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水电工程文明施工产品保护措施

1005

水电工程文明施工产品保护措施

  水电工程文明施工及产品保护措施

  根据广州市文明施工条例要求采取以下文明施工措施:

  (一)施工现场悬挂五牌一图,临时设施的门口都挂上有关用途、管理制度的标牌。

  (二)建立文明、卫生防火责任制,落实负责人员管理。炊事员上岗持有效的健康证和岗位培训证,洗、切、煮、卖、存等环节设置合理,生熟严格分开,餐具用后随即洗刷干净,并按规足消毒。厕所落实专人清扫,定期喷药;不得有异味,保持清洁卫生。

  (三)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和特殊工种人员一律佩戴工作胸卡,胸卡由公司统一制作,标明人员姓名、特殊工种或职务、所属单位,并附有本人照片。

  (四)施工现场一切材料必须分类堆放整齐,散料要砌地围筑。杆料要立杆设栏,块料要起堆叠放,保证施工现场道路畅通,场容整洁。

  (五)在土方开挖或施工过程中,如发现文物迹象,停止施工,采取有效的封闭措施保护现场,并报告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市文物主管部门,待妥善处理后,方恢复施工。工程竣工后,我单位在规定期内拆除现场及四周围栏,安全防护设施和其他临时设施,并将现场四周环境清理整洁,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

  (六)产品保护措施

  1、穿带手袜安装器具防止涂污天花、墙体及器具。

  2、进场的贵重物品(半成品)和专用料要设专门仓库保管。

  3、协调水、电与土建方施工的工作,减少交叉次数,以免重复凿孔或补孔。

  4、教育工人不要在施工完成面上乱涂乱画,以免涂损。对人为造成成品涂损及碰坏者,作罚款处理。

  5、进行焊接作业时,应采取措施,防止电焊火花损坏周围的装饰材料。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装饰工程回访保修服务和产品保护措施

  装饰工程回访、保修服务和产品保护措施

  1 工程回访制度

  工程竣工验收后三个月,本项目部根据公司贯标ISO-9001《质量手册》服务程序按保修回访制度部对本工程进行回访,回访的目的是对工程质量的评价,对设计或施工质量的意见,对工程产品保养服务,对施工的改进意见作系统评述,最主要是倾听业主对工程的意见。

  2 保修期内修理和保养服务

  在保修期内,凡发生的质量问题,因我方责任造成的质量事件,根据服务条例承担维修责任,项目部接到业主通知,一般性问题,隔日派管理人员前来察看,了解产生质量问题的原因、产生的部位,以及制定维修方法。并把维修施工方法以书面形式报告物业管理部门。如是发生紧急特殊性的质量问题,我们当天派员前来处理。

  3 保修期维修管理流程

  4 产品保护措施

  为了使装饰饰面达到预期的装饰效果,一定要对产品实施有力的保护措施。产品保护措施分上道产品的保护措施和自身产品的保护措施。上道产品的保护措施

  *对已施工完的原有卫生间、茶水间、办公室、地坪、门套等将作针对性的保护。

  *施工过程中,由专人负责对上道已完成的半成品采取保护措施和维护保护措施。

  *对已完工的水、电、风等其他配套产品也将协同有关分包商分别制订专题保护措施,做到交给我们是什么样的产品,我们交于业主也是丝毫无损的产品,并对发现损坏的产品及时修复。自身完成产品的保护

  *石材饰面的保护措施

  A. 天然大理石应光面相对,避免表面污染及碰撞。严禁使用草绳捆扎大理石,切忌淋雨,以免造成铁锈及其它黄褐色液体污染板面。

  B. 花岗石在施工中切忌火烤,以避免体积骤然膨胀,产生爆裂破坏。

  C. 柱面、门窗套安装后,对所有的面层阳角都要用木护板遮盖。

  D. 墙面应贴纸或贴塑料薄膜保护,以保证不被污染。

  E. 拆架子或搬动高凳时,注意不要碰撞饰面表面,高凳、架子脚下安装橡皮垫以免引起损伤饰面的缺陷。

  *涂料饰面的保护措施

  A. 每次涂饰前均应清理周围环境,防止尘土污染涂料。涂料未干燥前,不得清扫地面,干燥后,也不能接近墙面泼水,以免沾污涂料面。

  B. 每遍涂料施工后,应将门窗关闭,防止摸碰,也不得靠墙立放铁锹等工具。

  C. 在施工中,如遇到气温下降,应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

  D. 最后一遍有光涂料涂饰完毕,空气要流通,以防涂膜干燥后表面无光或光泽不足。

  E. 明火和高热不准靠近墙面。

  F. 门窗、踢脚板等要保持整齐干净。

  G. 涂料施工完毕,应按涂料使用说明规定的时间和条件进行养护,涂膜完全干燥后才能投入使用。

  H. 涂料施工完毕,保持通风,安排专人负责看管,防止污染摸碰。

  *细木及木制品的保护措施。

  A. 细木制品精加工完毕后,刷一遍干性油,防止受潮变形和灰迹污染。

  B. 细木制品安装完毕后设禁界保护,防止其他工序作业碰撞、划痕、污染。

  *地面饰面的保护措施

  A. 地面石材、饰面砖施工期间,粘结强度未到时,要有明显的禁入标志,有专人值勤指挥不允许他人踏入饰面区域。

  B. 粘结达到强度后,石材、饰面上要铺设防护薄膜或木板,防止踩踏碰坏污染石材饰面。

  C. 地毯施工完毕宜用塑料薄膜全面积覆盖保护 。

  *玻璃的保护措施

  A. 大面积玻璃安装后,应在玻璃上加贴即时贴醒目标记,以警示旁人失误碰撞。

  B. 玻璃安装完毕后,尽可能在玻璃周围设置防护设施,防止其它施工工序在玻璃周边作业,损坏产品。

篇3:办公楼装饰施工产品保护措施

  办公楼装饰施工产品保护措施

  1 对成品和半成品的保护管理措施

  (1)按IS0一9002质保体系的要求和我公司《产品保护、竣工交付控制程序》标准执行。

  (2)为防止发生互相污染破坏,须制定执行正确的施工程序,制订每一部位的施工工序流程,将水、电、消防等各专业工序相互协调,排出单个楼层的工序流程图,各专业工序均按此流程进行施工,严禁违反施工程序的作法。

  (3)在施工过程中对易污染、易损坏的成品、半成品标识"正在施工,注意保护"的标牌。

  (4)施工人员要认真遵守现场成品保护制度,注意保护建筑物内的装修、成品、设备、卫生洁具以及各种设施。

  (5)对成品有意损坏的要给予处罚。

  (6)各专业施工遇有交叉现象发生,不得擅自拆改,需经设计、甲方及有关部门协商解决。

  (7)加强警卫值班,防止材料、工具被盗。

  (8)加强文明施工管理,对职工进行交底,提高职工产品保护意识。

  2 已完工产品及施工中成品、设备部件的保护管理措施

  (1)保护管理:采用"护"、"包"、"盖"、"封"等保护措施,对已完工产品、成品、半成品进行防护,并由各分包责任专人巡视检查,发现有保护措施损坏的要及时恢复。

  (2)已完工产品保护:施工进场后,对大楼内已施工完毕成品及设备部件制订保护措施,具体应落实到人,严禁碰撞。对建设单位移交垂直运输梯加于保养及保护。

  (3)成品保护:对本工种己完成品、半成品制订保护措施,同时也要注意保护他人的成品具体应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物。

  (4)设备保管:在现场设置必要的保管仓库,防止材料、工具等失落。另部件、开关等不被拆盗,设备移动时要经过责任人员同意,使设备处于完整无损状态。

  (5)装修施工时用水、用电及接水、接电要有控制,不能超荷。污水排放要有组织、有控制进行,避免污水污染施工成品或设备。

  (6)视不同阶段、不同产品、不同部位的保护要求,编制严密的施工保护手册,供施工管理人员加强产品保护,确保产品的最后质量。

  (7)本工程的甲供设备、材料可由本公司负责保管,安装前根据施工进度,把设备、材料等运至现场指定地点。

  (8)设备开箱点件后对于易丢失、易损部件应指定专人负责入库妥善保管,各类小型仪表元件及进口零部件,在安装前不要拆包装。设备搬运时明露在外的表面应防治碰撞。

  (9)对管道、通风保温成品要加强保护,不得随意拆、碰、压,防治损坏。

  (10)室内的地漏以及建筑外圈的排水明沟均采用使用木夹板进行遮盖避免受损和堵塞。

篇4:装饰装修工程产品保护措施

  装饰装修工程产品保护措施

  1、现场专设一设备主材仓库(室内),合理安排和协调机电设备(主材)进场时间,凡机电设备(包括主材)经验收进场后,一律进仓库保管,并安排专人值班。

  2、同土建施工单位协调好交叉作业流程,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积极落实预埋箱、预埋件、预埋接头等先期施工工作,设备(主材)定位,固定安装,碰头原则上等土建单位内粉刷收尾后安排施工,以免设备(主材)污损,确因特殊原因或施工需要需提前施工的,应落实好临时保护措施(如复盖保护罩,保护面层,隔离等)。

  3、所有设备支架,管件,阀门等面漆施工及系统落手工作应配合土建内粉进度逐层逐项收尾,协调好施工程序搭接,尽最大可能减少双方返工修补工作量。

  4、灯具安装的保护措施

  ①灯具入库前应进行验收,灯具配件应齐全,灯具表面无损伤、变形,镀层或油漆无剥落,灯罩无破裂。

  ②灯具入库后,应轻搬放并按灯具包装箱说明的堆积数进行堆放,更要注意不在灯具包装箱上堆放重物。

  ③灯具入库后,还应注意防水、防潮,认真保管,使灯具不被锈蚀、污染。

  ④照明灯具的安装应在室内土建装饰工作全面完成,并且房门可以关锁的情况下安装,下班时要及时关锁。

  5、卫生洁具安装的保护措施

  ①.卫生洁具入库前应进行验收,入库的洁具应无破损、裂纹,表面光洁,包装完好。

  ②.入库后应轻挪轻放,注意堆稳,避免损坏。

  ③.卫生洁具安装前应将上、下水接口临时堵好,并且卫生间应及时关闭。

  ④.卫生洁具安装后应平稳、牢固,并将各进入口堵塞好。

  6、项目竣工前,通过自检互检及调试工作,确认层面无施工问题后,应协调业主、土建单位落实层面看护事宜,配备专职保卫人员,执行严格的出入制度。

  7、材料设备到现场后,直至交付使用前确需采取保护的产品,应采用具体措施:

  a.防水保护:用防火帆布或塑料布等。

  b.防碰撞保护:用木板或其他材料做成防护罩保护。

  c.防盗保护:采用派人进行三班制24小时值班看管。

  8、受保护产品具体名称和时间在发生前甲乙方再进行商洽。

  由于工程处于交通繁忙路口,四周道路24小时不能占用,现场地方无空隙可占,所以当设备运至工地时要求马上能卸下车,并拖运吊装就位施工难度极大,具体吊装方案待各种问题落实后另行补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