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室内水电工程施工准备

2780

室内水电工程施工准备

  室内水电工程施工准备

  1、临时设施:根据现有的临时的设施,安排好人工的临时宿舍,选择好堆放材料与工具的仓库,按照现场电工的要求,接好临时机械的用电。

  2、劳动力安排:根据施工进度要求,合理安排的人员进场施工。

  3、技术准备:

  ①、认真学习、熟悉施工图纸,理解设计的意图,搞好图纸会审;

  ②、编制施工方案和施工操作要点,对可能出现问题的部位和工序提出注意事项和措施,对关键工序有专门的单项施工方案;

  ③、由公司工程部,进行技术交底,技术交底的内容为:图纸交底、施工组织设计交底、设计变更和洽商交底、分项工程技术交底,以明确施工意图;克服质量通病,确保工程优良;

  ④、组织现场施工人员学习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及ISO9001:2000质量体系标准与作业指导书,实行专业技术培训,全面掌握、熟悉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⑤、建立各种规章制度:材料管理制度、安全责任制、施工现场用水用电安全制度、卫生值勤制度、出勤考核制度;

  ⑥、对工人岗前进行安全教育与安全交底。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水电安装工程施工准备

  水电安装工程施工准备

  第一节施工图纸会审

  熟悉、审查施工图、领会设计意图,明确工程内容,分析工程特点和关键的重要环节,同时对于设计中经常存在的一些问题加以注意。

  1、图纸是否齐全、规定是否明确。

  2、核对安装工程和土建图纸有无矛盾,主要尺寸、位置标高有无遗漏,说明有无矛盾和错误。

  3、核对设计计算是否有误,设计的要求能否施工,对保证安全施工有无影响。

  4、核对有无特殊材料和非标准设备等制作要求,品种、规格、数量能解决;并以此确定相应的特殊材料购置设计和非标设备订购计划,并报建设单位审批。

  针对以上的各色问题在施工前,以书面的形式提出,并求得解决,具有正常的签证和审批手续。

  第二节劳动组织及劳动力需用计划与劳动力动态分布

  根据建设单位提出的工程工期要求,按照土建进度、设备和材料的到货时间施工准备等情况,编制安装工程进度表,在此进度表的基础上编制施工过程中的劳动力动态表,供掌握和调配劳动力之间。

  1、安装工程进度表。

  2、劳动力动态表

  第三节工程建设节约计划及降低成本措施

  为降低工程建设成本,完善自身队伍的施工素质水平,体现文明施工、节约资金的目的,制定措施如下:

  1、合理布置施工现场。这样不但可以便于施工、减少混乱,加速工程进度,还可体现文明施工,减少临时设置,节约资金。

  此外,还要同土建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还要尽快建成原材料仓库,以便临时存放材料的设备,仓库地点的选择在不影响施工现场整体规划时,尽量造近施工现场,以减少二次搬运量。

  2、在满足施工生产和生活的需要的先决条件下,尽量减少施工用临时设施,节经施工场地。

  3、合理组织材料、设备供应、减少库存量,把仓库场地的面积压宿到最低限度。

  仓库内的设备、材料堆放时要分门别类的堆放整齐,以便于查找和核对库存量的剩余。

  运输费用在安装工程费用中一般占10%左右,组织施工时,应尽量利用当地资源,减少物资运输量,在运输材料和设备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运输工具和方式,降低运输费用。

篇3:室内装修水电通风设备安装施工准备

  室内装修及水电、通风设备安装施工准备

  (一)、施工准备概述

  在工程管理、资料制作等诸多方面都必须符合业主的规范和要求。故在入场后,首要的工作之一便是接受业主在管理、技术及资料等方面的交底,按业主的要求建立一套与之相应的管理机制和资料控制系统,以保证今后的工作更为顺畅,和业主及其它施工单位之间的关系更为协调。由于我公司在施工管理,资料信息制作管理已按ISO9001 标准建立了自己的质量体系文件,并习惯于按自己的管理模式运作,因此,为适应业主要求,必须对有关人员进行适当的培训。按招标书内容,通常接受培训的有设计组、质检组、计划统计组、材料组、施工组等有关人员。培训方式是参加业主召开的有关会议,对已形成文件化的管理模式进行操作指导,并请业主有关人员进行考核。对不适应业主管理模式的管理技术人员坚决撤换。另外,应事先与业主明确其提供服务之具体安排。

  (二)、详细施工进度计划及其它计划资料的编制

  按业主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下列计划及资料:

  1、施工进度计划表;

  2、材料采购及样品送审送检计划;

  3、资料管理方案;

  4、特殊分项工程施工工序及施工方法;

  5、具体施工方案及其他各类计划资料。

  与业主商定后的施工计划,按照招标文件及业主的其它具体要求,采用先进的工程管理软件,在工程量计算基础上组织编制,在编制该计划时同时考虑到机电施工的协调配合,形成"施工配合计划表";材料组根据"项目质量计划"工程物资需用计划编制材料设备采购计划,按业主要求的格式编制。资料员按照公司体系文件及业主的要求编写本次工程的资料管理档案,以确保其成为业主资料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施工组织设计对特殊分项工程进行研究、试验,形成文件化的施工工艺及施工方法,同时根据施工进度计划要求制定出详细的具体施工方案。

  (三)、材料、设备采购及确认

  材料组根据业主审批的材料采购及样品送检计划,在业主规定的时间内组织有关的材料及设备样品(或资料)交业主与设计单位及监理单位三方确认。材料样品之规格及标准将按照业主的要求制作,一式两份。审批确认后的材料样品(或资料)一份封存,另一份由我公司作采购样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