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防火门施工工艺方法

6600

防火门施工工艺方法

  防火门施工工艺、方法

  1)材料要求:

  防火门:进场前核对型号,检查数量及加工质量和出场合格证。

  合叶、拉手、门锁等小五金齐全。

  2)作业条件:

  结构工程符合质量标准要求,室内+100平线已弹好。

  门框安装在抹灰之前,门扇安装在地面完成并达到强度后进行。

  3)施工工艺:

  工艺流程:划好门安装位置线及标高→运门口扇→立钢质防火门→按建筑100mm线进行复核安装标高,按中线复核安装位置→焊接固定→堵洞、收口→装配件→装玻璃→刷油漆

  划线找规矩:根据设计图纸门的位置、尺寸、标高,分别找出各层防火门的安装位置线;

  钢门运至安装地点,靠垫牢固,防止碰撞伤人,将固定铁脚与预埋件对正,找正对直,并用木楔临时固定;

  钢门立好后,必须进行位置及标高的检查,符合要求后,上框铁脚与铁件焊接牢固,并用1:3干硬性水泥砂浆堵塞密实,洒水养护;

  待堵孔砂浆凝固后,用1:3水泥砂浆将门框边缝塞实,保证防火门位置固定;

  钢门油漆在安装前刷好防锈漆和头道调和漆,安装完成后在与室内木门一起刷两道调和漆。

  4)质量标准:

  允 许 偏 差

  项次项目允许偏差(mm)检验方法

  1门框两边对角线6尺量

  2门框正侧面垂直度31m托线板

  3门框水平度31m水平尺和楔型尺

  4门内扇与地面间留缝值4-8楔型塞尺

  5)成品保护:

  铝合钢门在运输时必须轻拿轻放,并采取保护措施,避免挤压、磕碰,防止损坏;

  抹灰时,残留在门框上的砂浆必须及时清理干净;

  严禁以钢门的樘料作为脚手架的支点;

  严禁将脚手架的拉杆固定在樘上

  拆架子时,注意将开启的门关上后再落架子。

编辑:www.pmceo.Com

篇2:夹板木门防火门施工方法

  夹板木门、防火门施工方法

  一、工艺流程

  二、施工方法

  (一)结构和围护结构施工完毕,在抹灰和地面施工之前安装门框。

  (二)弹线安装门框时考虑抹灰厚度,并根据门的尺寸、标高、位置及开启方向,在墙上弹出安装位置线。

  (三)做样板:把门扇根据图纸要求安装到门框上,此道工序称为掩扇。对掩扇的质量,按验评标准检查缝隙大小、五金安装位置、尺寸、型号以及牢固性,符合标准要求后做为样板,并以此做为验收标准和依据。

  (四)门扇的制作严格保证厚度尺寸,主龙骨直,不能分段拼接。用于制作门扇的胶水质量要保证门扇要按规定堆载加压,确保面板与龙骨粘牢固。

  (五)门扇制作好后在安装之前,在上下端各钻2φ5排气孔,防止门扇变形。

  (六)门框扇的保管考虑防潮措施,避免日晒雨淋,造成扭曲变形。

  三、质量要求

  1、门扇在安装之前,先将上下两端刮好腻子,刷上油漆,避免装好门后,门下口无法涂刷油漆。

  2、木门框的安装严格按地坪控制标高进行,做到左右高度一致,框与地面垂直,离墙宽一致,并在抹灰前检查好后加以固定。

  3、安装木门框的大铁钉,钉帽打扁。

  4、木门框安装好后,及时修补门框边,并在手推车车轴高度内,临时钉上木板条或铁皮加以保护,避免手推车车轴等碰到框料。

  5、门扇安装在同一楼层土地坪等完成后进行,门扇的安装与框四周的缝隙大小一致。框与扇之间缝宽在1.0-1.5mm,门扇与地面之间缝高为4-6mm,扇与框的立缝宽为1.5-2.5mm。

  框与扇的正、侧面的垂直偏差不得大于2mm。

  6、小五金应用木螺丝固定,严禁用铁钉代替,合页上下端位置的安装均要求在门扇高度的1/10处(双面采口),门的拉手应位于其高度的中点以下。外门不大于5mm,内门不大于6mm。安装合页时,框与门扇双面开槽,保证合页的进出深浅一致合页上下轴保持在一个垂直面,保证安好的门扇启闭灵活自由。

  四、清理

  1、门窗工程交工前,将型材表面的塑料胶纸撕掉,如果塑料胶纸在型材表面有胶痕,采用香蕉水清洗干净。

  2用湿布将浮灰或其它杂物全部清除干净。

  3、待定位销孔与销对上后,再将定位销调出,插入定位销孔中。

篇3:防火门施工方法

  防火门的施工方法

  (1)防火门分为木制和钢制两种,成品必须符合设计所要求的防火性能,并须由公安部门批准生产许可证的生产单位产品。

  金属构件一律用电弧焊,焊缝要求不得有未熔化,未焊透气孔,裂缝和烧穿等缺陷。钢骨架平直后,应符合规范规定,成品应有出厂合格证,并与图纸核对是否符合设计规定。

  (2)防火门安装应和门扇开启方向的墙面平。

  (3)木制防火门框及扇的安装同木门框扇的安装。

  (4)防火门应比安装洞口尺寸小20mm左右,门框应与墙身连接牢固,空隙用耐热材料填实,安装应注意平直,避免锯刨,若有不可避免的锯刨,锯刨面必须涂刷防火涂料一度,安装五金部位剖凿后,在剖凿处应涂刷防火涂料一度,防火门和墙体连接应用膨胀螺栓,如用木砖必须作防火处理,防火门必须安装闭门器。

  (5)钢筋砼门框的防火门扇装入门框裁口内时,应先将扇与框四周缝隙调整好,使门扇平直。上下门轴必须在同一垂线上,与门框预埋铁焊牢时,应校正位置,防止位移变形。上下插销及门闩,拉手的安装位置应准确,经试装后再行焊牢。安装完毕后应作多次开关试验,检查合格后再做门框粉刷和五金零件涂防火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