和制定保安制度,避免施工人员和其他闲杂人员混在一起出入施工现场。

  三、文明施工管理措施

  1、文明施工管理严格遵守本企业管理条例和**深圳**店装修及水电、通风设备安装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

  2、加强施工现场的总平面管理和施工现场的技术管理,施工前经审批后的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作指导,坚持分部分项的技术交底,避免野蛮作业。

  3、建立现场安全文明领导小组,负责现场安全文明生产管理。

  4、制定和完善施工工地的环境卫生管理责任制度,明确生活、办公区域和施工现场具体管理责任人,同时要加强日常的检查和评定,确保工地环境处于良好状态。

  5、开展文明施工、职工道德教育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坚持"三优"服务,改善劳动条件,注意劳逸结合,做到无野蛮施工,无违章施工和无重大安全伤亡事故。

  6、保持施工现场的场的场地平整和清洁,排水措施周到。

  7、施工现场不准乱堆垃圾及余物,在适当地点设置堆放点,定期外运。

  8、施工中加强成品的保护工作,订立责任措施;交义施工阶段,上下道工序的交接双方要派人实施现场监护,确保上道工序的成品不受损坏;对易被撞击和磨损部位的成品,应采用包扎、铺垫等保护措施,避免损坏。

  9、公司定期对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场容场貌、生活卫生等检查。认真接受市安监站及有关单位的检查、验收、努力创建文明标化工地。

  四、文明施工管理网络(详见附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