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亮剑》观后感:发扬亮剑精神 锻造狼性团队

7458

《亮剑》观后感:发扬亮剑精神 锻造狼性团队

  《亮剑》观后感:发扬亮剑精神 锻造狼性团队

  “古代剑客狭路相逢,勇者胜,哪怕对方是第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无畏,进取,迎接挑战!这就是亮剑精神。电视连续剧《亮剑》的播出,激发了我们青年一代的爱国情怀和精神斗志!近日,公司又推送了《亮剑精神》教育视频片段,观看后在不知不觉中好像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舞着我,让我有了很多的启发和感悟,而其中的几句话使我感触最深。

  “企业里什么条件都有,什么都不缺,什么问题都没有,还要你干什么”,在工作中不要寻找借口来掩饰你没有完成的工作,与其说出一万个理由,不如负责的想出一个办法去落实,如果公司什么都为你准备好,那你的作用会是什么呢?

  “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人才升职加薪,庸才淘汰出局”,要做人才,不要做庸才,工作中要不断的学习,有着狼性一样的智慧,毅力和耐性,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在团队中遇到顽固,消极和落后的员工,你不淘汰他,他就会淘汰你”。一个班组就是一个最基础的团队,在团队中要有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个人要适应环境和集体,不要让整个集体去适应一个人,否则你就会被社会所淘汰。

  “业绩来自能力,能力来自训练”发挥出各自的能力,为团队积极奉献,利用各种有利因素进行创新训练,用科学文化知识来武装自己,学习无畏,进取,迎接挑战的亮剑精神和从不抱怨,从不悲哀,不怕牺牲的狼性特征来锻造出我们优良的团队,为邢临公司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采编:www.pmceo.cOm

篇2:《亮剑》观后感:亮剑精神

  《亮剑》观后感:亮剑精神

  最近又重新看了一遍《亮剑》,这部电视剧我已经观看了很多次了,每一次观看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和感悟。《亮剑》最能打动我的地方就是它用悲壮惨烈、豪迈粗犷的手法来表现出来的民族英雄主义精神,或许这是今天的我们所缺乏、所期盼的东西吧。这也正是《亮剑》的魅力所在,它的魅力在于壮烈,在于呈现军人的骨气和胆略,在于充盈其中的英雄气概。其中亮剑精神更是深深的吸引了我。

  喜欢看《亮剑》的一定会喜欢它里面的亮剑精神,那什么是亮剑精神呢?所谓亮剑精神就是无论对手有多么的强大,就算对手是天下第一的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是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亮剑精神既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魄力。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企业团队中往往也需要这种精神。有了这种精神,纵然是敌众我寡,纵然是身陷重围,我们也能勇往直前,再创柳暗花明。作为一名高速收费员也要学习这种精神,尽管我们现在身处和平年代,已然没有了硝烟弥漫的战争,但依然会面对很多困难和误解,在问题面前要勇于担当敢于亮剑。

  狭路相逢勇者胜,兵贵神速。李云龙带领他的队伍以那么差的装备打赢了武器装备远远先进于他们的曰军,他以出其不意之举挫败曰军,不按常规出兵。李云龙敢于冒险,敢于为别人所不敢为,这也是因为亮剑精神。那么我们在工作中也要学习这种精神,作为一名高速收费员遵守企业制度、严格按照收费操作规程工作是我的义务和责任,除了本职工作外我们还要勇于承担工作之余的事务,还要灵活掌握工作的方式方法。只是遵守规则态度强硬只会在面对司乘人员是发生不必要的冲突和麻烦,用灵活的态度严格工作让每一位过往司乘人员都能保持愉悦的心情上路。

  一支没有灵魂的团队,再强大也将分崩离析。一支有灵魂的部队,不管岁月岁月流逝还是人员更替,这支部队都将永存。剧中,李云龙带领他的队伍打了无数的胜仗,他的队伍从新一团到独立团再到师,最后到二军。队伍在变,可都一样能征善战,原因就在于那不变的军魂--亮剑精神。企业也是一样,企业精神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是企业员工的精神支柱。我们邢临高速的企业精神“团结务实,廉洁高效”,团结是一支部队和一个企业战斗的核心,企业中只有每一位员工心往一处走、劲往一处使才能发挥强大的凝聚力,每个员工都应以集体利益为主,要保持一种大河有水小河才会满的心态。我们鸡泽收费站的理念就是收费站就是我们的大家庭,同事都是兄弟姐妹,为打造文明收费窗口而共同努力。

  一把好的剑要经过不断磨练才能称之为宝剑,在亮出来是才会有杀伤力,才能震撼到敌人。我们鸡泽收费站经常对我们进行培训学习,这其实就是一种磨练的方式。前不久我们刚刚进行了培训,在培训过程中不断发现自身问题、不断改进存在的问题,打造更好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品质,更好的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服务。

  通过观看《亮剑》,追忆当年抗战时期的艰苦的铮铮岁月,我们要好好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和安稳工作,并学习老辈人爱国热血和艰苦奋斗精神。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不断的勉励自己,在面对困难时要敢于亮剑、勇于创新,团结一致,为建设文明收费、做好“感恩邢临、情满旅途”的服务品牌而献出自己毕生的精力。

篇3:公司《亮剑精神》观后感

  公司《亮剑精神》观后感

  前几日,公司给我们推荐观看《亮剑精神》短视频,以前电视上播这部剧的时候老公和儿子都喜欢看,我没怎么看,通过这次组织观看短视频,让我对这部剧有了更新的认识,并且喜欢上了这部剧。

  亮剑精神就是团队精神,狼的精神,遇到困难迎刃而上牺牲自我顾全大局的精神,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亮剑精神亮出的是一种勇气和魄力,在工作中我们面对五湖四海形形色色的人,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微笑着化解每一件困扰和纠纷,坚持把文明服务做到更加细致,把每公司各项政策文件熟读于心,用一颗不急不燥、不卑不亢的心去处理每件棘手的问题,那么还有什么能难倒我们呢?李云龙为了大战的胜利,向自己妻子开了炮,让我深深的感动,这种顾全大局至高无上的团队精神值得我们深思,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幸福年代是多少先烈们用珍贵的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的收费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只要我们奔着亮剑精神,树立强烈的团队意识,配合班长做好各项工作,把文明服务做深做细,面对马上面临的高考把延伸服务放到首位,遇到有困难的考生提供应有的帮助,便民服务站准备好24小时热水,应急药品等,遇到运送考生的车辆开启专用通道等,默契配合,在日常工作中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托团队的后腿,一个好的团队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大家在工作中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篇4:《亮剑》观后感:学习亮剑精神,展现自我价值

  《亮剑》观后感:学习亮剑精神,展现自我价值

  第一次在电视荧幕中看《亮剑》的时候只是感觉他是一部很好的电视剧,没有考虑内在含义。再次通过公司推动《亮剑精神》教育视频片段的学习,感受颇丰。

  首先,《亮剑精神》折射出团结的精神,俗话说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成绩。一个团队如果缺乏这种精神,就像一盘松散的沙子,稍有倾斜就会顺势而落。而一个集体具有团结的精神,就像锋利的宝剑,可以所向披靡。通过学习方面就可以看出,大家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相互提高,集体素质就会整体提高。每个人进步一点点,集体就会迈进一大步。

  其次,《亮剑精神》彰显出做人的道理,做人就应该有责任重担当。工作中出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相互推诿扯皮。一堆的埋怨一堆的理由。错就是错了,不要纠结谁错了,解决问题是关键。错了就要有正确的态度,总结出现问题的原因,如何杜绝问题的出现。想办法纠正错误,避免再次出现错误。这是我们该做的。

  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深刻领会亮剑精神,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认真履行会计岗位职责,一丝不苟,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发扬团结协作的工作理念,理性看待问题,在工作的时候不断发现自己的自身问题,不断改进。积极努力创新工作,为企业创造价值。为邢临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亮剑精神》更多的体现了智慧与理性。如果公司什么都为你准备好了,那要你干什么?值得我们去深思。安逸的背后隐含的就是淘汰,工作中需要的是真才实学,而不是空有一副花架子。

篇5:会计师事务所观后感

  会计师事务所观后感

  20**年10月24日下午,我们非常有幸和会计部的老师们一起来到位于新闸路冠生园经济区的华皓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大楼,映入眼帘的便是红色的大字”华皓”,在它的下方是一个LOGO,形状类似于铜钱,意为方圆一体,求实为本是做好会计的根本存在。作为全市唯一市级文明单位的专业审计机构,它的内部有着独特的格局:整体以圆为框架,各个部门为方。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安”字。“安”一共有四层意思。第一层,安股东,意思是使合伙人安定。第二层,安员工,给员工发工资,让他们生活安定,并且更加体面。第三层,安客户,使客户安定,让客户感到自己付出去的钱是值得的。第四层,安社会大众,使社会大众安定安心。站在相反的角度来思考,这可以说是用心。使股东安心就是让他得到应有的回报;使员工安定就是鼓励他卖力而不是卖命;使顾客安定就是把顾客的需求放在应有的位置;最后使社会大众安心,你就不能为了自身利益去影响,去破坏你所在环境。

  随后,事务所的陈总还对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其中,我认为最重要的两点是九分努力和十分忍耐。九分努力指”纵然资质再高,背景再多,机会再好,如果自己不努力,也不可能成功。”爱拼才会赢,时刻要努力,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凡事皆有可能,努力做到九分,另外一分就看天注定了。十分忍耐指“一切修养,都赶不上忍耐的重要。”人与人的交往只有灵活变通,对不同的人采取不同的办法,才能取得成功。不必一言不合就怒目圆睁,甚至拔拳相殴,在多说无益、多争无益的情况下,不妨忍一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的参观学习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听到看到的东西可以让我们受益一生,作为学生,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树立好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