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绿化外包管理工作制度

3937

绿化外包管理工作制度

  绿化外包管理工作制度

  一、目的

  为保护、完善绿化带,保护、美化小区环境,本物业小区拟将绿化工作外包,为规范外包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小区的绿化外包工作。

  三、职责

  1.公司经理负责审定绿化方案及确定绿化服务外包承包商。

  2.管理处主任负责拟定绿化方案,签订绿化服务外包合同。

  3.物业管理员负责绿化工程施工质量监控和日常绿化管理。

  4.保洁员负责绿化带除草。

  四、工作程序

  (一)确定绿化方案

  1.管理处主任根据业主委员会的委托和要求,并根据小区美化实际需要,提出初步绿化方案。

  2.管理处主任就初步拟定绿化方案,向业主委员会委员征询意见。

  3.根据业主委员会委员的意见,管理处主任拟定绿化方案,并提交公司经理审核、批准。

  (二)委托施工

  1.绿化服务承包商的确定按“供应商选择程序”进行。

  2.管理处主任与被选定的供应商签订绿化外包服务合同。

  (三)施工质量监控

  1.物业管理员按绿化工程合同的规定对施工质量进行监控。

  2.物业管理员将发生的不符合要求的情况,记入“绿化工程存在问题处理单”,并将处理单交承包商限期整改。

  3.物业管理员跟踪整改的进行,并检查整改结果,决定认可或要求其继续整改。

  4.对合同期限内不能完工的绿化工程,物业管理员应向承包商寻求补偿。

  (四)绿化工程的验收

  1.绿化工程施工完毕,物业管理员应组织人员进行验收。

  2.参与验收的可包括下列人员:

  (1)物业管理员。

  (2)管理处主任。

  (3)业主管委会委派的人员。

  (4)公司经理。

  (5)承包商。

  3.参与验收的人员在“绿化工程验收移交记录表”上签字,即为验收合格。

  4.若验收时发现存在问题,物业管理员按规定进行处理。

  5.绿化工程验收接管后,由管理处自行养护。

  (五)绿化养护的日常管理

  1.物业管理员每周对绿化带至少巡视一遍,并做好绿化巡视记录。

  2.物业管理员在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绿化养护单位处理。

  3.物业管理员每月汇总绿化巡视记录,提交管理处主任审阅。

  4.管理处主任对汇总的“绿化巡视记录”进行分析(必要时,按“统计技术应用程序”采用统计技术进行),对存在的重大问题和经常发生的问题,按“纠正与预防措施管理程序”进行处理。

  (六)日常养护

  1.除草。

  (1)绿化工作人员除草责任范围及工作内容的确定。物业管理员根据绿化面积、保洁员人数的多少,划分和规定保洁员除草责任范围和工作内容,并列出“保洁员除草责任范围及工作内容一览表”。

  (2)绿化工作人员将自己责任范围内的绿化带中的杂草每半个月清除一次,保证无显目的杂草。

  2.浇水。

  由绿化养护员按以下要求进行:

  (1)对新栽绿地,自栽种之日起十天内,须早晚各浇水一遍,待成活后,可酌情减少浇水次数。

  (2)持续一星期干旱时,须浇水一遍。

  3.施肥、杀虫、修剪。

  施肥、杀虫、修剪按以下要求进行:

  (1)杀虫:每星期至少检查一遍,如有虫害应及时进行消杀治疗。.

  (2)修剪:每年不少于五次,应保持绿化植物的整齐、美观。

  (3)施肥:每季度应施肥一遍,并保持生长良好。

  (4)补种:枯死、病死和损伤死亡的绿化植物应及时补种。

  4.以上项目由物业管理员每月填写“绿化养护记录表”,并交管理处主任签署意见。

  (七)绿化带的日常维护

  1.绿化带的开挖或占用。

  (1)物业管理员知道或发现施工单位需要或正在开挖、占用绿化带时,应要求施工单位提交“临时占用、开挖公共用地(道路)申请表”,对未经批准擅自开挖、占用绿化带的,按“业主违例事件处理程序”对委托该施工单位的业主进行处理。

  (2)物业管理员办理审批手续,并将经批准的“临时占用、开挖公共用地(道路)申请表”原件交施工单位据以施工,复印件存底备查。

  (3)开挖或占用完毕,物业管理员应检查绿化带恢复情况。

  2.绿化带受损的处理。

  物业管理员发现绿化带受损时,可以:

  (1)要求责任人限期恢复绿化带原状。

  (2)安排绿化养护单位恢复绿化带,并要求责任人支付该费用。

  五、记录要求

  1.“绿化工程存在问题处理单”复印件、“临时占用、开挖公共用地(道路)申请表”复印件、“绿化巡视记录”、“绿化养护记录表”由物业管理员保存一年。

  2.最新的“保洁员除草责任范围和工作内容一览表”原件由物业管理员保存,复印件由管理处主任保存。

  3.“绿化工程验收移交记录表”由物业管理员保存一年后交公司档案室O

  六、附件

  1.绿化工程存在问题处理单。

  2.绿化工程验收移交记录表。

  3.保洁员除草责任范围和工作内容一览表。

  4.绿化养护记录表。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学院物业服务中心安全制度

  学院物业服务中心安全制度

  第一条 安全规定:

  (一)严格遵守学校及公司制定的各项安全制度、操作规程,正确使用各项防护用品和防护工具;

  (二)不得在安全要道随意堆放物品,保持通道及出入口畅通无阻;

  (三)严禁私自动用、安装各种电器设备和乱拉电线,发现有使用违禁电器的行为应立即汇报并进行劝阻;

  (四)遵守禁烟规定,严禁在非吸烟区吸烟及乱扔烟头;

  (五)及时清理地面水迹、油迹,防止意外滑倒;

  (六)发现可疑、有不法行为的人和事,要及时报告集团公司或学校保卫处

  (七)下班前要认真检查本岗位工作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如发现安全隐患,自己无力处理,应立即报告。

  第二条 防火安全须知:

  (一)认真参加消防知识培训及各种消防演练;

  (二)熟悉自己的工作环境,清楚最近的安全出口和消防器材的摆设位置,并能正确使用;

  (三)安全出口警示灯和消防器材应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

  (四)发现有异声、异味和冒烟现象应及时报告及立即采取措施;

  (五)不准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六)不得擅自动用和挪动各种消防设施、设备和消防工具。

  第三条 防盗安全须知:

  (一)贵重物品按规定存放、保管。物流售票人员,必须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大额现金当天必须存入银行;

  (二)要养成随手关灯、关门、关窗的习惯,加强防盗知识学习,重点部位必须安装相应防盗设施、设备;

  (三)发现形迹可疑的人应加强警惕、多加注意。一旦发生盗窃案件,一定要冷静应对并立即报告学校保卫部门。校内报警电话:(8834)2110

  第四条 紧急事故:

  在紧急情况下(如火灾、水灾、突发事故),员工应无条件服从救灾需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篇3:学院物业服务中心保洁规章制度

  学院物业服务中心保洁规章制度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做到有序监控、执罚明确、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仪容礼貌:

  (一)上班时间不着工作服的,每次扣10元。

  (二)清卫工具不按指定位置摆放整齐,随意散放在盥洗室、走廊下、通道内的,每次扣5元。

  (三)遇到检查不理睬或胡乱回答检查人员问题的,每次扣10元。

  第三条 服务态度:

  (一)态度不端正,不服从工作人员安排的,每次扣10元。

  (二)员工与学生发生争吵或同事间互相谩骂、说脏话、粗话的,每次扣10元。

  (三)工作时间内扎堆聊天的,每次扣10元。

  (四)上班迟到、早退、无故离岗的,每次扣10元。

  第四条 定时清洁:

  (一)楼内通道、楼梯每天拖扫一次,发现有较大面积杂物或存在卫生死角的,每处扣10元。

  (二)室内信报箱、消防栓、过道门、扶手等公共设施二天全面擦拭一次,发现有明显积尘的,每处扣10元。

  (三)公共卫生间每3小时全面清洁一次,发现超过时间没有清洁或存在卫生死角,每处扣5元。

  (四)楼道玻璃窗每周擦拭一次,发现超过时间没有擦拭、有明显污垢没有清除或存在卫生死角的,每处扣5元;在安全前提下,需要爬高能够擦拭的玻璃,每月擦拭一次,不达要求,每处扣5元。

  第五条 工作质量:

  (一)公共教室无污迹、水泥迹、口香胶迹、 积水,不堆放杂物;无乱张贴物;门窗无积尘,无乱张贴物;垃圾桶内垃圾不超过三分之一;桌椅无灰尘、废纸。发现有违规现象的,每处扣5元。

  (二)正门、广场地面无污迹、水泥迹、口香胶迹、积水,不堆放杂物;阶梯无污迹、水泥迹、口香胶迹、积水,不堆放杂物;扶手无污迹、水迹;墙面无污迹、无乱张贴物。发现有违规现象的,每处扣5元。

  (三)指示牌无污迹、积尘;门户无污迹、积尘,无乱张贴物。发现有违规现象的,每处扣5元。

  第六条 垃圾清理规定:

  1、每天定时倾倒运垃圾,保证日产日清。

  2、收集完垃圾后,要做到扫清周边垃圾筒垃圾,不能残留杂物并且垃圾筒放正。

  3、保持垃圾筒外观整洁。

  以上每项制度,经检查不符合要求,则每一项扣款10元,并在当月工资中扣除。

  第七条 每学期按规定开展教室、场管和环境卫生保洁评比,评选结果与年终考评奖励工资挂钩。

篇4:学院物业服务中心泵站管理制度

  学院物业服务中心泵站管理制度

  坚持以预防为主,保养与修理并重的原则,在水泵发生事故之前进行保养,避免和减少设备故障,保证水泵安全、均衡地运行。

  一、日常保养

  1、擦拭、清扫水泵外表,紧固水泵外表易松动部位螺丝,调整联轴器间隙。

  2、泵体、轴承润滑、定期、定量、定质、加油、换油。

  3、泵房加压系统阀门填料,水池进水阀门填料。

  4、排除填料环、吸水管接口处漏气故障,修理引水管阀门或真空引水灌的排气阀门。(日常保养由水泵工承担。)

  二、一级保养

  根据水泵使用情况,对部分零件进行拆卸、清洗,对设备某些配合间隙进行适当的调整。作业范围:

  1、进行所有日常保养的项目;

  2、更换轴承(轴承工作5000小时便要更换),清洗修理底阀和小孔浮球阀,清洗水封管,揭开泵盖清除杂物;

  3、调整填料环位置,检修轴瓦。

  三、二级保养

  每年一次对水泵进行解体检查、清洗、调整、修复、更换易损件,作业范围:

  1、进行所有一级保养项目;

  2、叶轮静平衡检测,或更换叶轮,减漏环;

  3、轴向密封装置检修,更换油环、泵轴进行校直或更换;

  4、检查电动机、电路、控制柜、更换元件。(一、二级保养由维修工承担,水泵工协助。)

篇5:学院物业服务中心电梯机房管理制度

  学院物业服务中心电梯机房管理制度

  一、每周对机房进行一至两次全面清洁,保证机房和设备表面干净、无灰尘。

  二、机房内除必备的工具、设施外不得堆放其它杂物,禁放易燃易爆品。

  三、 保证机房应清洁干燥,保持通风良好,机房内悬挂温度计、机房温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5~ 40℃ )。

  四、保证机房照明良好,消防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和盘车、开闸工具挂于显眼处。

  五、机房门窗应完好并上锁,并注意采取措施防止小动物进入。

  六、电梯机房只允许维修保养人员进入维修保养,非机房工作人员不准进入机房,进入时应经部门领导同意,在机房管理人员的陪同下进入。

  七、按照规定定期对机房内设施和设备进行维修保养。

  八、电梯长期不使用时,应将电梯总电源断开。

  九、每天巡视机房,发现达不到上述规定的要求,应及时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