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工程公司出纳员岗位工作职责

5806

建筑工程公司出纳员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工程公司出纳员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企业管理制度。

  2、保管库存现金、空白支票和空白票据,并对其安全和完整负责。

  3、负责办理现金的结算业务办理时,应按照核定的库存限额和现金支付范围内使用现金,如有违反,负激励100元。

  4、复核或授权审核收付款原始凭证,及时向相关会计岗位传递会计凭证(传递时间不能超过三天);迟报一天负激励l0一50元。

  5、根据收付款会计凭证序时逐笔登记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每曰进行日结和账实核对,做到日清月结。发现问题及时核对,查明原因,违者负激励50元。

  6、监督和维护财经纪律,依照规定阻止违法和违规的行为,合理利用资金,保证资金和财产的安全。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建筑公司出纳员岗位工作职责(2)

  建筑公司出纳员岗位职责(二)

  1 .在上级的领导下,负责项目部现金收支工作。

  2 .按照现金管理制度,认真做好现金和各种票据的收付、保管工作。

  3 .严格把好现金支付关。经上级主管审批,责任会计盖章后的合法凭证,才可办理付款手续,并要加盖"现金付讫"戳记。

  4 .收付现金必须迅速、准确,在交款人面前点清,如有异议应及时解决,保持适当的库存现金限额,超额的库存现金要及时送存银行。

  5 .每日及时登记现金日记账,并要结出个额,现金的账面额要同实际库存现金相符,对于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要确保安全、完整无缺。如有短缺,要负责赔偿,出纳人员保管的印章要严格管理,按照规定用途使用,但签发支票所使用的印章,不能全部交由出纳一人保管。

  6 .督促各业务部收款后,按时上交款项。收款完毕,认真核对缴款凭证,并清理现金,及时将当天销售收人送交银行。

  7 .每日收人现金,必须切实执行"长缴短补"的规定,不得以长补短,发现长款或短款,必须及时如实向领导汇报。

  8 .每日盘点库存现金,做到账款相符,收人的现金、票据必须与账单核对相符并按不同币种、票证分别填写营业日报表,交稽核处审核签收。

  9 .要切实执行外汇管理制度,不准套取外汇也不得私自兑换外币。

  10 .备用周转金必须天天核对,不得以白条抵库,一切现金收人,不准坐支,未经财务经理批准,不得将现金收人借给任何部门或个人,更不能任意挪用现金。

  11 .严格保存现金支票,专设登记簿登记。认真办理领用注销手续,不得将空白现金支票交给外单位及个人签发,对于填写错误或作废的支票,必须加盖"作废"戳与存根一并保存。

  12 .编制和发放公司员工工资、奖金,办理工资结算,编制现金记账凭证。

  13 .现金日记账要做好日清月结。每月应与会计对账一次,做到账款相符。

  14 .对违反财经纪律和不符合公司及项目部财务制度的单据有权拒付。

  15 .严格执行国家及公司规定的资金管理制度,负责各方面应收账款的回笼工作。

  16 .要按财务制度规定,经常清理现金借款的报账和欠账,并要定期核对备用金。

  17 .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上班时不擅离职守,不做与本岗位无关的任何事项。

篇3:工程项目出纳员岗位工作职责(2)

  工程项目出纳员岗位职责(二)

  1.在财务主管的领导下做好出纳工作;

  2.办理现金收付业务以及内部、外部收付、结算工作;

  3.根据财务规章制度,及时登记现金、银行存款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

  4.及时与内部银行对帐,编制"内部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5.定期盘点现金,每月不少于两次,编制库存"现金盘点表",保证帐款相符;

  6.协助财务主管整理、充实档案资料;

  7.负责工资奖金和其他款项的按时发放;

  8.进行工资台帐、养老保险金、住房公积金的登记;

  9.负责项目人员医疗费的报销;

  10.作好领导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

篇4:建筑工程项目财务出纳员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工程项目财务出纳员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财务制度,依据审核后的合法收支凭证办理现金收付和结算业务。

  2.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严格审核各种原始凭证,对不认真、不合法、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不予受理。

  3.及时处理各种原始核算单据资料,传递会计凭证,不得积压。

  4.负责办理上下级往来及各种物项清算业务,审核、办理报销业务,编制记帐凭证,登记台帐、明细帐。

  5.负责本项目各科目的明细核算,编制本项目的各项会计报表资料,及时清理债权债务。

  6.及时向公司财务主管提供帐面奖金及资金使用情况,使公司财务主管准确掌握流动资金情况,合理调配奖金。

  7.妥善保管现金、支票和部分印鉴,确保资金的安全性。

  8.建立备用金及往来款项的备查帐,及时收回职工欠款和分包队借款,减少流动资金的占用。

  9.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

篇5:建筑分公司出纳员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分公司出纳员岗位职责

  一、负责办理现金收付和内部银行结算业务。负责现金、银行存款收支,进出款项不出差错;填写支票符合规定要求;库存现金不超过定额,不得以"白条"充抵现金;不得任意挪用现金,做到日清月结。

  二、负责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根据已经办理完毕的收付款凭证,逐笔、及时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并结出余额。现金的账面余额要同实际库存现金核对相符。内部银行存款的账面余额要及时与银行对账单相核对。对未到账款要及时查询。

  三、负责保管库存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对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要确保其安全和完整无缺。

  四、负责保管有关印章、空白收据和空白支票。支票签发须执行有关手续,方可生效。印章必须要妥善保管,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对空白收据和空白支票,专设登记簿登记,认真办理领用、注销手续。

  五、积极配合会计做好对账、报账以及各种账务处理工作。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