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监理对承包人管理人员要求

3918

监理对承包人管理人员要求

  监理对承包人管理人员的要求

  1、承包人管理人员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精心组织施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2、现场施工必须有技术和管理人员指挥控制,并由监理工程师确认管理机构和方法,对施工质量进行有效控制,否则不得进行施工,现场施工技术和管理人员必须挂牌,并树立《标示牌》,注明:承包单位、业主、监理、工区段、施工工艺、管理人员、负责人。一经监理发现现场没有技术管理人员现场指挥管理应及时发出停工指令,并进行必要的处理。

  3、施工员应对施工过程进行及时的检测和记录,填写施工记录表。

  4、对于不称职的施工技术和管理人员,业主、监理将联合发文,要求承包人及时更换。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程现场对建设单位管理人员要求

  工程现场对建设单位管理人员的要求

  1 所有参加现场工程管理的人员,必须遵循公平、公正、科学的原则,对各参建单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

  2 严禁对各参建单位有吃、拿、卡、要的行为,如有类此的违规行为,各参建单位有权利和义务向建设单位公司领导及董事会申报,建设单位将根据性质及情节轻重对其进行经济和行政处罚,直至辞退。

  3所有建设单位管理人员在进入施工管理现场时,必须遵守施工现场管理的有关管理规定,否则监理单位有权按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篇3:公司对工程管理人员要求

  公司对工程管理人员的要求

  一、工作责任心

  1、树立以公司为家的思想,公司利益高于一切,严格按章办事。人不在工地,心中也要挂念工地,24小时随时都得处理现场问题。

  2、一个人能力有大有小、水平有高有低、职务及工作层面有不同,但责任心不应有强弱。要做到是自己的事情必须自己完成,每天现场工作事情必须盯紧,资金能力范围无法解决的事情立即上报,不能不闻不问、石沉大海。

  3、每个人必须明确本人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当日上班前考虑须做事项,下班后对当天工作进行自我总结,我们不欢迎靠混日子的人。

  4、每天必须认真做好个人工作日记,号记性不如烂笔头,工作日记包括:现场每天施工的内容;现场每天存在的问题及准备处理方案;各种重要文件收发时间和内容;重要事件记录;个人经验总结等。必须养成每天做工作日记好习惯。

  5、工作要主动,要有超前意识,除考虑自身工作内容外,还得考虑相关配合工作,不推诿责任,更不能做等看笑话。

  6、平时必须多学习新规范、导则,在每个施工阶段之前,都必须在钻研了资料及图纸后才能到现场去指挥别人。

  7、用心做事,时刻牢记公司、指挥部及上级领导的总体要求,不断对照,检查自己做得如何,有哪些需要改进。

  二、工作态度

  1、先做人后做事,有了好的人皮次啊能做出好的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工作态度要端正,不做有损公司利益的事情,不讲有损公司现象的话。

  2、力求进步,向先进工作者看齐,不断总结总结,找出自己工作上、思想上的不足并加以调整,争做优秀员工,时刻要有高度的荣誉感,要感觉到落后是一种耻辱。工作须努力,时刻记住“今日工作不努力,明日努力找工作”这句话。

  3、不违反公司的工作纪律,加强廉政建设,每个人都要监督别人和受人监督。只有廉洁了,才能做好管理工作。

  4、每个人进度施工现场必须带图纸、记录本、做到“腿勤、眼勤、手勤、嘴勤”。除看图纸整理资料外尽量不要做办公室,只有多转现场才能多发现问题,只听别人汇报的人是做不好的。

  5、平时要多提问,多发现问题,开会要多发言,一言不发的人等于没动脑筋。

  6、签字都是有责任的,任何签字都得看清楚考虑清楚后下笔,重要的文件必须做好签字台帐,随时有据可查。

  7、工作靠自觉,有没有监管的情况下如加班、值班等不的放松工作纪律。

  8、开动脑筋多提有利于管理、节约和公司发展的好建议,必要的变更、深化设计或方案的提出要在自己做好充分的准备后提出来。

  9、任何验收都要态度认真,严格要求,关键工序要做好旁监工作。

  10、团结就是力量,发扬团队精神,对于过难题要求大家统一思想,发挥团队的作用,树立为团队荣誉而战的思想。

  11、要及时与上级领导汇报沟通工作,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服从公司、指挥部及上级领导的安排。

  三、工作方法和技能

  1、分工不分家,工程管理部每个管理人员都对协调、质量、进度、安全、成本控制有一定的责任,相互配合不彼此。

  2、对施工单位的要求要严格,态度明朗、严肃;对质量、进度、安全上发生的问题,要求从严处理。

  3、对施工单位的管理手段可以多样化,要具有较好的协调方法和技巧。要善于区安排施工单位的工作,同时有安排就落实,深入了解施工单位内部情况,遇到问题能分析出原因,以便与上级领导一起及时拿出处理方案。

  4、内部工作要勇于承担责任,与施工单位大交道要学会规避责任。

  5、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甲乙双方地位平等,工作中不得有歧视和粗口现象。

  6、学会分析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抓住关键工序的控制。

  7、要时刻记住施工地位是靠我们管理的,而不是让他们想怎么干就怎么干,要让他们按照我们的思路进行;不能光看他们干活,而是要去指挥他们干活,这样才能让工程处于自己的控制之中。

  8、施工图纸要仔细看,所有图纸必须看到三遍以上,将所法相的问题进行记录,平时到现场之前要多翻图纸。

  9、重要的技术问题要多与设计中心及设计院联系,不得擅自做主。

  10、及时按公司程序办理好各种签证,当日事当日了,不允许从在后补现象。

  11、遇事要多请示、多汇报、盯答复,不能坐等。

  12、注意自身形象,甲方就得有甲方的样子。尽量不要与施工单位发生争吵,有争议时,原则上的事不得作任何让步。

  13、技术有专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要多想同事及领导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不讲外行话。

  14、做好第一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学会调查、归纳、分析,以数据说话,汇报中尽量不用含混不清的词语。

  15、会换位思考,多替领导着想、替别人着想,在维护公司利益的情况下,必要是也的考虑施工单位的利益和难处。管理施工单位的同时也是为施工单位服务的过程,调整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帮施工单位解决他自身解决不了的实际困难,替施工多想一点也有利于我方工程的顺利进行。

  16、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冷静处理应急事件,做到忙而不乱。

  17、努力提高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必须独立完成各项检查、评比、竞赛、验收等组织活动。

  18、充分发挥监理公司在工程管理中的作用,让监理成为我方管理的一部分。充分发挥好监理例会的作用,在会上可明确观点,下达任务,抓住重点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19、我们需要的是勇往直前的人,畏首是做不成大事的,事情做多了,可能出的问题也多一点,只要是为公司利益想的,不要怕出差错,只要不断的改正,不犯同样的错误,把差错压缩在最小范围内。

篇4:地产销售公司对项目管理人员要求

  地产销售公司对项目管理人员的要求

  一、关于销售人员

  1.如果某个销售员存在问题,一定要帮助其解决问题,而不是抛弃她,要把每个人的短板补起来。对于专业力较强的员工,要多给予关注和关怀。

  2.很多认可公司文化、积极阳光的员工,公司要给与培养、扶持、提拔。在他们身上体现出纯真、纯粹,可能现在能力方面暂时弱一些,不代表以后一直弱下去。公司要建立zz销售人才梯队,希望就在这些人身上。对于那些销售业绩少、需要帮助的的弱势群体要给予机会,多带、多教,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二、关于沟通

  1.人的事情是大的事情,每个人有思想动向时,管理者应该在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公司。

  2.要运用公司的力量推动项目的进展。

  3.与上级沟通时如何沟通?要让上级知道你做了什么、正在做什么和准备做什么;汇报工作时要讲核心问题,哪些是没有做到位的、哪些是缺乏的、哪些是需要支持的。

  4.与同级之间的沟通、项目经理之间的沟通应该是连续的、真诚的,以更加有效的工作为最终目的。沟通力就是生产力,只要沟通好了,就能事半功倍。

  5.与开发商的沟通,让他知道你做了什么、正在做什么和准备做什么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让他知道为什么;沟通中需要一定的包装和推广,目的是提高办事效率;必要的自我保护是不能忽视的,牢记签字确认是没有错的,因为你的权利和能承担的责任是有限的。

  6.关于资源整合

  公司的资源、客户的资源、各种资源等都要学会整合利用,要站在成事的角度上,有效的整合资源,以合作的心态对待工作。忍让决不是无原则的忍让,宽容决不是无原则的宽容。

  三、关于案场

  1.基础管理、销售人员的管理等工作不到位时,需要加强和改善,要关注他们每一天的每一组客户、每一阶段的每一个回访等。销售的核心是销售导向问题,每天要抽出时间,聆听销售员与客户交流的过程,晚上开会的时候心里有数,更多的是把握项目的脉搏。

  2.对签约、按揭、分期付款等环节上存在的问题,案场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排查,亲自沟通,单纯制定任务、进行处罚是不够的,执行政策应该亲历亲为。

  3.例会要求找出问题、解决问题,要多考虑为什么?这一环节应该加强管理,真正将其作为第一环节,真正建立销售核心团队,每个管理人员亲自带队。

  4.关于案场管理,对项目第一责任人要提出要求,项目经理必须是项目的核心人物。如果没有形成核心,那是因为很多方面欠缺。管理者应该是一个“教练”型的领导,把每天的成交看作是一场比赛,但绝不是坐在那里看,而是要随时把握案场动态,随时调控案场氛围,随时掌握客户情况,始终做案场的指挥官。

  5.请假和调休的问题。调休要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掌握平衡安排调休;请假,如果因为确实有问题,原则上允许请假,但频频请假是不行的,要灵活掌握。

  6.房地产销售的核心是成交,成交的核心是关注案场,关注案场的核心是关注过程,关注过程的核心是关注每一个细节和机会点,机会与细节的核心就是销售经理的全程参与。只有在参与的过程中,才能得到凝聚力、成就感,有效的进行销售组织。总之重点就在于对案场的全程参与和机会点的把握以及盯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形成案场的细节上营销,而不只是推广型的营销。两者在不同的营销阶段各有侧重而又相辅相成。

  四、关于团队

  1.在成长型团队里,在下属还未成长起来的时候,管理人员一定要事无巨细的跟进。要深入到每件事情,若等事情出来的时候再进行补救就已经晚了

  2.对各项目人员的调配、监督、把控、指导、考核,需要管理者具有耐心、手把手带教、花费时间去指导。发现问题时要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3.关于项目的讨论

  要建立讨论的氛围,不能一味的依赖公司。营销会和讨论会,必须相关人员达成共识,不能信息错位。要时常的召集人员进行讨论,在争论中,才能出来好的方案,团队才会成长。

  4.关于团队精神:热情、勤奋和敬业

  销售管理人员应该形成自身团队行之有效的激励办法,保证每个人都有良好的工作状态。如果公司没有要求,或没有被逼到最后程度的时候,往往勤奋做的总是不够的;抱着对自己的职业和青春负责的态度,时刻提醒自己,会自己做到勤奋和敬业的。

  5.项目组全体会议,是必须的,共同解决问题,制定工作计划。

  五、关于工作方法

  1. 要关注销售组织管理,做好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要主动的提前做。销售量化的办法是什么、任何时段做什么、每个人做什么,都要监督。

  六、关于工作精神

  1.管理者必须是zz精神的传播者,输出者,前提是管理层必须认可zz文化,以zz的标准、精神去做。作为管理层,做事的方法、对事的理解,与公司的调子、声音是一致的。实效的工作方法需要不断的总结完善,实效的工作态度需要不断的增强发扬。

  2.关于机遇和房地产的市场

  遇到了好的时机、选择了好的行业,是历史给予我们的机遇,永远不要对这个行业产生疑问,市场越成熟,要求的越严格,消费者越理性。我们对这个行业要认可、要热爱、喜欢、产生兴趣,对行业要保证百分百的信心。地市的房价都呈现上升趋势。城市化进程加快,地产行业市场前景良好。

  3.销售人员有进步的该鼓励时要鼓励。除了关注工作上的时间,还要学会关注案场之外的事情。要提高他们的职业修养。

  4.关于公司理念的渗透,销售人员看到的只是压力和数据,他们不理解公司的良苦用心,这些就变成了抗性,所以项目经理平时要注重给予疏导。

  5.要做到持之以恒,做满每一天,所有人都高度聚焦,一定能完成任务。

  6.多给予员工信心及帮助,对于销售力比较弱的销售员给予持续的培训;针对新人的优点、缺点,给予针对性的培训,多指导,帮助建立信心。培养新的销售人员时,要给予及时的指导,要帮助他们、指导他们,讲求团队合作。

  7.管理人员不能只是索取,更要学会奉献。

  做到和利用好自己的三“力”:“能力”、“权力”、“魅力” ,就能成为一个优秀的销售管理人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