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项目质检员管理职责

4126

项目质检员管理职责

  项目质检员管理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企业有关建筑施工与工程质量管理的有关规定,制定和完善项目质量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2、图纸和工程文件,对开工至竣工整个过程的技术交底、材料验收、施工方案等环节进行质量监督;

  3、责对过程施工中检验和试验所发现的不合格品标识上报,并通知操作者和下道工序的施工者,避免不合格品的转序,根据项目经理的指示,组织有关人员对文件进行传阅、学习;

  4、充分行使质量否决权,对违章或因使用不合格材料而造成的事故和隐患者,下达停工或罚款通知单,并及时报告上级;

  5、参加物资进场验证工作,保证进货质量;

  6、全面进行质量检查,掌握质量动态,作好质量信息收集、整理和反馈工作,定期对分项工程质量作出书面总结,及时汇报给技术负责人和技术主任;

  7、协助主管工程师,对有关技术交底进行质量复查,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8、按时如实做好质量报表、质量评定。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建筑工程质检员职责(6)

  建筑工程质检员职责(六)

  (1)向所有检查范围的工作内容、各工种进行规范和质量要求进行质量交底。

  (2)及时进行隐蔽工程验收和复核,同时按质量评定要求,评定分项、分部工程质量等级、做到项目齐全、真实、准确。

  (3)对不符合要求的分项及时指导返工,做到不合格部位不隐蔽、不漏检并重新评定质量等级。

  (4)组织管辖区域内的质量互查,按细则实施奖罚。

  (5)对各种材料、成品、半成品使用前进行验收、禁止不合格材料的使用。

  (6)负责监督对砂浆、混凝土试块的及时制作、养护、送检、并负责其他原材料的复试送检。

篇3:项目工程质检员岗位工作职责(4)

  项目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4)

  (一)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政府和本公司有关技术、质量管理的各项方针政策、规范及标准规定,对工程施工质量承担主要责任。

  2、掌握项目工程技术质量特点、质量目标、合同质量目标,制订工程质量控制的措施和方案,并具体组织实施。

  3、督促班组搞好自检、互检工作,负责满足项目部检测器具使用要求,进行项目质量管理,参加项目工程质量评定工作。

  4、负责主要原材料、设备进货检验,检查成品质量和使用情况,及时检查试验结果,记录重要处置情况。

  5、做好工程质量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工作,指导项目工程资料记录与整理,负责收集工程资料。

  6、负责监督不合格产品的整改及复查工作。

  (二)考核指标

  1、对质量整改通知单下达项目整改完成率在90%以上;

  2、员工质量培训计划完成率100%;

  3、工程质量合格率95%以上;

  4、工程安全重大事故发生率为零。

  5、按时填写、上报施工质量报表、隐蔽工程检查记录;

  (三)工作职权

  1、对工程施工作业有现场调查权、记录权、质量监督检查权和处罚权。

  2、对施工现场发现、发生的质量不合格或质量事故有知情权、制止权和越级报告权。

  3、对施工现场质量、环境、职业健康管理体系的执行有监督、检查权。

  4、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建筑材料、器材有质量检查、质量检验权;

  5、对测量原始记录、试验检测报告以及送交签证资料和各项试验资料有审核、审查权。

  6、对例外放行物、不合格材料的有进行现场标识、分区隔离的处置权。

篇4:工程项目质检员岗位工作职责(5)

  工程项目质检员岗位职责(5)

  1.认真贯彻执行合同文件,贯彻执行国家和业主、公司和监理发布的各项技术规程、施工规范,负责项目工程质量的核定工作,并对其工作质量负责,保证其准确率。

  2.对施工项目进行隐预检及主体结构验收并签证,以纠正违章施工,必要时下达临时停工指令并及时报主管领导处理。

  3.参加施工项目工程质量的定期检查、施工中间检查以及工序间的交接检查。

  4.负责做工程项目的质量总结和统计报表工作。建立分项、分部、单位工程质量台帐。

  5.检查工程材料质量,制止使用不合格材料。

  6.参加工程设计图纸会审及设计交底。

  7.参加工程质量事故的处理,

  8.保证工程质量评定的真实、准确和及时性。

篇5:建筑工程质检员岗位工作职责(十三)

  建筑工程质检员岗位职责(十三)

  (一)编制项目"质量检验管理办法",增加施工预控能力和过程中的检查,使质量问题消除在萌芽之中。参与技术方案的编制,加强预控和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把关,严格按照项目质量计划和质量评定标准、国家规范进行监督、检查;

  (二)负责项目质量检查与监督工作,监督和指导分包质量体系的有效运行,定期组织分包单位管理人员进行规范和评定标准的学习。结合工程实际情况制定质量通病预防措施;负责工程的隐、预检,分部分项工程质量评定的审核和质量评定资料的收集工作;

  (三)组织做好工序、分项工程的检查验收工作;

  (四)负责事故的调查和分析,根据处理方案监督和指导责任单位的修复;

  (五)具体负责项目质量检查验证与监督工作,协调好业主、监理、分包的关系,为工程顺利报验创造条件;

  (六)具体领导项目质量监控部门工作,监督施工过程、材料的检验与验证;

  (七)负责制定过程检验计划,定期进行工程质量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监督整改情况;

  (八)负责对项目全体人员进行质量意识教育,提高全员质量意识,指定关键部位的质量要求和检验管理点;

  (九)负责合格产品控制检验状态管理;

  (十)负责制定项目标识管理计划;负责制定项目质量成本数据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