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工程公司后勤部管理制度

3536

建筑工程公司后勤部管理制度

  建筑工程公司后勤部管理制度

  1 .坚持"分类管理、方便舒适、安全卫生、热情服务"的后勤管理原则,设专人管理后勤。

  2 .进场人员必须先办理注册登记,经审查合格后才能进人工地。

  3 .生活场区、宿舍、食堂、厕所必须规划合理,严防各类传染病发生,宿舍管理严格按照"文明生活区"标准执行。

  4 .设专人负责宿舍场区卫生,严禁乱倒污水、垃圾污物,生活用品人柜保管,保持个人卫生。食堂炊餐用具分门别类。生、熟食品分开,不食用腐烂变质食物,防食物中毒。

  5 .炊事人员持证上岗,穿戴整洁、讲究卫生、耐心和蔼、服务周到。

  6 .宿舍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许私拉乱接、自行烹煮食物,严防煤气中毒,宿舍内不许男女混居,不许出现打架斗殴、赌博、酗酒闹事等不文明行为,严禁外来不明身份人员留宿在工地。

  7 .生活采购设专人,所购物品必须价格合理、质量优质并真实记录,合理摊销生活费,每月及时公布上墙。

  8 .协同用工方职能管理部门一起搞好日常管理工作,经常督促和检查,确保后勤工作实现五项达标。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建筑工程公司办公人员工作服配发制度

  建筑工程公司办公人员工作服配发制度

  1 .本制度确定的是公司工作服配发、穿用及换发等有关事项。

  2 .为使本制度顺利执行,总务部对每一套工作服配制管理表。管理表的项目包括:

  ( l )规格与编号;

  ( 2 )购人日;

  ( 3 )购人价格;

  ( 4 )配发日;

  ( 5 )配发对象;

  ( 6 )上交日;

  ( 7 )换发日;

  ( 8 )换发负责人。

  3 .各分部为加强工作服管理,也应制订工作服管理表。管理表内容同上。

  4 .向每一员工颁发工作服使用证,以记载工作服的规格、编号、领用日、交换日等内容。

  5 .工作服的规格与编号

  ( l )工作服分小、中、大和特大四种规格,分别以S、M 、L 和B 表示;

  ( 2 )工作服编号方法为:百位数为制作年度最后一位数:十位数及个位数分别为同一种类工作服在同一年度的配发顺序。

  衣服编号缝在第二与第三个扣子内侧,裤子编号缝在第一个与第二个扣子的内侧。无扣工作服的编号应缝在不易磨损的内侧。帽子直接在内侧填写编号。

  6 .管理人员各套工作服的穿用期间分别为:12 月1 日至次年3 月31 日,4 月1 日至5 月l 日,10 月1 日至11 月30 日。其他人员为:10 月1 日至次年5 月31 日,6 月1 日至9 月30 日。

  7 .办公人员必须严格按照不同的穿用期间穿用不同的工作服。

  8 .除清洗、修补外,工作服不得带出工作地。

  9 .工作服应保持清洁,有损坏时,应及时修补。

  10 .员工不得任意改动工作服的样式和穿着方法。

  1 1 .总部事务室应准确把握库存工作服数量,在正式换用新工作服2 个月前,统计各类及各种型号工作服的需要数量,提交给总务部。

  12 .工作服到货后,由事务室负责验收。

  13 .事务室负责对全体员工的身高、胸围、腰围及头部进行测量,并登记造表。

  14 .配发工作

  ( l )事务室根据员工体位记录,自各类工作服穿用期间开始日前2d ,开始配发工作服。分部的工作服配发也应如此;

  ( 2 )配发工作服时,事务室应填制工作服管理表,填发工作服使用证,后者随工作服一起交员工或分部;

  ( 3 )配发新工作服时,事务室还应收回旧工作服,并在工作服管理表和工作服使用证_丘填写有关项目;

  ( 4 )在配发工作结束后,事务室应及时向因故未领工作服、未交旧工作服或未办理换领手续的员工发出通知,督促其补办。

  15 .事务室对由各分部上交的工作服,应作下列项目的检查,在填写下列记录后,人库保管。

  ( l )实物与管理表记载项目是否一致;

  ( 2 )实交数量;

  ( 3 )是否成套;

  ( 4 )清洗状况;

  ( 5 )修补状况;

  ( 6 )有无污损;

  ( 7 )布料磨损程度;

  ( 8 )褪色或变色程度。

  如经检查,上交工作服无法穿用时,应将有关情况报告主管上级,由其作出处置决定。

  16 .对于员工丢失工作服,不按要求穿着工作服,严重污损工作服等违纪行为,事务室应将详细情况报告主管上级,并提出详细处理意见。

  本制度自20**年**月**日起实施。在此以前的有关规定同时作废。

篇3:建筑工程公司项目工地集体宿舍管理制度

  建筑工程公司项目工地集体宿舍管理制度

  1 .自觉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与卫生习惯,保持宿舍的良好秩序与卫生环境,使大家有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

  2 .爱护公物,损坏按价赔偿,并追究责任。

  3 .墙上严禁乱涂乱画,不随地吐痰,乱扔瓜皮果屑。

  4 .室内布置应井井有条,不得乱摆乱放。

  5 .宿舍人员建立值班制度,做到天天有人打扫室内外卫生,保持宿舍环境清洁。

  6 .保持宿舍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同事之间不得找任何借口争吵、打架。7 .不得在宿舍聚众赌博,酗酒闹事。

  8 .不得将外来人带到宿舍内住宿。

  9 .出人宿舍随手关门,注意提防盗贼,做好治安防范工作。

  10 .晚上有事外出,应向上一级领导通报,并于23 点前回到宿舍。

  11 .保持高度防火意识,做到安全用电用火,不得随意乱接乱拉电线,做到人走灯灭,电源断。宿舍内不允许用电炉、煤炉,发现一律予以没收。

  12 .宿舍人员发现有偷窃行为者,一律处以罚款后开除。

篇4:建筑工程公司食堂卫生管理制度

  建筑工程公司食堂卫生管理制度

  1 .食堂操作人员在食堂管理人员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服从分配听从安排。

  2 .食堂内外保持整洁,不准放与食品无关的施工物料工具,操作间和储藏间分开设置,对职工要有充足的开水供应。

  3 .炊事用具无锈、无油污。加工储存生、熟食品要严格分开,做到荤、素分开,并有生、熟标志,防止食品污染。

  4 .制作食品的原料要新鲜卫生,认真做到不用、不买腐烂变质的食品,不制作凉菜和凉荤制品;各种食品要烧熟煮透,食品应有遮盖、灭蝇、灭鼠、灭蜂措施。

  5 .每天加工、发售食品之后,应全面清洗炊具、冲刷地面。各种炊事用品按规定存放。

  6 .炊事人员要每年体检一次,并持有"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证,方能上岗。食堂按期办理卫生许可证。

  7 .炊事人员上岗时穿工作服、戴安全帽,做到不吸烟、不赤背、不光脚,不随地吐痰,仪表整洁。

  8 .食堂操作间、库房应分别搭建,建筑面积可根据用餐人数确定,职工的个人用品不得存放在操作间内,食堂不得替个人加工制作任何食品,房内内墙抹灰,屋顶不散落灰尘。操作台、锅台、消毒池内周围要镶嵌白瓷砖,并经常清洗。

  9 .操作间内设置消毒池、清洗池,有存放刀、盆、案板等炊具的封闭式橱柜及架子,做到生熟分开,有条件的可配置冷藏柜,炉火配有通风排烟设备。

  10 .办理卫生许可证,每两年到工地所在地区的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申请复查。《 卫生许可证》 应悬挂在食堂明显处。

  11 .按邯郸市市有关要求,购买油、盐、酱油等需在正规超市及商店购买,并索要商店及超市的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并有商店出示的有效发票。

  12 .在农贸市场购买蔬菜及肉类时,同时需要卫生许可证的复印件,肉类还需索要免疫证,所购买的肉类必须有皮,皮上必须印有免疫的印章。

  13 .从正规渠道进货,所购食品及调料必须有明显中文标识。

  14 .认真执行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

篇5:施工项目工地浴室厕所管理制度

  施工项目工地浴室、厕所管理制度

  1 .浴池是重要的生活卫生设施,设专人管理,保持设备完好,每天专人进行打扫,保持浴室环境卫生。

  2 .浴池要建筑合理,有通气天窗,符合卫生要求。

  3 .浴池规模应与洗澡人数适应,并配备淋浴设备、衣柜、衣镜、板凳等。

  4 .浴池制度健全,有节水措施。洗浴时应做到人走龙头关,做到节约用水。

  5 .浴池开放时间应尽量方便职工。有条件的可向社会开放。

  6 .浴池管理达标按市"五条线"达标的标准执行。

  7 .定期检查浴室设施,损坏者应按价赔偿,并追究责任。

  8 .厕所内应保持卫生清洁,严禁在厕所间随地大小便。

  9 .厕所内粪便应定期清理或覆盖,夏季应定期进行灭蝇处理。

  10 .厕所墙壁、屋顶不得有洞,门窗、纱窗齐全有效。

  11 .厕所设有专人清扫、冲洗、保洁,定期消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