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项目现场信息档案管理员职责

1482

工程项目现场信息档案管理员职责

  工程项目现场信息、档案管理员职责

  1)负责对项目设计文件、技术资料、各种文件、报告的收发,发现缺少及时提出,督促有关方及时补办,按统一的编目系统进行编号分类整理,确保文件资料的完整、及时、准确、有效。

  2)负责收集整理工地所有由管理方招集的会议纪要,整理后交项目经理审查,打印后及时分发给有关专业人员或有关单位,并做好签发记录。

  3)督促施工方做好工程技术资料和其他资料的整理工作。

  4)负责文件资料的借阅,办理借阅手续。

  5)负责现场办公用品(包括复印机、复印纸、稿纸等)和劳保用品(包括电风扇、安全帽等)的保管和使用。

  6)协助项目经理负责现场项目部的生活后勤工作。

  7)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工程竣工资料的审核,提出意见。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学院(校)基建档案管理员岗位工作职责

  学院(校)基建档案管理员岗位工作职责

  1、负责学院基建(修缮)工程档案管理工作:

  (1)负责学院基建(修缮)工程资料整理、归档,归档资料必须列出资料清单目录;

  (2)负责做好基建(修缮)工程管理信息建档(制成E*CEL表格)、维护,工程管理内容应包括:项目名称、合同编号、工期、施工进展、资料归档、进度款拨付、竣工决算资料归入、结算初审、审计处审核及竣工结算等情况;

  (3)负责基建(修缮)工程各类统计报表的填写、上报及归档;

  2、负责基建(修缮)工程造价咨询,及时收集造价信息,组织科室人员对造价文件进行集体审查(由固定格式的审查表);

  3、参加基建(修缮)工程图纸会审,招标文件、合同的初审及项目竣工验收;

  4、参加开标、负责做好评标记录;

  5、负责组织科室人员学习造价信息、造价咨询知识;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篇3:大型公司工程档案管理员岗位工作职责

  大型公司工程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负责监督和检查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工程文件形成、积累和立卷工作。

  2、按照规范收集和汇总工程前期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立卷归档的档案资料,并负责办理移交手续。

  3、收集施工全过程中形成的其他技术文件并进行立卷归档。

  4、科学分类、合理编目、整理所有归档工程技术档案资料。

  5、工程部、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之间的工作联系单、签证等工程技术信息的传递工作。

  6、准确、快捷提供工程档案资料,满足各方面对工程档案资料的利用需求。

  7、工程竣工验收前,联系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对工程档案进行预验收。工程竣工后,将所有工程档案、资料移交相关部门存档。

  8、工程部内文件的编写、打印、复印及管理工作。

  9、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专业知识与技能:建筑、土建专业,有2年以上专业工作经验。

  2、教育水平:大学本科及以上

  3、年龄要求:不限

  4、个人素质:有一定分析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职业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

  5、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资料规整分类能力,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电脑完成日常工作。

篇4:建筑公司档案管理员职责

建筑公司档案管理员职责

一、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刻苦学习档案业务和科学文化知识,热爱档案工作。

二、按档案有关规定要求及时完成档案工作。

三、文件和文字材料分类组成案卷,保护文件材料的完整与安全,便于查找和利用。

四、接受文件后必须做好登记,案卷的销毁或移出时亦做好记录,以便有据可查。

五、未经领导批准,所有资料不向外借,如确应严格履行借阅手续,退还时详细检查后注销借阅手续,如有造成丢失或损坏的及时向上级报告处理。

六、做好档案利用工作的信息反馈,搞好信息传递,不断拓宽和改进档案利用工作。

七、经常检查档案室的门窗是否牢固,做好防火、防潮及防工作,确保档案不损失、不丢失。

八、做好保密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工作。

篇5:物业公司档案管理员工作职责

  物业公司档案管理员工作职责

  一、负责公司文件资料的归档、保管、借阅等档案管理工作。

  二、负责对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件、音像制品、图表等文件、资料,进行编目、立卷等工作。

  三、正确掌握档案管理的方针、政策,熟悉公司档案管理业务,能担任公司档案管理专业的业务指导,解决业务工作中的一般问题。

  四、对库存档案有系统的了解,能根据承办人提供的线索,及时查找所需的档案。定期清点档案资料,对于借出档案及时催还归卷。

  五、对于未按期上缴的档案资料,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催要。

  六、妥善保管档案,确保档案安全,防止档案失散受损。按档案管理期限,对于过期档案资料,按规定手续注消或封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