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项目施工管理模式和激励机制

2878

项目施工管理模式和激励机制

  项目施工管理模式和激励机制

  (1)现场施工管理遵照项目法施工原则,组织高效、精干的管理机制和高素质的施工队伍,优化配置、轻装上阵、动态管理。

  (2)严格施工队伍管理,严格施工工艺及工艺纪律管理,并严厉执行制度和纪律。

  (3)进场施工人员一律使用培训合格的人员。

  (4)项目部对管理层各部门进行责任、工作效率和工作目标综合考核,实行效益工资,经项目部核准,各部门负责人发放。

  (5)项目部对作业层实行按完成工程形象进度、施工质量、工程量、安全文明生产和施工成本进行综合考核,推行效益和计件工资,奖罚兑现。经项目部核准后,由作业层按相关指标自主分配。

  (6)对采用新技术、新工艺、优化施工方案而提高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的工程技术人员及施工人员,实行重奖。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X苑工程文明施工管理细则

  某苑工程文明施工管理细则

  为搞好文明施工,将**苑工程建成文明样板工地,特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一、建立健全施工计划管理制度

  1、认真编制施工月、旬作业计划。

  2、做好总平面管理工作,建立单位工程工期考核记录。

  3、认真填写施工日志,建立单位工程工期考核记录。

  4、合理安排施工程序,做好安全生产。

  5、加强成品、半成品保护,制定保护措施。

  二、建立健全现场技术管理制度

  1、施工必须按照设计图纸,施工组织设计和方案进行施工。

  2、施工前必须进行技术交底工作。分公司技术科对项目交底,项目总工对工长交底,工长对作业班组的交底都必须得到认真执行。

  3、分项工程严格按照标准工艺施工,每道工序要认真做好过程控制工作。

  三、建立健全现场材料管理制度

  1、严格按照施工平面布置图堆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料具。

  2、砼构件、玻璃、门、窗等各种成品及半成品必须分类按规格堆放,做到妥善保管,使用方便。

  3、现场仓库内外整齐干净,怕潮,怕洒,怕淋及易失火物品应入库保管。

  4、严格执行限额领料、材料包干制度。及时回收落地砂浆、碎砖等余料。做到工完场清,余料要堆放整齐。

  5、现场各类材料要做到帐物相符,并要有质量证明,证物相符。

  四、施工现场场容要求

  1、现场要加强容管理,使现场做到整齐、干净、节约、安全、施工程序良好。

  2、施工现场要做到"五有"、"四净三无"、"四清四不见"、"三好"及现场布置作好"四整齐"。

  3、现场施工道路必须保持畅通无阻,保证物资的顺利进场,排水沟必须通畅,无积水,场地整洁,无施工垃圾。

  4、要及时清运施工垃圾,由于该工程量大,周围材料多,施工垃圾也较多,必须对现场的施工垃圾及时清运,施工垃圾清理后集中堆放,高层垃圾用吊斗集中吊运下来,严禁向楼下抛扔,集中的垃圾要及时运走,以保持场容的整洁。

  5、为避免上一层的积水经楼梯、电梯井等部位流到下一层,造成施工现场的混乱,及利于楼层积水的排放,应在层与层之间的楼梯、电梯井等部位设置挡水措施,使本层集水在本层排放,使作业层保证有干燥的工作面。

  6、项目应当遵守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现场的各种粉尘、废气、废水、固体废弃物以及噪声振动对环境的污染及危害。

  7、对于所用场地道路应定期洒水,降低灰尘对环境的污染。

  8、在现场出入口设洗车槽。派专人负责,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防止将泥土等带到道路上。

  9、除设有符合规定的装置外,不得在施工现场熔融沥青或者焚烧油毡以及其它会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物质。

  10、对一些产生噪声的施工机械,应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噪声。

  五、宿舍管理制度

  1、每间宿舍挂牌明确卫生、治安、防火责任人。

  2、不准外来工及闲杂人员留宿,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留宿,需在门卫室办理登记手续,经工地主管同意方可。

  3、不准在宿舍里就餐。

  4、不准在宿舍里生火、煮饭,不准躺在床上吸烟。

  5、按时就寝,按时息灯,不得有眠灯。

  6、床铺上下整齐、美观大方。

  7、安全帽、工具、日常生活用品要放置整齐有序。

  8、宿舍保持卫生清洁,无蛛网,无污水,无污物,无异味。

  9、宿舍区周围无污物和污水。

  六、厨房卫生制度

  1、室内无蚊蝇、无积水、无蛛网、无虫。

  2、采购的食物无腐败变质,当天烹制食物24小时留样。

  3、蔬菜要浸洗、有漂水措施。

  4、冰箱生熟食物分开放置,熟食有遮盖;设生、熟铁板刀;调味品加盖存放和保持卫生。

  5、食堂卫生许可证、炊事员健康证上墙,炊事员操作时要戴工作帽,穿工作服,不戴手饰物。

  6、现场设置茶水桶,茶水桶要加锁。

  7、洗碗槽、就餐间洁净、无污垢。

  七、现场安全、保卫制度

  1、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制度,落实治安、防火、计划生育管理责任人。

  2、施工现场的管理人中、作业人员必须配佩工作卡。工作卡由我单位制作,工作卡有本人相片、姓名、所属单位、工种或职务,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标卡分颜色区别。

  3、建立来访登记制度,不准留宿家属及闲杂人员。

  4、经常对工人法纪和文明教育,严禁在施工现场打架斗欧及进行黄、赌、毒等非法活动。

  八、施工现场治安与防火管理措施

  为做好施工现场防火、治安管理,贯彻消防、治安管理方针,确保企业生产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制定施工现场防火、治安管理措施。

  1、严格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条例》,实施集团公司《施工现场防火管理规定》和《施工现场治安管理规定》。

  2、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层级责任制,任命层级防火、治安责任人、落实防火、治安责任。

  3、对于易发生火灾的场所为工人宿舍、厨房、办公室、模板堆放,按消防要求配备泡沫式灭火器。

  4、建立健全防火、治安制度、落实各项措施。坚持对在场人员进行法制、治安管理、消防知识教育,配备足够的义务消防员。

  5、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和用火、用电管理和使用。严格动火作业的审批和交底制度。

  6、坚持层级防火、防范检查制度,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7、严禁在外脚手架上架设电线和使用碘钨灯。临时建筑设施内的照明必须做到一灯一制一保险。

  8、配备足够、有效的消防器材,教育工人正确使用,以应付突发意外,做到有备无患。

  9、施工期间需要动火作业及动火的部位,必须先办好动火作业许可证后才能给予进行动火安全交底工作,发出动火作业安全交底书,要求参加动火作业人员在交底书栏目上签名。

  11、凡施工期间需要动火作业时,参加动火作业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动火安全规定,在动火前做好"八不",在动火中做到"四要",在动火后做好"一清"工作。

  12、严禁在施工现场范围及宿舍区内生火和男女混住,不准躺在床上吸烟、不准在宿舍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和使用电热器具。现场及宿舍内外要保持道路通畅。

  13

、施工现场在施工期间根据各个时期,严格执行《施工现场防火管理规定》,确保消防器材的用量。

  14、加强对施工现场模板(木料)制作安装场的监控,认真做好防火工作,定期清理木糠、木碎。保持施工大楼各层间的出入通道畅通。

  15、新工人进场上岗前要接受安全防火、灭火知识和消防法规、法制、治安管理培训教育,并设立班组长为防火、治安责任制,做到日日防火、防范、整体安全。

  16、严格执行安全防火检查制度,施工现场实行每周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班级实行每天自查,并做好消防、治安资料的日查、周检登记制度,现场保卫必须按照值班轮值制度24小时轮值,勤巡逻、多查看,保安全。

篇3:项目土建施工管理员岗位工作职责说明书

  项目土建施工管理员岗位职责说明书

  岗位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土建施工管理员所属部门工程部岗位职等

  直接上级工程部经理直接下属

  岗位概要:负责指定项目的质量、进度、安全控制和材料管理,维护公司形象

  职责描述

  重点工作

  1.进度控制:根据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及设计图纸,审核施工单位制定的施工进度(年度、季度、月度)计划、设备与材料进场计划、监理计划;根据开发项目的具体建设实施方案和施工进度计划,进行进度监督控制,每月编制实际工程进度表,对进度状况进行检讨、汇报;

  2.质量控制:根据项目开发流程规范、工程管理制度及工程质量技术要求,核对有关技术文件、设计变更、图纸修改等;核实施工单位实际资质、人员素质状况;核查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中的技术措施保障、有关材料与构配件中的质量证明文件、施工工序记录及动态统计资料和管理图表、阶段产品质量证明文件;核查有关工程质量缺陷或质量事故的处理报告,核实现场有关质量技术报告;对现场质量实施检查,并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责任部门实施整改,并对整改的结果进行复查;

  3.成本控制:根据项目开发流程规范、工程管理制度及项目预算对项目成本进行控制,对关键环节、关键结点进行重点控制;定期进行工程费用差异分析,提出控制工程成本突破预算的方案和措施;熟悉设计图纸和设计要求,详细进行工程计量,复核工程付款帐单,严格经费签证;做好施工记录,保存好各种文件图纸,特别是施工变更图纸,为处理可能发生的索赔提供依据;根据工程进度审核施工单位工程款支付申请;

  4.工程支持:提出本专业有关材料、设备及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专业建议;参与项目设计技术交底;根据工程管理制度,及时提出和办理工程变更;协助物业部门做好客户提出的有关工程建设的问题;协助、监督监理单位做好分段、分项、隐蔽工程验收,组织做好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5.材料管理:负责组织甲供土建材料的进场验收工作和材料交付工作;监督监理单位做好乙供土建材料的验收工作;

  6.沟通协调:做好与施工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协助施工单位做好现场管理和争优创杯工作;做好与监理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敦促监理单位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

  一般工作

  1.安全控制:审核施工单位的施工安全组织措施及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状况,协助推行安全施工责任制;

  2.其他事项:及时处理和上报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及时完成上级交给的其它临时性任务;

  主要责任

  1.保证工程施工进度如期达成;

  2.保证工程质量符合标准;

  3.保证工程成本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4.保证工程安全施工,无重大安全事故;

  5.保证及时准确传递和上报各项资料、信息;

  6.保证本岗位各项工作按制度正常、高效运作,无重大违规现象;

  7.保证妥善处理施工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异常问题;

  岗位权力

  1.要求上级明确工作要求和提供相应工作条件的权力;;

  2.根据工作需要和公司相关制度,推荐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权力;并根据合作伙伴工作成效及配合程度,提出更换合作伙伴的建议权;

  3.代表公司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工作进行监督的权力,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违规行为提出处理建议和按合同规定进行处理的权力;

  4.依据公司的相关制度,要求公司其他部门对本岗位工作予以合理配合的权力;

  5.根据公司制度有关规定,接受培训,享受薪酬和各项福利政策的权力;

  6.在职能与权力范围内,按制度自主开展工作的权力;

  7.按公司制度享有的其他权力;

  任职资格

  资历:工民建、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具有二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能力:较强的工程管理专业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

  品质:工作敬业、廉洁、责任心强;

  知识结构:熟悉土建操作业务流程,具有一定的质量、成本相关知识;

  关键指标:工程进度、成本差异率、质量与安全重大事故发生次数、重大违规次数

篇4:项目水电暖施工管理员岗位工作职责说明书

  项目水电暖施工管理员岗位职责说明书

  岗位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水电暖施工管理员所属部门工程部岗位职等

  直接上级工程部经理直接下属

  岗位概要:负责分管项目的水、电、弱电及其他配套安装的管理

  职责描述

  重点工作

  1.进度控制:根据开发项目的具体建设实施方案和水、电、弱电、暖通及其它配套设施建设计划,进行进度监督控制,每月编制实际工程进度表,对进度状况进行检讨、汇报;

  2.质量控制:根据项目开发流程规范、工程管理制度及工程质量技术要求,核对有关技术文件、设计变更、图纸修改资料等;核查工程用材料;对现场实施检查,并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责任部门实施整改,并对整改的结果进行复查;

  3.成本控制:根据项目开发流程规范、工程管理制度及项目预算对项目成本进行控制,对关键环节、关键结点进行重点控制;定期进行费用差异分析,提出控制工程成本突破预算的方案和措施;按施工进度负责本专业部门款项的支付申请;

  4.沟通协调:做好与施工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协助施工单位做好现场管理和争优创杯工作;做好与监理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敦促监理单位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

  5.工程支持:参与工程例会,提出本专业有关材料、设备及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专业建议;参与项目设计技术交底;根据工程管理制度,及时提出和办理工程变更;协助物业部门做好客户提出的有关工程建设的问题;做好分段、分项、隐蔽工程验收,配合做好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6.材料管理:负责组织甲供水电暖设备材料的进场验收工作、材料交付工作及相关资料的记录工作;监督监理单位做好乙供水电暖设备材料的验收工作及相关资料的记录工作;

  一般工作

  1.安全控制:审核施工单位的施工安全组织措施及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状况,协助推行安全施工责任制;

  2.其他事项:及时处理和上报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及时完成上级交给的其它临时性任务;

  主要责任

  1.保证工程施工进度如期达成;

  2.保证工程质量符合标准;

  3.保证工程成本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4.保证工程安全施工,无重大安全事故;

  5.保证及时准确传递和上报各项资料、信息;

  6.保证本岗位各项工作按制度正常、高效运作,无重大违规现象;

  7.保证妥善处理施工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异常问题;

  岗位权力

  1.要求上级明确工作要求和提供相应工作条件的权力;;

  2.根据工作需要和公司相关制度,推荐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权力;并根据合作伙伴工作成效及配合程度,提出更换合作伙伴的建议权;

  3.代表公司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工作进行监督的权力,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违规行为提出处理建议和按合同规定进行处理的权力;

  4.依据公司的相关制度,要求公司其他部门对本岗位工作予以合理配合的权力;

  5.根据公司制度有关规定,接受培训,享受薪酬和各项福利政策的权力;

  6.在职能与权力范围内,按制度自主开展工作的权力;

  7.按公司制度享有的其他权力;

  任职资格

  资历:给排水、强弱电等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具有二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能力:较强的专业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

  品质:工作敬业、廉洁、责任心强;

  知识结构:熟悉房地产业务流程和水电暖操作程序,具有一定的质量、成本相关知识;

  关键指标:工程进度、成本差异率、质量与安全重大事故发生次数、重大违规次数

篇5:储罐防腐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管理

  储罐防腐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管理

  1、工程管理部制定《现场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和监督。

  2、劳资人员负责劳动纪律的管理。

  3、现场临时设备、材料、半成品的摆放按有关规定布置整齐规范。

  4、施工现场有专人负责现场卫生和设备物品的整理。每天打扫两次。中午收工一次,晚上收工一次。

  5、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着装要规范、整齐、统一。

  6、施工用电要统一、规范、安全。

  7、坚持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文明施工大检查活动,实行奖惩制度。

  8、施工现场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