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装饰装修工程竣工验收程序(5)

1872

装饰装修工程竣工验收程序(5)

  装饰装修工程竣工验收程序(五)

  一、施工单位竣工自检

  1、施工单位首先自行组织预验收。一方面检查工程质量,发现问题及时补救;另一方面检查竣工图及技术资料是否齐全,并汇总、整理装订有关技术资料。

  2、自验的标准应与正式验收一样,主要依据是:国家(装饰装修质量验收规范),工程完成情况是否符合施工图纸和设计的使用要求;工程质量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和要求,工程是否达到合同规定的要求和标准等。

  3、参加自检的人员,应由项目经理组织生产、技术、质量以及有关的施工员等人员共同参加。

  4、自验的方式,应分层分段、分项地由上述人员按照自己主管的内容根据施工图和工艺流程逐项进行检查,找出漏项和需修补工程,及时处理和返修。

  5、复验。在施工单位自我检查的基础上,并对查出的问题全部修补完毕后,通过复验,解决全部遗留问题,为正式验收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建设单位组织验收

  1、施工单位应提前2日向建设单位送交《竣工验收通知书》,建设单位在收到通知书后3日内应组织验收。

  2、装饰工程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递交竣工资料。

  3、建设单位组织装饰工程施工单位和设计、监理单位对工程质量进行验收,并邀请装饰办现场监督验收。

  1)集中会议,各方介绍工程概况及装饰施工的有关情况;

  2)分组分专业进行介绍;

  3)再集中分组汇报检查;

  4)提出验收意见,明确具体交接时间、交接人员。

  4、签发《装饰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并办理工程移交。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质量监督、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在《竣工验收报告》上签字盖章。

  5、在交工过程中发现需返修或补做的项目,可在装饰工程保修承诺书上注明修竣期限。

  6、办理装饰工程档案资料移交。

  7、建设单位应当提供装修工程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检测报告。

  8、建设单位应当自装修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将竣工验收报告、公安消防等部门出具的认可文件以及竣工资料报市装饰办备案。

  三、装饰办监督验收

  1、装饰办收到申请人的装饰竣工验收监督的申请后,确定验收时间,派出监督验收人员。

  2、依据国家《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对装饰工程完成情况是否符合施工图纸和设计使用要求,工程质量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和要求,审阅竣工资料以及执行国家装饰工程强制性标准情况。

  3、经监督检查,验收的人员、组织形式、程序是否符合要求。

  4、参与各方填写《装饰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待竣工资料送达装饰办备案后,装饰办签署《装饰装修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装饰装修工程竣工资料管理竣工验收

  装饰装修工程竣工资料管理及竣工验收

  一、竣工验收前的准备工作

  在正式交工验收,公司将先组织各有关部门进行全面预验收,检查有关工程的技术资料,各工种的施工质量,如发现存在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整改,直至合格为止。

  二、工程资料管理

  工程开工前设置专职工程资料员,从开工至竣工全过程跟踪服务,在施工中有以下资料需收集整理。

  1、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如施工证、开工证等各种报批报建,所要办理的手续文件等。

  2、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签订的工程合同。

  3、设计图纸会审记录,图纸变更记录及确认签证。

  4、施工组织设计方案。

  5、施工日记。

  6、工程例会记录及工程整改意见联系单。

  7、采购的工程材料的合格证、商检证及测验报告。

  8、隐蔽工程验收的报告。

  9、自检报告。

  10、竣工验收申请报告。

  三、竣工验收的标准

  1、工程项目按照工程合同规定和设计图纸要求已全部施工完毕已达到国家规定的国优质量标准,并满足使用的要求。

  2、交工前,整个工程达到窗明地净。

  3、室内外的施工范围内,场地清洁完毕。

  4、技术档案资料整理完备。

篇3:装修工程竣工验收方案

  装修工程竣工验收方案

  1本工程质量及技术要求以会签的设计图纸为准,凡图纸未注明的,按国家、行业及企业标准执行。施工中完善各种质量验收手续,认真填写各种原始记录和质量验收表格。

  2工程整体交工验收应具备完整竣工图(包括设计变更通知书、工程洽商记录、修改图等)和原始记录资料加盖"竣工图章"后交工程管理办公室(一式五套,由甲乙双方分别包管)。

  3原始记录资料共有11张表格:

  (1)开工报告、技术交底记录;

  (2)工程质量自检、互检记录;

  (3)隐蔽工程检查记录;

  (4)分部分项(工序间)工程检验评定表;

  (5)进场半成品质量检查记录表;

  (6)竣工验收记录;

  (7)设计变更单;

  (8)工程洽商记录;

  (9)资金使用计划;

  (10)施工日记;

  (11)工程验收记录。

篇4:商铺商户装修工程竣工验收申请

  商铺商户装修工程竣工验收申请

zz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本单位/_本人的装修工程于_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日竣工,现向贵公司申请竣工验收,并承诺按贵公司要求的时间对验收不合格的装修工程或施工质量进行整改,因此产生的一切责任及费用由本单位/_本人承担。如若未按贵公司的要求进行整改,同意接受贵公司对本单位/_本人所采取的处理措施。

  ______层______号_______________铺

  签名:______

  二○______年______月_____日

  《用户装修验收意见书》附后

篇5:装修手册:竣工验收撤场手续

  装修手册:竣工验收及撤场手续

  第1节竣工验收

  装修施工完成后,由业主、物业服务中心、装修公司三方共同进行验收。

  具体验收项目:

  1、对施工单位提交的竣工图纸、资料进行整理审查。

  2、装修手续是否齐全,是否按照《装修申请表》所装修方案进行施工。

  3、增、改建项目是否影响公共地方、共用设施设备、相邻房屋的正常使用。

  4、是否在装修施工中损坏小区公共、公用设施设备。

  5、是否遗留装修材料、垃圾在公共区域。

  竣工验收合格后,由业主、物业服务中心、装修公司三方在《装修验收表》中签字确认。若有某项未达要求,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第2节撤场手续

  1、装修公司竣工验收合格后,方可办理撤场手续。

  2、办理装修设备、工具、材料等运出手续、约定运出时间。设备在运出已竣工的区域前必须经物业服务中心检查、核实,发给盖有物业服务中心公章的《物品放行单》后方可运出。

  3、竣工验收合格后装修公司将《临时出入证》《装修许可证》退还物业服务中心,由物业服务中心办理手续。

  4、业主或装修公司凭借盖有物业服务中心公章的“装修押金”、“临时出入证押金”收据于验收合格之日起一个采暖期后到物业服务中心办理退款手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