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业产房仓库项目场地平整测量放线方案

4885

工业产房仓库项目场地平整测量放线方案

  工业产房仓库项目场地平整测量放线方案

  根据现场初勘及前期的调查了解,施工场地建筑物基础已完成基坑已开挖。我方进场后还要根据确定的施工图进行场地清理。待"中标"签订合同后,组织测量放样定位图和详细编方案。目前根据该工程的特点,对拟建工程做出如下测量放样方案。

  (1测量放线控制:

  1、测量现场交接:

  现场测量放样前,应有业主等有关部门,办理现场交接手续,资料要求准确并进行现场复核并保护固定控制桩位。

  2、建立平面测量控制网:

  现场测量放样建立平面测量控制网,控制网设在建筑为四周共16个点,其中标高6个控制点。详见附图一测量控制网示意图。平面测量控制网按照一级网建立,边长丈量=相对误差1/30000,测量角度对中误差为±7",控制网角闭合差WP=4MB,角度调整后的矩形网相对中误差,Fw[S]=1/20000。

  3、建立沉降观测:

  由于该商住楼高度分别为56.85米和50.85米根据设计图,考虑施工过程及使用后可能会沉降,在建(构)筑物的相对标高处均匀分布沉降观测点。

  4、标高引测:

  使用北光厂Ds3水准仪,根据建筑物标高在建筑物的周边建立标高控制桩。作为施工上部结构阶段时高程控制,将已给定的黄海高程点引入到建筑物的控制点上,待±0.00以下部分施工完毕后,引入到室内柱子上,然后从建筑物的四角(或电梯井)用钢尺引测,闭合后标记于上层柱子楼层标高±1.0米处。

  5、使用仪器:

  平面控制测量使用DJ2经伟仪,垂直传递使用瑞士莱卡光学垂直仪,高程控制测量使用。标高测量使用北光厂Ds3水准仪。

  根据各单位的控制点坐标计算出与平面控制网的相对关系,定出各单位的主轴线控制网。由于平面控制网内建筑物较少,但是形状结构各异,因此各单位定位放样时应注意如下事项:

  6、注意事项:

  做出具体的定位图(最佳途径),并应有检验复查的途径。连续作业、避免多次测量引起的误差。测量放样前,应对各种仪器进行检测、校正。分单位对控制桩进行编号、区别、避免混淆。由专职测量人员进行现场放样,并记录好各种原始数据。定位、放样的控制桩应埋设在不影响施工,不易破坏而易于找到的位置。

  (2场地平整控制:

  场地平整主要是为施工及现场放样提供条件,因此根据建筑物标高,位置,地形、地貌、现场修建排水明渠,汇集地表水使其自然流入原有排水道内,使场地无论是雨天和晴天均应保持施工作业面干燥,该项工作要与拟建设道路及施工临建相结合。将场地范围内除图纸指定保护的实物外所有树木、杂草、杂物、腐植土等其他障碍物均予以清除,若有墓穴需协调搬迁,被清除的杂物可临时堆放在监理工程师签认指定的地点。修建临时便道,依据原有地形条件结合施工需要来修建临时便道,供机械进场和运料。

  根据图纸提供资料,在取得监理工程师同意后进行。施工范围内除设计图纸和工程指定保护的实物外,所有房屋基础、杂物、人工构筑物、电杆、电线及其它所有障碍物均应清除。被清除杂物给予外运弃置于指定地点。场地清理留下的坑穴,应用监理工程师同意的材料回填并夯实。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幕墙项目测量放线施工方案

  幕墙项目测量放线施工方案

  a.测量人员以每层的500线与轴线作为基准线进行放线及校核现场结构及埋件尺寸,并确定主体结构边角尺寸反馈给技术部及早进行边角龙骨分格尺寸调整。

  b、利用钢卷尺、经纬仪从原始轴线控制点、标高点引测辅助轴线;

  c、利用经纬仪、测距仪对辅助轴线进行尺寸和角度复核,确保偏差在允许范围内,并标识于层面;

  d、利用辅助轴线,依据纵向龙骨布置图,用钢卷尺、经纬仪定出每边边角龙骨外表中心位置和每边中部龙骨外表中心点,复核后标识于层面:

  e、利用激光铅垂仪从标识点向上垂直引测直至斜面层顶,校核后安挂定位钢丝,利用经纬仪进行双向正交校核后固定;

  f、水平控制:依据《玻璃幕墙施工技术规范》要求,其整幅水平标高偏差≤5MM;

  g、幕墙分格轴线的测量放线与主体结构的测量放线配合,对误差进行控制、分配、消化,不使其积累;

  h、每天定时校核,以确保幕墙的垂直及立柱位置的正确;

  i、放线的顺序:按土建方提供的轴线,经复测后上、下放钢线,用经纬仪校核其准确性。幕墙支座的水平放线每二个分格设一个固定支点,用水平仪检测其准确性,同样按中心放线方法放出主梁的进出位线;

  j、每层楼的支座位置,由水平仪检测,相邻支座水平误差应符合设计标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