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装饰公司计算机安全管理制度

3573

装饰公司计算机安全管理制度

  装饰公司计算机安全管理制度

  一、由于电脑已成为我公司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为了加强对公司总部、分公司、设计分部的所有电脑及配套设备的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二、各部门经理、电脑负责人应确保所使用的电脑及外用设备始终处于整洁和良好的状态。

  三、对关键电脑设备,应配备必要的断电保护设施。

  四、公司指定专人使用的电脑未经本人同意,他人不得擅自使用。

  五、公司所有电脑不得安装游戏软件。

  六、打开电脑时应按步骤开机,首先接通显示器电源,接通打印机等配套设备电源,最后再接通主机电源。

  七、外来软盘在使用前,必须确保无病毒。

  八、使用人在工作完成后或下班时应按步骤退出系统或关机,首先按系统提示关掉主机,后关掉打印机等配套设备电源,最后关掉显示器电源不得非正常关机。

  九、当天工作完成后、下班前应将电脑及配套设备的一切电源关掉。

  十、C盘作为系统盘不能存放任何个人文档。

  十一、电脑使用人不能删除C盘的系统文件和应用程序文件,以及

  更改电脑的各种设置。

  十二、任何人不能使用公司电脑光驱播放各种VCD、CD光盘。

  十三、电脑需安装程序软件时必须由公司电脑维护人员许可后再安装。

  十四、除公司电脑维护人员负责硬件维护外,任何人不得擅自拆卸所使用的电脑或相关的电脑设备。

  十五、公司电脑维护人员拆卸电脑硬件时,必须采取必要的防静电措施。

  十六、公司电脑维护人员在作业完成后准备离去时,必须将所拆卸的设备复原。

  十七、所有带锁的电脑,在维护工作完毕后或离去前必须上锁。

  十八、公司电脑维护人员必须每两周检查一次所管辖的电脑及外设的工作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十九、公司总部、分公司及各部门的电脑须指定专人负责管辖。

  二十、各部门所辖的电脑设备(及后加设备)必须有配置清单,一式两份,一份由行政部备案存档,一份由使用部门保管。使用者离职时需按配置清单交接办理离职手续。

  二十一、另需配置软硬件的,须写出书面申请上报总经理,由总经理批准后方可购置、安装。

  二十二、部门电脑主机箱上的封条必须保持完好,未经行政部允许,不得私自开封。

  二十三、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直接责任人给予严重过失单处分罚款200元,电脑负责人罚款50元。

  (一)私自安装和使用未经许可软件的(含游戏软件)

  (二)专人使用的电脑未使用密码功能的。

  (三)关机未按程序关机而造成系统程序文件损坏的。

  (四)下班后没有关机,切断电源的。

  (五)擅自使用个人专用电脑的。

  (六)在系统C盘存储个人文档的。

  (七)随便删除系统C盘上的系统文件和应用程序文件而造成计算机不能使用的。

  (八)更改电脑设置,而造成电脑和网络不能使用的。

  (九)没有及时检查或清洁电脑及配套设备的。

  (十)月底前没有将电脑的使用、现状情况上报公司计算机维护员的。

  (十一)使用不当造成硬件损坏的。

  二十四、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扣除当事人当月奖金,公司并根据实际情况追究当事人及其直接领导的责任如数赔偿损失。

  (一)擅自开启机箱拆卸硬件的。

  (二)保管不当造成硬件丢失的。

  (三)违章作业造成系统崩溃或硬件损坏的。

  (四)使用外来盘没有查毒使电脑感染病毒而造成系统损坏的。

  二十五、公司将根据检查的结果,按年度对认真执行本制度的部门电脑负责人给予200元的奖励。

采编:www.pmceo.cOm

篇2:学校计算机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学校计算机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计算中心实验室是进行计算机教学和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的重要场所,为确保软硬件系统的可靠运行,有效地为教育教学服务,使实验室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重视安全工作的思想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计算机机房的安全防范工作,防患于未然。

  二.软、硬件系统均由机房管理员进行维护和管理,严禁其它无关人员拆卸机器、插拔设备。故意损坏机房设备者要照价赔偿并追究责任。实验过程中,如机器发生故障应及时与任课教师联系。

  三.凡进入机房的人员必须遵守机房的各项管理规定,爱护机房内的所有财产,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不得随意使用,更不得损坏,如发现人为损坏将视情节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机房管理人员要爱护设备,认真维护保养设备,对机房的电脑网络设备及其他教学辅助设备定期进行检查,发现故障及时检修,并要登记、报告。因管理不当所造成财产损失的,要按责任事故处理。

  五.机房是重点防火防盗单位,机房管理人员要掌握防火技能,应在每学期初检查所配备的消防器材,如有问题应及时与后勤、保卫部门联系解决。管理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机房的安全、防火制度,不准在机房内吸烟。发现火警应切断电源,用灭火设备扑救,并立即报警。

  六.机房使用结束时,机房管理人员必须进行设备检查整理并做好记录,关闭门窗、设备和外部电源。

  七.健全计算中心全部设备固定资产帐目,机房内所有设备要妥善保管。管理人员每年核对一次,做到账、物、卡相符。

  计算中心

篇3:计算机安全管理制度范本

  计算机安全管理制度范本

  本文涉及的电脑设备,包括电脑室电脑设备及由电脑室负责安装在其它部门或单位的电脑设备。

  (一)病毒防护

  1.要求

  (1)装有软驱的微机一律不得入网;

  (2)对于联网的计算机,任何人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不得向计算机网络拷入软件或文档;

  (3)对于尚未联网计算机,其软件的安装由电脑室负责;

  (4)任何微机需安装软件时,由相关专业负责人提出书面报告,经经理同意后,由电脑室负责安装;

  (5)所有微机不得安装游戏软件;

  (6)数据的备份由相关专业负责人管理,备份用的软盘由专业负责人提供;

  (7)软盘在使用前,必须确保无病毒;

  (8)使用人在离开前应退出系统并关机;

  (9)任何人未经保管人同意,不得使用他人的电脑。

  2.监管措施

  1.由电脑室指定专人负责电脑部管辖范围内所有微机的病毒检测和清理工作;

  2.由电脑室起草防病毒作业计划(含检测周期、时间、方式、工具及责任人),报电脑经理批准后实施;

  3.由各专业负责人和电脑室的专人,根据上述作业计划按时(每周最少一次)进行检测工作,并填写检测记录;

  4.由电脑经理负责对防病毒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二)硬件保护及保养

  1.要求

  (1)除电脑室负责硬件维护的人员外,任何人不得随意拆卸所使用的微机或相关的电脑设备;

  (2)硬件维护人员在拆卸微机时,必须采取必要的防静电措施;

  (3)硬件维护人员在作业完成后或准备离去时,必须将所拆卸的设备复原;

  (4)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认真落实所辖微机及配套设备的使用和保养责任;

  (5)要求各专业负责人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所用的微机及外设始终处于整洁和良好的状态;

  (6)所有带锁的微机,在使用完毕或离去前必须上锁;

  (7)对于关键的电脑设备应配备必要的断电继电保护电源。

  2.监管措施

  (1)各单位所辖微机的使用、清洗和保养工作,由相应专业负责人负责;

  (2)各专业负责人必须经常检查所辖微机及外设的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三)奖惩办法

  由于电脑设备已逐步成为我们工作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因此,电脑部决定将电脑的管理纳入对各专业负责人的考核范围,并将严格实行。

  从本文公布之日起

  1.凡是发现:

  (1)电脑感染病毒;

  (2)私自安装和使用未经许可的软件(含游戏);

  (3)微机具有密码功能却未使用;

  (4)离开微机却未退出系统或关机;

  (5)擅自使用他人微机或外设造成不良影响;

  (6)没有及时检查或清洁电脑及相关外设。

  电脑部根据实际情况追究当事人及其直接领导的责任。

  2.凡发现由于:

  (1)违章作业;

  (2)保管不当;

  (3)擅自安装、使用硬件和电气装置。

  造成硬件的损坏或丢失的,其损失由当事人如数赔偿。

  3.电脑部将根据检查的结果,按季度对认真执行本制度的专业负责人和系统维护人员进行奖励(具体办法另行公布)。

篇4:企业(公司)计算机安全管理制度

  企业(公司)计算机安全管理制度

  本文涉及的电脑设备,包括电脑室电脑设备及由电脑室负责安装在其它部门或单位的电脑设备。

  一)病毒防护

  要求

  装有软驱的微机一律不得入网;

  对于联网的计算机,任何人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不得向计算机网络拷入软件或文档;

  对于尚未联网计算机,其软件的安装由电脑室负责;

  任何微机需安装软件时,由相关专业负责人提出书面报告,经经理同意后,由电脑室负责安装;

  所有微机不得安装游戏软件;

  数据的备份由相关专业负责人管理,备份用的软盘由专业负责人提供;

  软盘在使用前,必须确保无病毒;

  使用人在离开前应退出系统并关机;

  任何人未经保管人同意,不得使用他人的电脑。

  监管措施

  由电脑室指定专人负责电脑部管辖范围内所有微机的病毒检测和清理工作;

  由电脑室起草防病毒作业计划(含检测周期、时间、方式、工具及责任人),报电脑经理批准后实施;

  由各专业负责人和电脑室的专人,根据上述作业计划按时(每周最少一次)进行检测工作,并填写检测记录;

  由电脑经理负责对防病毒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二)硬件保护及保养

  要求

  除电脑室负责硬件维护的人员外,任何人不得随意拆卸所使用的微机或相关的电脑设备;

  硬件维护人员在拆卸微机时,必须采取必要的防静电措施;

  硬件维护人员在作业完成后或准备离去时,必须将所拆卸的设备复原;

  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认真落实所辖微机及配套设备的使用和保养责任;

  要求各专业负责人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所用的微机及外设始终处于整洁和良好的状态;

  所有带锁的微机,在使用完毕或离去前必须上锁;

  对于关键的电脑设备应配备必要的断电继电保护电源。

  监管措施

  各单位所辖微机的使用、清洗和保养工作,由相应专业负责人负责;

  各专业负责人必须经常检查所辖微机及外设的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三)奖惩办法

  由于电脑设备已逐步成为我们工作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因此,电脑部决定将电脑的管理纳入对各专业负责人的考核范围,并将严格实行。

  从本文公布之日起

  凡是发现:

  电脑感染病毒;

  私自安装和使用未经许可的软件(含游戏);

  微机具有密码功能却未使用;

  离开微机却未退出系统或关机;

  擅自使用他人微机或外设造成不良影响;

  没有及时检查或清洁电脑及相关外设。

  电脑部根据实际情况追究当事人及其直接领导的责任。

  凡发现由于:

  违章作业;

  保管不当;

  擅自安装、使用硬件和电气装置。

  造成硬件的损坏或丢失的,其损失由当事人如数赔偿。

  电脑部将根据检查的结果,按季度对认真执行本制度的专业负责人和系统维护人员进行奖励(具体办法另行公布)。

篇5:实验小学计算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实验小学计算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一、严格执行计算机房使用守则,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发现存在问题,及时纠正。

  二、用机前先检查机器和电源是否良好,提前接通电源,做好用机前各种准备工作。

  三、计算机管理人员、计算机教师用机时,应以身作则,模范遵守计算机房使用守则。

  四、定期检查机房各种设备是否完好,了解掌握设备状况,使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五、有故障不能使用的机器设备应搬出机房,另行保管,以防错用。

  六、经常打扫机房,擦试机器,保持机房和机器的清洁干净、放置整齐。

  七、注意保持机房正常合适温度、湿度,做好防高温、防潮工工作,使机房和机器处于良好的使用环境。

  八、妥善的保管原始软件,所有软件都应有备份,保证备用无病毒。一般情况下应使用复制盘,软盘上的标签名称要与实际内容相一致。

  九、管理用计算机不得随意使用外来软件,必须使用时,应经过病毒检查和处理。

  十、经常清点和掌握机房各种物品的库存情况,及时购置机房所需设备的物品,保证教学用机,提高机器利用率。

  十一、计算机软件、资料只能在机房使用,不宜外借和带出机房。

  十二、每台计算机都应有独立的使用和修理登记卡,期未应做好所有计算机的各种统计工作。

  十三、计算机外修时,要做好详细登记,清点、检查、办好手续以防丢失。

  十四、计算机发生故障时,要记录故障情况和处理意见,并查明原因,及时检修,重大故障,事故要及时上报。

  十五、做好所有设备,包括硬件、软件、资料等的入帐登记,做到帐物一致。

  十六、认真做好各种消耗物品购买、使用、消耗品种、数量情况的登记。

  十七、外单位人员使用机时,须经学校有关领导批准。

  十八、本校教职工用机时,应山计算机室人员安排,并填写用机情况登记。

  十九、下班前认真检查机房机器、电源、门、窗、盖布等是否关好、盖好。

  二十、认真做好安全、防火、防盗工作,放假期间要关闭电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