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监理公司工程技术部职责

6900

监理公司工程技术部职责

  监理公司工程技术部的职责

  1、协同驻地办审查承包人的施工组织计划、施工技术方案以及特殊技术处理措施及特殊施工工艺。

  2、统计全线及各合同段的工程进度、绘制相应的施工进度图表、编制报业主工程质量和进度报表。

  3、组织进行监理人员的培训、技术交流及重要质量事故的处理。

  4、负责处理工程变更问题办理变更工程的后续图纸。

  5、解决处理设计图纸及技术规范中的遗漏、错误及含糊不清等问题。

  6、审查承包人提交的标准试验报告和预先试验方案。

  7、监督驻地办审查承包人的质量管理体系定期抽检工程质量掌握工程质量动态。

  8、提供各种质量成果报表的样式,管理成果报表及技术资料。

  9、统计工程质量事故收集有关事故资料。

  10、负责摄制、管理工程照片、录像带等资料。

  11、同承包人和监理人员提供图纸等有关资料。

  12、记录总监办的日志及重要监理活动,负责总监办主持的会议记录工作。

  13、组织竣工验收和缺陷责任期验收,编制竣工验收报告。

编辑:www.pmceo.Com

篇2:总工程师/技术部职业健康安全职责

  总工程师/技术部职业健康安全职责

  对工程项目的职业健康安全负技术责任,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程、规范、标准及上级安全技术文件。

  编制或审批施工方案时,要注重安全技术措施的针对性,并且主持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针对施工的不同阶段(如季节性施工),制定专项安全技术措施,并组织专题安全教育培训。

  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时,事先提出职业健康安全技术措施,并向操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交底。

  组织对大型设施、设备的检查、验收,并督促使用者做好使用中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

  参加项目组织的安全与文明施工定期检查,对施工中存在的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从技术上提出整改意见和解决办法。

  参加因工伤亡事故或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分析,从技术上分析发生事故的原因,提出措施和整改意见。

篇3:技术部安全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

  技术部安全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

  1)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时,应将安全技术措施列为重点内容,同时通知安全部门提出合理意见。组织编制技术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督促落实并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制定和贯彻施工工艺管理规定,检查施工工艺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存在问题。

  3)参加有关安全施工方面的标准、规范、规程的制订的审查,使安全技术标准规范、规程切实可行。组织并督促对生产操作工人的施工工艺培训和安全操作技术培训。

  4)负责安全设备等的技术鉴定,开展安全技术研究,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安全装备。

  5)对施工过程存在的隐患、问题应从技术角度编出整改、纠正、预防措施,发生事故,应从技术上分析事故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6)按规定参加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篇4:建筑企业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建筑企业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1.负责安全技术措施的设计。

  2.在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时,考虑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和尘毒、物理因素危害等问题;组织试验过程中,制定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在正式投入生产前,做出安全技术鉴定。

  3.在产品设计、工艺布置、工艺规程、工艺装备设计时,严格执行有关的安全标准和规程,充分考虑到操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4.负责编制、审查安全技术规程、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并监督检查实施情况。

  5.承担劳动安全科研任务,提供安全技术信息、资料,审查和采纳安全生产技术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6.协同有关部门加强对职工的技术教育与考核,推广安全技术方面的先进经验。

  7.参加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从技术方面找出事故原因和防范措施。

篇5:建筑工程公司技术部主要职责

  建筑工程公司技术部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公司招投标工作、负责编制审核技术标的相关文件。

  (2、组织项目部QC小组活动开展,组织参加全国、全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

  (3、组织技术革新和推广省十项新技术的应用活动,积极推广行之有效的先进经验。

  (4、负责对有关工程技术文件规范、规程进行管理与控制,并对其有效性进行确认。

  (5、负责组织环境因素的识别,并对环境因素进行审批和重要环境因素进行审核。

  (6、负责准备、提供与本部门相关的材料,并组织实施管理评审中提出的改进措施。

  (7、组织落实各项目部的施工组织设计及各项方案和措施的编审工作。

  (8、在施工前督促公司各项工程做好开工前的各项技术准备工作,做好各专业的图纸会审工作,并形成记录。

  (9、参与重大方案的编制审批和工程关键部位技术跟踪管理。

  (10、定期检查各项目部技术内业资料的完整性、时效性等,并对施工方案、隐蔽记录、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等重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追踪落实。

  (11、定期对项目部的技术内、外业检查指导,并对整改措施监督检查验收。

  (12、负责检查各项目部的施工日志,并且督促各项目部每次将工程试验票据报送公司财务部。

  (13、负责竣工技术资料验收归档,负责组织落实工程竣工备案,并及时索取备案证复印件归档。

  (14、督促检查各项目部工程阶段性验收及竣工手续办理。

  (15、每年负责组织技术质量培训学习工作。

  (16、负责组织编制审核企业技术标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