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施工项目后勤部主管岗位工作职责

3304

施工项目后勤部主管岗位工作职责

  施工项目后勤部主管岗位职责

  1 .对项目后勤部各项工作负责,就本岗位工作直接向职能上级负责。

  2 .据项目部实际情况,编制颁发各种相关细则并贯彻落实。

  3 .对本部成员的工作负全责。

  4 .组织制订后勤部长期工作方针和短期工作目标,并督促执行。

  5 .负责因后勤工作引发的事故的调查、处理并及时向主管副总经理汇报。

  6 .负责本部室有关资料和数据的搜集汇总,整理建档。

  7 .负责阶段性的工作总结和部室内有关请示报告申请等文件的审核。

  8 .配合物资部对办公用品、办公设施及食堂炊具采购过程中的全面控制,对销售点考察价格的认定计划报表的审批及报销票据的审核、签字等工作。

  9 .参与制订本部门对外发包协议,并监督履行,负责本部门人员招聘工作和思想教育工作。

  10 .完成相关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编辑:www.pmceo.Com

篇2:物业后勤主管岗位责任制

  物业后勤主管岗位责任制

  后勤主管是在管理处经理助理领导下,负责管理处后勤管理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负责员工宿舍的日常管理工作,每月组织一次内务管理情况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二、负责仓库监督管理工作,定期检查仓库环境及设施,确保仓库安全因素,并负责检查仓库物资进出的合理性,及原材料的储备。

  三、负责管理处各类车辆的管理工作,制定各类车辆保养计划,并每15天对车辆外观及性能检查一次,督促车辆使用责任人爱惜公司财物并按计划进行保养。

  四、负责监督食堂的采购工作,并定期调查员工对饭菜质量的意见,提高饭菜质量。

  五、负责小区停车证的办理及登记工作。

  六、完成管理处经理助理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3:新产业园园区后勤主管岗位工作职责

  新产业园园区后勤主管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公司管理制度,保持良好职业操守,在工作中不断提出合理化建议,完善和改进工作流程,努力提高工作绩效。

  2.根据园区特点,建立完善园区清洁绿化、安防服务管理规章制度。

  3.负责园区保安、保洁的组织、落实和巡查工作,每天检查楼层、楼道、洗手间、外围等。

  4.负责保安、保洁工具材料的申请、领用、检查、维护,每月底对保安、保洁用品、工具使用情况进行统计,坚决制止浪费行为。

  5.负责保洁、保安每天的监督。每月底将工作考核、加班统计表,各种相关工作质量记录表汇总上交。

  6.合理配置园区保安、保洁、绿化用具的数量,合理配备保洁、绿化人员,确保园区安全宁静、环境优美,不留卫生死角。

  7.协助处理本部门产生的顾客投诉及紧急事件。

  8.熟悉掌握园区建筑结构、设施设备、各岗位设置及周围环境,负责制订及落实园区安全管理实施方案及各类安全防范措施,建立完善园区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9.遇紧急事件发生时,及时与部门领导取得联系,并迅速调集人员前往事发地点进行处理并做好记录向主任汇报。

  10.督导园区内道路及车辆行驶、停放管理。监督各类消防、安全、交通等标识的完好。

  11.做到所需物资及时购买,及时入库,做好登记和报销手续。

  12.每月5日前对公司日常维修材料、清洁用具进行集中采购,积极认真的完成采购、供应工作,保证物品质量、价格的合理性。

  13.做好园区餐厅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14.保持与公司及本部门其他员工的工作协作与配合,保持内部良好的工作沟通,有保证部门良好的团队合作的责任及义务。

  15.完成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篇4:C物业后勤主管岗位职责

1、在行政管理部经理领导下对员工宿舍、员工饭堂进行全面管理。

2、后勤主管是员工宿舍、饭堂的安全消防责任人,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3、严格执行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员工饭堂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按程序办理住(退)宿和就餐手续。

4、对员工宿舍、饭堂资产负有全面监管责任,所有配备物品均须妥善保管。

5、负责维持并保证员工宿舍、饭堂良好的住宿和就餐秩序,为员工提供良好的住宿及就餐环境。

6、定期检查宿舍及饭堂的各项工作,对违规现象及时加以处理。

7、后勤主管是员工宿舍的卫生责任人,应定期深入检查宿舍、饭堂的卫生状况,切实保证宿舍及饭堂各方面清洁卫生、食品安全。

8、对宿舍及就餐员工投诉做好准确记录,及时处理员工提出的住宿与就餐方面的合理要求。

9、每月24日前抄录员工宿舍水电表和更换饭卡,同时认真做好员工水电费的统计核算工作,并呈报公司领导审批后交财务转扣。

10、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篇5:大学后勤大厅服务主管工作制度操作流程

  大学后勤大厅服务主管工作制度及操作流程

  一、大厅服务主管工作制度

  (一)大厅服务主管工作纪律

  1、遵守国家法律及公司的规章制度;

  2、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廉洁奉公,敢于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

  3、忠于职守,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

  4、注意仪容仪表,讲究文明待人,礼貌服务,公平服务;

  5、工作时禁止喝酒、吸烟、吃东西,不嬉笑、打闹,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6、不准收受贿赂,徇私舞弊;

  7、爱护各种值勤器具、装备,如丢失或人为损坏则照价赔偿;

  8、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不得私自外出。

  (二)巡视制度

  1、每天上午、下午必须巡视所属的学生公寓至少各一次;

  2、做好夜间安全巡视工作,注意寝室是否有违章用电、点蜡烛等违纪现象,维护良好的住宿秩序。

  3、检查学生离开后寝室门是否关紧。如遇室内无人而房门敞开,询问无人,应代其关好房门;事后了解房门未关的原因,督促学生注意安全,养成离室关门的习惯;

  4、检查公寓楼秩序、情况是否正常,如有可疑情况,应及时了解,按本规程的第四条款处理;

  5、检查盥洗室、厕所、浴室等公共场所的设备是否完好,协助生活指导老师做好维修、报修工作。

  (三)正班岗位操作规程

  1、学生公寓借用钥匙细则

  ①借用钥匙必须要有效证件或足够的证据证明借用人的身份;

  ②借用钥匙要押证,如无证件,至少要能报出2名以上同寝室学生的姓名对照住宿卡确认,同时牢记借用人1至2个外貌特征;

  ③核实确认借用人所在寝室,必须登记借用准确时间后方可出借;

  ④借用钥匙必须在5分钟之内归还,并准确登记归还时间,超过时间要问明原因并及时索回钥匙;

  ⑤学生只能借用本人所在寝室的钥匙;

  ⑥钥匙只能单个出借给学生;

  ⑦工作人员因公借用钥匙也需登记,并及时索回。

  2、交接班工作程序

  ①接班人员必须提前10分钟到岗,交班人员延迟10分钟下岗,工作交接班在这20分钟时间内完成;

  ②交班人员向接班人员移交交接班记录本及其它用品,交待清楚本岗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班应注意事项,不能移交给下班的事情要继续在岗处理完,接班人员协助完成;

  ③接班人员仔细倾听交班人员的口头交待,认真查阅工作记录内容,接收交接班记录、各种表格及其它用品;

  ④接班人员在交接时,必须认真检查,若无问题,接班人员在交接班记录上签字接收;如有问题,一般问题可请交班人员登记并签字后先予接班,在生活指导老师上班后第一时间内向生活指导老师汇报,如遇重大问题须立即向生活指导老师报告。

  3、学生公寓会客制度

  ①上课时间原则上不会客;

  ②来访者须凭有效证件登记姓名、单位、来访事由等,经核查,凭有效证件换取会客证后方可入内;

  ③来客必须在当日22:00时前离开公寓,22:00后学生公寓一律不会客;

  ④男生不得进入女生寝室(因工作需要经公寓管理部批准的除外),女生进入男生寝室必须交押有效证件,经登记后方可在规定时间进入;

  ⑤会客时须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得大声喧哗,不得影响他人休息、学习。

  4、物品出入制度

  ①大件物品进入学生公寓须登记,经同意后方能进入寝室,大件物品出公寓要登记后(电脑等应由生活指导老师开具出门证)方可出门,学生对此有异议时,要耐心解释说明,若解释有困难,要及时报告生活指导老师;

  ②炉具、违章电器及剧毒、易燃、易爆、易腐蚀、具有放射性等的物品拒绝带入寝室存放;

  ③遇到学生拿着重物进出门有困难时,在可能的情况下应主动帮忙;

  ④非本公寓人员搬运私人物品出公寓时,必须有本公寓人员陪同,经登记后方可出门

  5、维修报修

  ①接待学生报修时要热情;

  ②认真听取住宿人员的叙述,记下设施设备损坏的时间、地点、件数、损坏具体情况等,并及时派人维修;

  ③将维修单及时报给生活指导老师,由生活指导老师报至物业管理公司;

  ④特殊情况下直接将维修单送给物业管理公司或者打电话给物业管理公司;

  6、公寓楼夜间关门制度

  ①公寓楼大门夜间关闭时间为23:00,周末或节假日为23:30,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②大门关闭后返回公寓的同学,须凭本人有效证件在值班室登记并说明原因方可进入;

  ③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迟归的,要事先凭有关证明在值班室登记;

  ④对迟归的学生,将不定期地向各学院通报;

  ⑤条件成熟时,推广门禁管理系统。

  7、学生公寓服务

  ①免费提供小五金用具、针线包;

  ②收取成本费服务项目:打气服务、微波炉热饭菜等;

  ③代售201电话卡、洗衣票,代办市内公用电话服务(按市电话局规定收取电话费)。

  (四)副班岗位操作规程

  1、协助正班工作,主要负


责巡视寝室、自行车整理、学生公寓服务等工作,以及完成生活指导老师临时布置的工作;

  2、与值勤的正班大堂服务主管配合工作,在正班吃饭、上厕所等临时离岗时顶替正班值勤,做到公寓楼值班岗位不离人;

  3、上班时间须随时向正班大堂服务主管(或生活指导老师)报告所处位置,以便及时联系。

  二、大厅服务主管相关操作规程

  (一)大厅服务主管处理问题的原则和典型问题处理方法

  1、原则

  大厅服务主管是公寓楼安全保障的重要岗位,是保卫部门的重要辅助力量。在日常工作中,需要处理各种问题,在维护学生安全和利益的同时,处理问题应遵循以下原则:依法办事,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不徇私情,以理服人。

  2、一般方法

  ①对于一般违规问题,可通过说服教育解决;

  ②一时解决不了又有扩大趋势的问题,应采取“可散不可聚、可解不可结、可缓不可急、可顺不可逆”的处理原则,耐心劝解,化解问题,千万不要让矛盾激化,使问题不利于解决;

  ③在处理上,坚持教育与处分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如违反情节较轻,可当场予以教育;违反学校或住宿服务公司有关规章的,交生活管理老师或有关领导处理,如需治安处罚的,交保卫部门处理;

  ④对于犯罪问题,应及时予以制止并扭送至保卫部门或公安机关。

  3、打架斗殴处理方法

  ①立即劝阻打斗,劝散围观人员收缴打斗用的凶器,对双方宜采取说服方法和攻心技巧,使双方冷静下来,耐心劝阻双方离开现场,缓解矛盾;

  ②如有人员受伤、财物受损或者双方不听制止,使得事态难以控制,应迅速报告公司及保卫部门;

  ③如有重伤者应协助送附近医院抢救,在制止争吵、斗殴过程中,切记不可动粗,不可恶言相向;

  ④事后要主动找当事人谈心,对事态严重的要以书面形式报告给生活指导老师和公寓管理部。

  4、停水停电处理方法

  ①物业管理公司有停水停电通知的要及时予以张贴,通知学生作好准备;

  ②如突然或临时出现停水停电情况,要及时报告,并了解原因;

  ③同学问询时,要耐心解释,请同学们原谅。

  5、建筑事故处理方法

  ①迅速向生活指导老师及公寓管理部报告;

  ②慰问发生事故的学生,并安慰学生不要惊慌;

  ③要发动学生共同参与、积极配合维护现场秩序,直到救援学生人员到来;

  ④协助公寓管理部或其他救援人员处理现场;

  ⑤如有重伤者应协助送附近医院抢救。

  6、拾到物品处理方法

  ①学生上交或自己拾获遗失或遗留物品,要登记清楚,并报告生活指导老师;

  ②拾遗物品中有失主的详细地址或电话的,可请生活指导老师通知失主前来认领,经核对无误后归还给失主;如是贵重物品,必须交由公司领导处理;

  ③如拾遗物品属于违禁品,登记后由公寓管理部上报住宿服务公司,由总公司和保卫部门协调处理;

  ④对拾遗物品,必须报告生活指导老师或公寓管理部,不得拾物不报、少报或私自挪用,违者重处,情节严重的以贪污论处。

  7、盗窃处理方法

  ①如发现盗窃分子正在作案,应立即组织人员抓获,连同作案工具、赃物送交公寓管理部或保卫部门处理;

  ②有突发情况时,要保持冷静,并大声呼叫,向学生和生活指导老师求助;

  ③对盗窃分子已逃离现场的,要对现场进行严格清查,并严格检查出入人员;

  ④保护作案现场,并立即报告公寓管理部或保卫部门;

  ⑤对重大可疑被窃现场,将事主和目击者的情况如实向保卫部门或公安机关作出详细汇报;

  ⑥对可疑作案人员可采取暗中监视并报告保卫部门。

  8、发现可疑人员处理方法

  ①值班中发现可疑人员时,要仔细检查其证件,对持无效证件或说不出合理理由的人员应禁止其进入公寓,必要时带其到生活指导老师办公室或公寓管理部进一步查询;

  ②发现推销业务、散发广告的应坚决制止,并带其到生活指导老师办公室或公寓管理部进一步问询;

  ③在处理各类可疑人员时,不得私自处理,更不允许敲诈、勒索。

  9、对不执行规定不听劝阻情况的处理方法

  ①处理问题时要使用礼貌规范的用语,以理服人;

  ②对不听劝阻者,尽量想办法查清其姓名、寝室,如实记录下来以便向生活指导老师汇报;

  ③发生纠纷时,一定要沉着冷静,避免争吵;

  ④若遇到个别人员蛮横无理,打骂大厅服务主管,可由生活指导老师出面妥善处理,若情节严重,报告公寓管理部或保卫部门依章或依法处理;

  ⑤如当事人是本公寓楼学生,请生活指导老师个别谈话,指出其问题,并请以后遵守规定,必要时报公寓管理部和学生所在学院。

  三、大厅服务主管工作流程

  5:00——23:00(周日到周四)

  5:00——23:00(周五到周六)

  (一)上班签到与开门;

  (二)打扫值班室卫生;

  (三)周边环境巡视;

  (四)整理各类资料并了解前日值班情况;

  (五)及时填写和反馈学生要求送水与报修情况;

  (六)整理与发放优秀寝室的报纸;

  (七)日常清洁洗涤用品采购单填写申报;

  (八)来访人员进出宿舍登记工作;

  (九)学生大宗物品进出宿舍登记;

  (十)早出迟归学生登记与本日工作情况汇报;

  (十一)其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