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中海花园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岗位工作职责

862

中海花园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岗位工作职责

  中海花园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

  1、熟悉设计图纸和变更要求,检查承建商按图施工情况;

  2、进行监理部图纸、变更和其他技术文件的处理、跟进;

  3、参与考察并审核分包单位和材料供应商资质,报总监审批;

  4、审核并汇总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进度计划等重要文件,报总监审批;

  5、负责监理部的技术管理工作,及时组织审查图纸和会审;

  6、负责与业主有关设计管理人员沟通联系,及时解决图纸和设计变更中出现的问题,监督落实设计变更实施情况;

  7、参与工程质量缺陷与事故的调查;

  8、对分部分项工程质量的验收评定资料进行审核,报总监审批;

  9、负责整理并审核监理档案资料,报总监审批;

  10、处理施工单位的技术文件,并同业主设计管理人员进行沟通;

  11、完成项目总监(或代表)安排的其它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小高层建筑项目技术负责人岗位工作职责

  小高层建筑项目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

  1)忠于职守、勇于负责、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协助项目经理对工程进度、计划、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做好管理。

  2)熟悉施工图纸尺寸、标高、材料及标准规范的质量要求。

  3)根据工程实际情况制定各项工程施工技术措施,对特殊关键工序编制施工方案并组织实施。

  4)参加工程设计交底、图纸会审,领会设计意图,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确实保证按图施工。

  5)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前,按施工规范、操作规程、施工组织设计、质量保证计划的要求,组织分管工长对各施工班组进行质量、安全交底。

  6)组织对工程轴线定位,抄平,放线和对隐蔽工程验收。

  7)协助项目经理和公司有关部门,组织对单位工程的质量评定工作。

  8)督促检查工程内业资料、经济签证的收集整理。

  9)对企业负责,在工程处处长领导下,团结项目部全体人员全面完成分公司下达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

篇3:工程技术负责人岗位工作职责(1)

  工程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一)

  1、负责工程技术及质量控制,及时编制工程材料计划并做好技术交底。

  2、贯彻执行国家和企业颁发的各种技术规范、规程、质量管理制度及技术措施等,并在施工中严格督促实施。

  3、做好施工组织设计和进度计划的编制,搞好工程测量和复核工作。

  4、严格把好材料试验关,按时记录施工日志,做好内部资料管理,精心编制竣工资料。

  5、贯彻执行公司质量体系文件和工程项目质量计划,组织开展技术攻关活动,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

  6、协助项目部其它部门搞好有关配合工作。

篇4:建筑公司项目工程技术负责人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公司项目工程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

  1、组织深化施工组织设计,制作结合实际的施工方案,编制作业指导书,负责对全体管理人员进行施工组织设计交底,对工长和质安员分阶段进行施工技术交底。

  2、负责建立项目质量保证体系,组织编写质量保证计划和质量通病防治措施,召开质量目标交底会议,落实质量责任制。

  3、负责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编写安全保证计划......

  4、负责与设计院的联系工作,组织图纸会审及交底工作,审查设计修改图纸,办理图纸会审、设计变更、技术变更核定单等技术资料,及时组织绘制竣工图。

  5、组织推广四新技术,落实科技术示范工作,开展QC小组活动。

  6、组织单位工程的定位放线、测量工作,负责项目日常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负责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问题,参加质量安全检查。

  7、负责工程分阶段质量验收及竣工后验收工作,参与项目工程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的调查、整改、处理和决结工作。

  8、负责组织工程技术、试验资料、竣工验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篇5:技术负责人(项目总工)职责

  技术负责人(项目总工)的职责

  a、领导技术人员抓好项目部的技术工作,组织贯彻上级制定的各项技术管理制度、施工规范、操作规程、质量标准、安全技术规程等技术文件;

  b、切实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组织编制质量计划、施工组织设计(含详尽的安全计算)、施工方案(含详尽的安全计算)、作业指导书、专项安全方案(重大、较大危害因素)、预安装方案、吊装方案、试车方案、试验检验方案、施工技术措施计划、工期网络计划,做好砂石等材料采样鉴定工作;

  c、组织施工技术人员和工人学习施工图纸和有关技术文件,认真组织图纸自审,参加设计交底、图纸会审,组织进行技术交底、技术复核、技术核定等工作;

  d、组织和指导质量管理检查,参加隐蔽工程的检查,工序交接,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和QC小组活动;

  e、主持做好分部、分项工程质量评定工作,对出现的质量事故,主持事故分析并提出质量处理报告及处理方案和防止事故发生措施。深入现场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主持工程技术会议;

  f、抓好项目部计量工作,做好器具配备,计量检测网络图及各项检测记录;

  g、组织单体试车,参加联动试车及工程中间交接、竣工验收,签署交接证书;

  h、组织索取、积累、整理原始技术凭证和竣工资料,绘制竣工图,填好施工(技术)日志;

  i、负责推进技术创新工作,做好新技术推广和新技术开发,开展合理化建议,并负责处理合理化建议,组织技术组做好情报信息反馈工作,抓好施工技术总结工作;

  j、组织和管理同作业人员的技术学习、岗位技术培训,提高技术水平和操作技能,对本分公司、项目部技术人员的考核提出建议,参加工人技术水平的评审考核工作;

  k、及时上报项目部技术人员上岗及分布动态状况。

  l、接受上级部门和公司总工程师检查、指导工作,并按要求及时向公司总工程师汇报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