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7402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为使本公司宿舍管理合理化、规范化及合理使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保护建筑物,爱惜附属设施、水电及安全设备和各种家具。

  (二)节约使用水、电及公司配备其它资源。

  (三)宿舍就寝时间以晚间不超过23:30时为原则,23:30时熄灯后,不得有妨害他人休息的行为。如有学习、看书者可保持一盏私用台灯。

  (四)宿舍内不得有酗酒、赌博或有伤风化等不正当行为。

  (五)宿舍内外一律禁止养家禽家畜及宠物,以确保环境清洁卫生。

  (六)宿舍内不得存放违禁及易燃物品;不得在宿舍区燃放烟火和鞭炮。

  (七)宿舍内一律禁止炊事,并不得私自使用电炉、酒精炉或其他燃火工具等,以保证安全。

  (八)宿舍内严禁私自安装电器和拉接电源线,严禁使用高功率电器及超负荷用电。

  (九)宿舍内不准剧烈活动、喧哗或使用器具造成噪音等扰乱他人及附近安宁行为。

  (十)凡外出员工必须在23:30前回宿舍,0:00—6:00保安应拒绝任何人进入宿舍,因加班而迟归的除外。

  以上规定敬请遵守,违反者按情节轻重予以处罚。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物业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10)

  物业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十)

  宿舍管理规定

  一、住宿人员在各部门办理住宿手续,报综合部备案,住宿人员要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不得私自调换房间、床位。

  二、住宿人员要保持室内卫生整洁,不准随地扔烟头、纸屑、果皮。

  三、住宿人员要讲究公德,注意保持楼内肃静,走路要轻,不准大声喧哗、嘻闹、开放收音机、录音机,影响他人。

  四、住宿后,要抓紧时间休息,及时关灯,不准男、女互串房间。

  五、住宿人员必须爱护公物,未经允许不得随意挪搬室内各种设备,损坏丢失房间的物品,照价赔偿。

  六、住宿人员要保持床位、卧具整洁,起床后将被褥叠好,床单伸平,枕头摆放整齐。

  七、住宿人员自带物品(包括钱财等贵重物品)自行管好。

  住宿人员自觉遵守,凡未经管理人员同意,私自住宿者,除通知所在部门进行批评教育外,并予以20-50元罚款。凡违反上述条款中任何一条者,视情况、情节处以10-50元罚款。所罚款项由各部门报综合部审核无误后,通知财务部从工资或奖金中扣除。不遵守此规定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者,除追究其本人责任外,严重者还要负法律责任。

  倒班宿舍使用办法

  一、倒班宿舍是公司为了保障工作、业务的正常开展,为下晚班的员工建立的休息场所。员工确属住家较远,交通不便,下班后回家有困难的,经申请可安排住宿。

  二、综合部每月发给各部门住宿卡。住宿员工持各部门经理签发的住宿卡,到综合部倒班宿舍管理员处办理住宿手续。

  三、住宿人员须遵守倒班宿舍管理规定。

篇3:物管公司内务管理制度:员工宿舍管理规定

  物管公司内务管理制度:员工宿舍管理规定

  1.0目的

  规范宿舍员工的作息制度,有利于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管处员工宿舍的管理。

  3.0职责

  3.1公司经理负责宿舍配备物品标准的审核。

  3.2部门主管负责宿舍管理工作的检评、监督指导工作。

  3.3宿舍长负责本宿舍的日常管理。

  4.0工作程序

  4.1住宿人员应自觉爱护宿舍的公用设施及物品,每日自觉整理宿舍内务,室内物品按规定摆放整齐。保持宿舍卫生整洁。

  4.2住宿员工须自觉接受宿舍长的管理,按"每周卫生值日表"自觉轮值;当值人若因故不能值日,应向舍长说明,经舍长同意后补值。

  4.3女宿舍员工须于每晚10:00以前全部归位,男宿舍员工须于每晚11:00以前全部归位,若因故不能及时赶到宿舍,须事先向宿舍长请假说明去向及归来大概时间,11:30前熄灯就寝,最迟不得超过12:00。二楼员工娱乐室需于每晚12:00以前准时熄灯。(因工作需要或特殊情况除外)。

  4.4宿舍员工因故需在外住宿一个月以上,须事前知会行政部或部门主管;经批准后,方可搬出宿舍,否则,宿舍水电费照计,行政部有权取消其住宿资格。

  4.5男员工不得以任何理由跨越女宿舍的围墙(不锈钢栏杆),不得在女宿舍室内逗留。特殊情况下需经主管批准。

  4.6公司项目部在正常办公时间,严禁员工到三楼有任何活动。(如冲凉、洗衣服、娱乐等),不得大声喧哗、吵闹。

  4.6不得在宿舍区墙上乱写、乱画及张贴;不得在宿舍前后窗口、阳台乱扔杂物或垃圾。

  4.7不得随意破坏或改变宿舍区的布局结构,员工必须按宿舍床位对号入座,任何人不得随意调换床铺位置。特殊情况需经主管批准后方可调换。

  4.8未经许可,不得留宿外来人员;若住宿员工直系亲属确需留宿,经部门主管书面批准后方可,留宿时间不得超过二天。

  4.9节约用水、用电,正确使用和自觉维护水电设施、电器及液石油气瓶,确保住宿安全。

  4.10宿舍无人时,需关闭所有水电设施及电器。

  4.11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及管制刀具、有杀伤力的器械进入宿舍。

  4.12禁止在宿舍区内从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法令及地方法规禁止的一切活动。

  5.0处罚规定

  5.1主管将不定期对宿舍卫生进行检查,如检查出三次以上个人内务卫生不合格者,将取消其住宿资格。

  5.2员工在晚归(未事先请假说明的情况下)超过三次以上者,给予"口头警告"一次。

  5.3未经许可,擅自或超期留宿外来人员,经查实,予以"书面警告"一次,在宿舍大声喧哗、打闹、争吵者,给予"书面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予以开除处理。

  5.4不爱惜公物,造成人为损坏、丢失公物者,予以"口头警告"一次并照价赔偿。

  5.5浪费水、电及不正确使用液化石油气瓶者,经查实,予以"口头警告"一次。

  5.6不听从宿舍长安排,故意不参加卫生轮值或参加卫生轮值时马马虎虎、敷衍了事者予以"书面警告"一次。

  5.7在宿舍区乱扔垃圾者,经查实,予以"口头警告"处理。

  5.8未按规定时间熄灯就寝,影响他人休息,超过两次以上者给予"口头警告"一次。

  5.9携带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及管制刀具、有弑伤力的机械进入宿舍区者,由行政部予以没收,并给予100元以下罚款;造成不良后果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5.10严禁在宿舍区聚众赌博,违者没收参赌者随身携带的现金,并作解雇处理。情节严重者,送交当地公安部门处理。

篇4:物业项目管理处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物业项目管理处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一、所有服装、鞋帽、床上用品必须定时清洗,保持整洁。

  二、蚊帐必须挂之有形,起床后收起,严禁在上面挂任何饰物。

  三、被子不用时,要按四方块叠成形,枕头应放在被子的靠里位置。

  四、鞋子应摆放在鞋架上,鞋头向内,工作鞋与其它鞋分开摆放。

  五、毛巾折叠成长方形,摆置在统一的位置,漱口缸、牙刷、牙膏、香皂盒、洗头水、沐浴露等应在规定的位置摆放成一条线。

  六、衣物要放置在规定的箱柜里或挂在统一指定位置。

  七、个人物品不准放在公共设施上;禁止私自挪动、占用公共物品。

  八、禁止男女混住,非经批准不得留宿外人。

  九、要爱护公物,损坏东西要赔偿。

  十、除值班队员外,队员应在11:00前休息,并保持宿舍安静。

  十一、严禁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乱接开关、灯泡和使用电炉等。

  十二、严禁黄、赌、毒等非法活动,更不得在宿舍打架闹事。

  十三、爱护公共设施,节约水电。不得出现长明灯或长流水,必须做到随手关灯、关水阀。

  十四、员工在下班时间必须注意自身形象,不得随意外穿背心、短裤及拖鞋等在小区及公共区域走动、打闹或闲逛。

  十五、队员外出必须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十六、宿舍值班员应在11:00前将电视机关闭并锁好门(节假日按管理处安排执行)。

  十七、不随地吐痰,不得在公共场所乱丢、抛垃圾,请将垃圾装袋并扎口,置于指定收集地点分类投放。

  十八、全体员工按值日表安排值日,各房间由班长负责督促本班队员搞好个人内务;当天宿舍值班员有义务督促全体队员搞好个人内务,并做好公共卫生的清洁、清扫和检查保持。

  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z物业管理处

  二0**年十二月*日

篇5:物业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9)

  物业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九)

  员工宿舍是员工休息学习的集体场所,为创造一个整洁、文明、安全的良好环境,特做如下规定:

  1.自觉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保持宿舍的良好秩序及卫生环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遵守《员工守则》。

  2.保持个人物品整洁,做到勤换床上用品、个人衣物,勤收拾桌面床铺上下物品,勤洗澡修面理发。

  3.不得在室内大声喧哗,高声播放广播、音乐,不在宿舍饮酒。

  4.不准利用公家设备器材或自带设备器材在室内播放录相,不准传阅黄色书刊杂志。

  5.不准在宿舍及园区任何地方从事赌博及有赌博性质的活动。

  6.一切非本处人员未经管理处负责人同意,不得进入员工宿舍及其他娱乐地方,包括员工来访亲友,不得在宿舍逗留,更不准留宿过夜。

  7.班余时间禁止穿背心、短裤、拖鞋出入宿舍以外的公共场所(包括前往冲凉及卫生间途中)。

  8.注意安全,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的安全工作,出入随手关门,勿留外人独自在宿舍,严禁使用电炉、电加热器及其他任何私人交流电器,无关人员禁止随便进入员工工作范围的工作场所。

  9.节约水电,人人自觉从我做起,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爱护公物,损坏者追究责任照价赔偿。

  10.实行轮流值日制度,当值者要认真履行职责,对当日内的安全、卫生工作全部负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