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劳务公司财务出纳岗位工作职责

4300

建筑劳务公司财务出纳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劳务公司财务出纳岗位职责

  1、按照国家法令和财务制度及现金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经有关人员审批后的合法的收支凭证,办理收支手续。对违反财务制度的收支业务,有权拒绝办理,并及时向单位领导报告。

  2、妥善保管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确保资金的安全和不受损失,不得将公款擅自借与私人或移作他用,不准公款私存、不准白条抵库,库存现金不得超过规定限额,库存现金超过限额发生意外事故,一切损失由责任人负责赔偿,并应每天盘点库存现金。

  3、保管好有关印鉴章、密码器、空白收据、空白支票及其他有关空白凭证,严格按制度规定进行管理,按规定用途使用。

  4、根据收付原始凭证及时登记银行存款日记帐和现金日记帐,做到日结日清,帐款相符,不出差错,每月定期与会计结算。

  20**年1月1日

  本制度上报公司董事会办公室送达公司各个科室、项目部工地执行

采编:www.pmceo.cOm

篇2:物业财务出纳员岗位职责说明

  物业公司财务出纳员岗位职责说明

  1.0职务说明

  职务名称:财务出纳员 英文名称:

  简缩名称: 职务级别:

  直属上级:财务经理 直属下级:

  2.0职务概述

  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严守职业道德。认真学习国家财经政策、法规。熟悉财务制度、坚持原则、执行有关会计法规。

  3.0职责说明

  3.1严格按照本公司的《货币资金内部会计控制实施办法》的规定,办理款项收付。

  3.2办理银行结算,规范使用支票。

  3.3认真登日记账,保证日清月结,及时查询未达账项。

  3.5保管库存现金和有关印章,登记注销支票。

  3.6每月与开户银行往来帐进行核对。

  3.7完成出纳其他相关工作。

篇3:物业企业财务出纳岗位职责

  物业企业财务出纳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规章制度,正确反映公司货币资金的收、支、存情况,把好收支关。

  2、办理银行结算和现金收支业务,认真审核各种收付款凭证,做到合法、合理、手续齐全,及时做好银行结算凭证的传递、登记和销帐工作。

  3、健全支票领用手续,按规定签发转帐支票,不得签发空头支票。

  4、严格执行银行规定的现金库存限额,不得以白纸条抵充现金,不挪用现金。

  5、随时掌握银行存款余额,月末做好余额调节表,对未达帐及时消化。

  6、整理收付款凭证,填制记帐凭证,登记现金日记帐和银行日记帐,做好日清月结、帐实相符。

  7、做好保险箱密码的保密工作和钥匙的保管工作,不得委托他人代办。

  8、妥善保管好现金和银行出纳员使用的各种专用章。

  9、不得将出纳工作交他人代管,确保库存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完整无缺。

篇4:学校后勤公司财务出纳岗位工作职责

  学校后勤公司财务出纳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财会制度,认真执行《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及《后勤总公司财务管理暂行办法》,认真审查各种报销或支出的原始凭证,根据会计审核签章的收、付款凭证复核后,在原始凭证上加盖相应印章再办理收、付款业务。

  2、要根据原始凭证,记好现金和银行帐。书写整洁、数字准确。

  3、坚持日清月结制度。要求当日的出纳业务记入当天的日记帐,确认当天的库存现金余额。日清月结中,出纳人员应当主动将当日或当月现金及银行存款发生额主动与会计人员进行核对,银行存款的日记帐应与实际库存相符,同时与会计人员的明细帐、总帐相符。出纳人员与会计人员进行财务核对后,不能将已经入帐的凭证、单据拿走。

  4、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库存现金不得超过定额,不坐支,不挪用,不得用白条抵顶库存现金,保持现金实存与现金帐面一致。

  5、负责到银行办理经费领取手续,支付和结算工作。

  6、负责支票签发管理,不得签发空头支票,按规定设立支票领用登记簿。

  7、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安全制度,认真管好现金、各种印章、空白支票、空白收据及其他证卷。

  8、负责做好工资、奖金等的造册发放工作。

  9、负责编写年度学期和每月的现金支出计划,分清资金渠道,有计划的领取和支付现金。

  10、及时与银行对帐,作好银行对帐调节表。

  11、根据规定和协议,作好应收款工作,定期向主管领导汇报收款情况,作好出纳工作。

篇5:学校财务出纳会计岗位工作职责(5)

  学校财务出纳会计岗位职责(5)

  一、按照国家法令、财务制度和现金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经有关人员审核、审批后的合法的收支凭证办理收支手续,对违反财务制度的收支业务,有权拒绝办理并及时向单位领导报告,也可直接向上级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报告。

  二、妥然保管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并应每天盘点训存现金,确保资金的安全和不受损失。

  三、不得将公款擅自借与私人和移作他用,不准公款私存,不准白条抵库。及时做好因公出差借款的归还工作。

  四、库有现金不得超过规定现额(完中、职中1500元,初中、中心校1000元,其他学校500元)。库有现金超过上述限额,一旦发现意外事故,一切损失由责任人负责赔偿。

  五、保管好行政事业单位收费票据、空白支票及其他有关凭证,严格按制度规定进行管理,按规定用途使用。

  六、认真做好各项经费的发放工作,做好差旅费等报销工作;认真开好转帐支票、现金支票,及时处理应收应付款项。

  七、根据收付原始凭证及时登记银行存款日记帐和库存现金日记帐,按规定编制好记帐凭证,做到日结月清,帐款相符不出差错,每月定期交会计记帐。

  八、每月与银行核对存款余额,确保帐面余额与银行帐面余额一致无误。

  九、与财务会计相互配合,互相监督,各尽其职,共同为学校管好财用好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