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项目质检员岗位工作职责(十二)

4090

工程项目质检员岗位工作职责(十二)

  工程项目质检员岗位职责(十二)

  1.在项目负责人和施工负责人领导下,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编制项目质量计划和试验工作计划。

  2.全面负责项目质量监督检查。

  3.负责检查、鉴定和试验工程项目使用的材料是否符合规范和设计规定的要求。

  4.检查、指导试验人员的工作。

  5.认真做好试验报告和检测记录,做到数据准确、字迹清晰、整齐规范、签证齐全。

  6.对测量原始记录、试验检测报告以及送交监理工程师的签证资料和各项试验资料是否齐全等进行认真审查,并交付监理工程师办理签认手续。

  7.负责例外放行物的标识和记录。负责对不合格产品的标识,并对设置情况跟踪验证、记录。

  8.参加分项、分部工程验标评定,按规定时间向上级报送工程质量等统计报表。

  9.加强与驻地监理工程师的联系,搞好试验与质量检测工作。

  10.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程项目质检员岗位工作职责(5)

  工程项目质检员岗位职责(五)

  1、在项目总工程师、各专业工程师及中心试验室指导下,配合现场旁站员对工程施工和使用材料进行常规试验和检验。

  2、熟悉技术规范和有关检验要求;熟悉并掌握试验方法,随时校正试验仪表,保证试验精度。

  3、坚守岗位,密切配合现场施工员和现场旁站员的工作,保证按规定对每一层次、工序不漏检,并配合施工进度不影响施工。

  4、对各试验和检验成果,填写质检记录和检验单,签字后报经试验专业工程师和主管项目的专业工程师审查后报项目部统一上报监理工程师。

  5、凡经检验不合格的工程,应及时报告现场旁站员和主管专业工程师以便采取措施。

  6、各应检验项目及抽检频率详见《工程施工质量检验标准》。质检员及试验专业工程师有权视施工队实际工程质量情况,对工作的任何部位,临时指定抽样并适当增减上述抽样频率,或其中一部分改由施工队质检人员共同进行。

篇3:园林绿化工程质检员岗位工作职责

  园林绿化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

  1、责任目标:熟悉业主和公司及项目质量目标,编写项目质量管理制度,完成目标分解,报上级主管、生产经理审核,落实到与各项生产要素签订的合同中,落实到贯标要素分配和岗位责任合同中。确保完成责任成本控制目标,杜绝重大质量事故,事故成本为零。参与项目质量保证计划中本业务范围内容的编写、整理,经审核、审批后督促实施。制定关键或特殊工序、关键部位和质量通病清单与控制措施,落实相关责任。

  2、质量教育和宣传:在行政管理部、项管课的组织下,做好新入场工人的质量教育、技术交底,确保原始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开展多种形式的全员质量宣传教育,及时传达或组织学习新规范、新标准。参加项目材料进场验收,如实签署意见,坚决拒绝使用不合格材料。

  3、质量监控:根据项目质量目标和质量保证计划控制措施及相关规范、标准,对施工现场质量进行跟踪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对出现的质量通病、质量隐患及时下书面整改通知书;重大质量问题应及时上报,参加质量分析会,会后下整改通知书,并落实整改情况。编制特殊(关键)工序准备施工报告,跟踪检查施工过程,做好详细记录,对出现隐患或问题及时解决、汇报。协助施工班组分析和解决质量问题,指导施工。

  4、质量检查和验评:参与项目质量、安全月检,针对问题定人、定时间、定措施完成,做好整个过程记录.参加工程各分项分部工程质量验评,搜集审核验评记录。参与各节点质量核定和分析,对出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以日常与月度检查情况为依据,参与劳务分承包方月度考核,签署考核意见。建立质量事故台帐,依据"四不放过"原则,协助主管领导处理各种质量事故,和相关部门确定提出处理意见和加强防范的具体措施,并对事故造成经济损失进行评估,执行处罚。

  5、资料管理:负责与工程同步收集整理各种质量检查、质量评定资料,保证资料填写规范、完整,确保竣工资料的J顷利移交。每月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填报质量报表,确保数据准确、内容真实。

  6、参与项目"QC"小组活动,积极应用"四新"技术,并为技术员统计"四新"应用结果提供质量评定结果及资料。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篇4:住宅工程项目质量总监质检员岗位工作职责

  住宅工程项目质量总监、质检员的岗位职责

  对生产经理和总工程师负责,在技术部主管领导下,全面负责项目质量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对工程质量负直接责任。

  ⑴执行施工规范、质量标准、工艺标准和质量管理制度并监督落实。

  ⑵建立项目质量保证体系并监督有效运行。

  ⑶负责工程质量检查、监督和内部验收审核工作。

  ⑷对项目实体工程质量检查验证、试验、各分部工程核定负责。

  ⑸协调与业主、监理、分包商的关系,并及时向监理申请工程报验。

  ⑹参加阶段验收、分部分项验收,并负责与各监督站的联系。

  ⑺检查监督分包商"三检制"实施情况。

  ⑻协助资料员完成工程竣工资料的收集及整理。

  ⑼参加质量事故处理、分析。

  ⑽负责质量评定、评比和质量资料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⑾编制项目质量计划、过程检验计划、创优计划。

篇5:工程项目质检员职责范例

  工程项目质检员职责范例

  1)认真执行公司的质量检查及奖励条例的规定,对工程质量进行预控,监督和督促工作质量目标的落实。

  2)对工程使用的材料的质量进行检查,核查"五强、两比"是否符合要求。

  3)对各分部分项工序进行检查,督促好工种的自检工作台,对工程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制定相应的措施并予以落实,通知有关部门对隐蔽工程进行验收。

  4)建立质量台帐,协助施工员做好质量内业资料和建档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