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装饰公司年度基本工资绩效报酬实施规定

3132

装饰公司年度基本工资绩效报酬实施规定

  装饰公司年度基本工资与绩效报酬实施规定

  20**年度工作计划已下达,工作目标已确定,经济指标已提出。为实施计划,完成工作任务,确保经济指标的实现,公司在20**年度工资发放的额度上有些调整,并增加了“绩效”的激励报酬,目的是提高工作绩效,强增工作能度,从而体现劳动报酬与劳有所得的机制,为全面推进工作,发挥全员的自动力,促进快速和强力推进发展规定如下:

  一、基本工资部份

  1、基本工资的结构:本年度基本工资由区市规定的标准工资、五险、补贴及岗位职务等级而组成本年度本月基本工资。

  2、基本工资确定形式:公司根据本年度的工作量及工作范畴,以人配岗、以岗定酬、以职带岗、以岗定级的原则,推行基本工资待遇制。

  3、基本工资的发放原则:实施以人配岗、以岗定酬、以职带岗,以及挂岗的办法,将人员的业务熟悉程度和业务能力,以及特长进行时段的工作分配,通过实践与工作效率,体现岗位劳酬的实际性。

  4、基本工资的目的:根据以岗带酬、以职带酬、以级带酬原则,突出岗、职、级的作用,体现结果相适应,职业道德与工作情操相适应,领导管理水平与履行职责相适应,发展需求与整体推进相适应,

  个人利益得失与整体利益相适应,个人行为与全局观念相适应,凸显基本工资性质上的作用。

  5、基本工资的要求:依照本年度公司需要,以工作性质确定上岗人员,并以工作的实际情况,确立岗、级、职,进入工作试期,发挥和体现称职性和岗位的适应性,从而产生工作实效,反之,在岗、职、级人员2个月的试期出现违纪违规和“绩效”无法体现,任务无法完成,采取方法如下:

  (1)降职、级处理,并更换岗位。

  (2)劝退和自动离职。

  (3)视情况予以扣罚职、岗、级的薪贴300~500元,使之全员把压力变动力,把动力变效益,把被动变主动,把消极变积极,全面促进热爱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局面,为回报企业尽职尽责。

  二、绩效工资部份

  实施规定和要求:

  1、根据公司年度工作计划,以每月下发给部门的工作任务提示为依据,完成一项,核计一项,不计过程,只记完成结果。

  2、部门和员工工作任务由部门每月28日前报出,经公司总经理审批后列入月度重点工作提示。

  3、部门领导须主动承担艰难的工作任务,并且要妥善安排和锻炼部属员工协调工作。

  4、对公司未列入工作重点提www.pmceo.com示且为部门应做的事务性工作,属主观故意不安排或安排不当且影响公司整体工作计划的,将列入提示、督办、告诫程序,办公室视情节按相关行政管理予以处置。

  5、各组根据员工本月工作结果情况以予初评上报总经理批示实施。

  考核办法

  1、按各级别绩效工资基数进行考核。

  2、公司对员工的考核采用百分制的办法,具体考核到员工个人,同时按相应级别的绩效报酬计核计发。

  3、副总级考核:①除承担本职工作任务“绩效”体现完成之外,对部组员工2个月试期未能体现“绩效”,承担连带责任,薪贴扣罚600~1000元。②本职2个月试期出现管理能力低下,绩效无法体现,按“基本工资要求”第五条(1)、(2)款处置。

  4、绩效工资计取公式:

  绩效工资=完成任务量(项)/总任务量(项)×100%×分档绩效报酬

  发放办法

  1、各组绩效工资考核结果报总经理签批后,办公室予以公示。

  2、以月为时间,次月10日前发放。

  特别事项

  1、试用期员工不参加绩效工资考核。

  2、中途离职员工,本月不予计发。

  本办法从3月1日起予以实施。

采编:www.pmceo.cOm

篇2:第二小学绩效工资考评方案

  20**年第二小学绩效工资考评方案

  为贯彻落实AA乡中心校对村小教师绩效考核的指导意见,客观、科学、公平、公正地评价AA乡第二小学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我校各项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真正落实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激励机制,根据上级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绩效工资考核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指导思想

  维护教师利益,构建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激励机制,规范学校内部分配办法,探索建立科学规范的分配机制,充分发挥津贴补贴的杠杆作用,以责任和业绩为依据,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向一线教师、骨干教师岗位及教育成绩突出的教师倾斜,统筹兼顾学校内部其他人员的工作绩效考评,适当拉开分配差距,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激励教师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实施对象

  在编在岗的教师。

  三、考核分配原则

  (一)坚持“不劳不得、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津贴发放以工作绩效考评结果作为主要分配依据。无论什么原因,只要没有岗位绩效考核结果,就不能参与补贴分配。

  (二)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考评分配全过程要公示,切实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坚持“科学合理”原则,绩效考评和津贴补贴分配方案力求科学合理。

  四、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计算形式

  奖励性绩效工资分三大块计算合计总分发放:一是AA乡全面工作大检查教师业务分;二是AA乡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考核分。三是获各类奖项得分。

  五、奖励性绩效考核内容及量化计分办法

  1、师德评议标准分(10分)

  2、计划标准分(5分)

  3、教案标准分(15分)

  每缺一课时扣0.5分,扣完为止,有简案者,可降低教案质量类别,教案质量分三类:一类14---15分,二类12---14分,三类12分以下。一类标准:书写工整,详细适用,环节齐全,设计新颖,有自己的课后反思,具有个人特色。

  4、作业标准分(20分)

  作业打分标准及要求:少一本扣0.1分,作文少一篇扣1分,周记少一篇扣0.5分,其它作业少批一次扣0.1分,学生作业质量分三类:5-4分,4--3分3--2分,要求,干净整洁,不乱写乱画,正确率高。批改质量分三类:10---8分,8--6分,6---4分。要求批改认真仔细,及时无误,逐题批阅,应有批阅日期,错的有更正,红水且教师本人批改。

  5、出勤标准分(10分)以学校记录为准,旷课一节扣2分,迟到早退一次扣0.5分,扣完为止,学校应建立完善可信的考勤制度。

  6、乡统一质量检测标准分(50分)

  每学期以乡质量检测结果为依据,得分以公式[50÷(M-1)]×(M-N)计算,其中M是参评班级数,N是取得名次。第一名50分。其余按公式计算。合计得分(单科得分按名次倒挂计分,任多班按平均分计算。)

  7、获奖奖励分获奖项目获奖名次得分

  说明:获奖分数上不封顶,但限于本学期内获奖,单项不累计加分,获奖项目以中心学校规定为准。

  8、当年获得县、乡级优秀教师等以上表彰的,分别加5分、3分。

  9、以上合计总得分:

  六、考核纪律及要求

  1、在考核过程中必须坚持客观、科学、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一位教师一年来的工作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价,严禁暗箱操作,打击报复。

  2、对照考核方案规范操作,坚持原则,严禁弄虚作假,发现弄虚作假等违纪违规行为的有一项扣除绩效考核师德部分10分。

  3、考核结果公开透明,在两校校园内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征求教师意见,有意见的在公示之日起三日内提出,考核小组将进行复核,如无异议,视为同意考核结果,上报AA乡中心校。

  七、其他说明: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工作绩效考核为0分。不参与绩效工资分配:

  (1)本学期累计旷工达5个课时、病事假累计超过2个月以上的;

  (2)在编不在教育教学现岗位的;

  (3)玩忽职守造成校园重大安全事故的;

  (4)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或违规搞有偿家教或向学生乱收费,造成不良影响的;

  (5)不能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的,或在工作中发生重大教学事故的;

  (6)有其它严重损坏教师形象和声誉行为的;

  八、组织领导

  1、成立绩效工资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

  2、本实施办法解释权归两校绩效考核领导小组。

  3、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AA乡第二小学考核小组

  20**年*月*日

篇3:云溪小学绩效工资考核发放实施方案

  云溪小学绩效工资考核发放实施方案

  为了发挥绩效工资的调节功能,体现多劳多得、优级优酬、适当兼顾公平的分配原则,学校经过多次研究谈论,参照兄弟学校做法,结合本校实际,在以前多学期试行的基础上,经行政会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绩效工资构成和分配:

  学校绩效工资总量由上级拨付的奖励性工资、门店效益、寄宿部和幼儿部利润及社会赞助款合并构成,在总量内进行班主任和校务津贴、超课时津贴、加班和质量奖惩金四个方面的分配。

  二、绩效工资考核监督小组以及考核形式

  1、领导小组组长:zz成员:zz

  2、监督小组:组长:zz

  3、考核形式考核结果由考核组负责统计公布,监督组复核后交组长确认发放。

  三、绩效工资计算和发放办法

  1、月超课时津贴计算办法:教师实际周超平均课时节数(不含午间课)* 10元为本人月课时津贴。①教师周课时节数按学科系数和班额系数折算。学科系数:语文、数学1.2,其它有单元测试的1.0,无单元测试的0.8。班额系数:20人以下的0.8,20-30人的1,30人上每多5人加0.1。②任教两班或以上语文数学者每月另加50元。③57岁以上教师(女52岁)任教主课的每月另加50元。④毕业班主科教师每月加20元。此项由教务主任制表。本学期平均课时按校长任课9.6节计算,督导员享受一半平均课时。

  2、班主任基本津贴计算办法:30元+1元*学生数,毕业班每月加10元,护送每次1元(雨天取消),低年级就餐维护每次中餐1元。在此基础上进行责任追究。57岁以上教师(女52岁)任班主任每月另加10元。此项由政教主任制表。学前班班主任暂纳入学校计发。

  3、月校务津贴计算:校长、书记120元,副校长100元,副园长、教务主任、政教主、总务主任、财务80元,办公室等50元。校务兼职适当加10—30元,但不得超过校长津贴。校务值日按每天30元发放加班补助(午休期间40元)。此项由校长制表。

  4、加班计算:⑴兼职岗位(速印、饮水、备课组长、水电、网络维护、校园博客、远教、图书等)、教师午间值日/课按工作量大小和惯例进行发放。⑵集体走访、教学教研活动、大型文体活动以及教职工集中劳动按参加次数和工作量适当发放加班补助和车费补助。⑶专项加班按工作情况和效果发放补助和奖金。④临时紧急性加班按工作强度和工作量适当发放,一般一天不超过30元。节假日加班按国家相关制度执行,一般一天不超过50元。⑤教师跟车由幼儿园或寄宿部制表出账。此项由分管校务成员制表。

  5、教育教学教研奖金,按相关制度执行。此项由教务主任制表。

  6、上级拨付到校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达到平均课时的足额享受,未达到的按所达到(校长课时)的比例发放,超过的不再加发。此项由教务主任制表。

  7、专职安保(zz)全额享受上级拨付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和全员性福利待遇,另每月设立50元目标奖。目标奖由综治主任追究制表。

  8、专职后勤人员(zz)全额享受上级拨付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和全员性福利待遇,假日门店或食堂进货每周发放补助30元。

  9、派到幼儿部或寄宿部的专职教师和管理人员在本部领取工资。①足额享受上级拨付到校的奖励性绩效工资,②另外发放实际周超课时节数(本学期以校长课时为基准)* N元的月课时津贴(N小于10),③就餐午休维护的补助,每天4元。第②项由园长制表。

  10、省资教老师和镇轮调老师每学期发放500元交通补助。由本人用领款单领取。

  11、责任追究罚款

  学校对在常规教学和管理中出现问题的教职工进行责任追究,相应罚款从本人所得绩效工资中扣除,若超过应得部分,从福利中扣除。此项由校长根据校务值日及月查、抽查制表。

  四、说明

  1、绩效工资一般在学期结束发放,经济条件允许则按月发放。若总量不足,则按比例发放。

  2、病休人员、提前自愿退休或因其他情况不承担责任岗位的教师不参与绩效评估,不享受绩效工资,不享受全员性福利。因特殊情况不能上岗的教师,按临近退休年限每学期向学校交一定的顶岗费:每差一年交500元。临近退休教师在退休前六个月按上岗教师对待。

  3、公司聘请人员除不享受超课时津贴外,凡承担较多教学任务者可以参加学校其他绩效分配,并免除伙食费,每月发放校龄津贴(从承担教学工作日起算,每年50元递增,本学期止章钦第三年150元,zz第二年100,zz第一年50)。

  5、以前相关制度与此方案不符的,按此方案执行。

篇4:酒店保安部绩效工资考核方案(7)

  酒店保安部绩效工资考核方案(七)

  为了进一步加强保安部员工的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积极性,强化内部管理,充分体现责、权、利平衡的工资分配原则,现对保安部员工绩效工资进行考核,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资划分:基本工资、技能工资、绩效工资。

  二、岗位工资标准:

  1、保安主管:1800元

  基本工资:1200元,

  技能工资:300元

  绩效工资:300元

  2、领班:900元

  基本工资:600元

  技能工资:150元

  绩效工资:150元

  3、保安员:800元

  基本工资:500元

  技能工资:150元

  绩效工资:150元

  三、绩效工资考核标准。

  绩效工资根据保安部的工作性质,主要从保护酒店的客人、员工的人身及财物不受危害上来体现。若当班期间由于保安员工作失职,造成酒店及客人损失,除追究当班人员的全部责任外,将视情节轻重扣除部门负责人及当班领班相应的绩效工资。

  考核范围参照下几点执行:

  1.客人车辆在车场被人为损坏、被盗;

  2.客人有意损坏酒店物品,发现后没有及时制止、扣留;

  3.客人无礼取闹,影响酒店正常经营秩序没有及时劝阻;

  4.发现火、电等事故苗头没有消除、报告造成严重后果的;

  5.由于查包不严,造成内部员工盗取酒店财物等。

  扣罚标准:

  损失:100元--500元扣:主管、领班绩效工资10%

  500元--1000元扣:主管、领班绩效工资20%

  1000元--2000元扣:主管、领班绩效工资40%

  2000元以上扣:主管、领班绩效工资50%

  注:凡每月绩效工资扣除超过50%者,则停发本月全部绩效工资。

  四、技能工资考核标准。

  技能工资考核主要从员工的工作纪律、仪容仪表、服务规范等方面来体现,具体参照《保安部工作量化标准》及《员工手册》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为了强调管理者职责,体现管理的层级化,保安主管有权对部门领班或员工的技能工资进行考核,总经办负责部门负责人技能工资的考核。凡每月技能工资扣罚超过50%者,停发当月全部技能工资。

  五、奖励。

  1、每月对绩效考核和技能考核扣罚均不超过10%的领班、保安员每人奖励50元。

  2、其它奖励参照《员工手册》执行。

篇5:深圳市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实施方案(2009年)

  深圳市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实施方案(20**)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教育部关于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33号)、《关于印发广东省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意见的通知》(粤人发〔20**〕59号)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实施范围

  我市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及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除外)在编正式工作人员。

  二、实施步骤

  第一步,从20**年1月1日起在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学校实施;

  第二步,从20**年10月1日起在其他事业单位实施。

  三、绩效工资总额及构成项目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中除全国工资之外的部分全部纳入绩效工资总额。绩效工资分为基础性和奖励性两部分,其中基础性绩效工资由两项津贴构成:(一)保留现行特区津贴,继续单列运作;(二)新设立“基础津贴”,分为48档(见附表1),与特区津贴联动运作。基础性绩效工资须严格按规定的标准发放,财政核拨经费事业单位的基础性绩效工资在条件成熟后实行工资统发。奖励性绩效工资由人力资源保障(人事)部门、财政部门实行总额管理,各单位在核定的总额内自主制定分配办法,按规定程序报批后自行发放。

  事业单位特殊岗位津贴(见附表4)、过节费、年终考核奖、计划生育奖继续按现行政策运作,其中年终考核奖的计发基数调整为全国工资与绩效工资之和。

  四、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核定及分配

  (一)在各事业单位基础性绩效工资统一项目及标准的基础上,财政核拨经费事业单位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的核定办法为:本单位基础性绩效工资总额÷70%×30%;财政核拨补助事业单位的核定办法为:本单位基础性绩效工资总额÷60%×40%;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核定办法为:本单位基础性绩效工资总额÷50%×50%。目前财政核拨补助、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以及未实行岗位津贴制度的市属高校(含市高级技工学校)、市地税局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超出核定工资额度的合理收入,经人力资源保障(人事)部门、财政部门审核后可暂予保留,今后调整绩效工资额度时逐步冲销。

  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以各单位每年1月在编正式工作人员基础性绩效工资总额为基础核定,原则上当年不作调整。如年度内相关因素发生较大变化(如人员增减、基础性绩效工资调整标准等)的,可申请重新核定。

  (二)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激励导向作用,完善内部考核制度,在分配中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重点向一线骨干和做出突出成绩的工作人员倾斜。

  (三)各单位制定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要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工作人员意见的基础上,由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并在本单位公示,报经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

  五、规范退休(退职)人员津贴补贴

  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归并为全国统一退休金、特区津贴、“综合补助”、“保留补助”。其中,“综合补助”按退休时的职务(岗位)层次发放(见附表2),“保留补助”按退休时特区津贴相对应的档次发放(见附表3)。退职人员按退休人员的80%发放“综合补助”、“保留补助”。退休(退职)人员过节费继续按现行办法发放。

  六、经费来源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制度所需经费,财政核拨经费单位由财政承担,其他经费类型单位自行解决。

  七、有关具体规定

  (一)实施绩效工资制度后,我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调整为全国工资与特区津贴之和,但计缴社会保险费的基数不变。

  (二)事业单位基础性绩效工资实行与考勤制度相挂钩的机制。

  1.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工作人员在正常工作日内,无故迟到、早退或未经批准擅离工作岗位的,相应扣除基础性绩效工资:时间在1小时以内的,扣除半天基础性绩效工资;超过1小时的,扣除1天基础性绩效工资。

  2.严格实行事假审批制度。工作人员请事假,必须按管理权限报批。当月请事假在1个工作日以内的,基础性绩效工资不予扣除;超过1个工作日的,按其超过的事假天数扣除相应的基础性绩效工资;1个月内事假天数累计达10天及以上的,当月基础性绩效工资全部扣除。

  3.严格实行病假报批制度。工作人员请病假,应按规定报批。1个月内病假天数累计在10天(含)以内的,基础性绩效工资不予扣除;超过10天的,按其超过的病假天数扣除相应的基础性绩效工资;1个月内病假天数累计达20天及以上的,当月基础性绩效工资全部扣除。因公负伤治疗期间,基础性绩效工资全额发给。

  4.未经批准不上班的,按旷工处理,扣除当月基础性绩效工资。

  以上病假、事假天数,当月累计,跨月则重新计算。工作人员日基础性绩效工资,按每月实际工作天数21.5天计算。

  (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年休假、探亲假、婚假、丧假、产假和法定节假日期间,基础性绩效工资全额发放。

  符合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女工作人员产假期满后,经单位批准请哺乳假的,在规定的哺乳假期间基础性绩效工资按75%计发。

  (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审查、羁押而脱离工作岗位的,在此期间停发绩效工资。经审查后,未受到处罚或处分的,绩效工资予以补发。除此以外,一律不予补发。

  (五)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行政拘留、劳动教养及刑事处罚期间停发绩效工资。

  八、纪律要求

  事业单位不得在规定的津贴补贴项目及核定的工资总额以外自行发放任何津贴补贴和奖金,不得违反规定的程序和办法进行分配。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委、市监察局、市人力

  资源保障局、市审计局负责对我市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制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政策规定的,参照执行《关于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员统一临时岗位津贴制度的规定》(深纪发〔20**〕13号)、《关于印发〈深圳市关于机关违反统一临时岗位津贴、补贴、加班费制度的纪律处分暂行规定〉的通知》(深纪发〔20**〕23号)等规定,确保绩效工资制度顺利实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