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管理不是和稀泥》读后感

5647

《管理不是和稀泥》读后感

  《管理不是和稀泥》读后感

  读了何总推荐的《管理不是和稀泥:别让平庸的员工绑架了团队,害了企业》一文,文中特别强调了如何处理、对待团队的平庸员工,看后我感触很深。我想说没有员工是天生平庸的,也没员工是天生的天才,在我看来,我们肩上的任务就是“把信送给加西亚”。一直以来我的工作就是监控,监控各个收费站收费人员的言行举止和车流量。上传下达着他们“把信送给加西亚的最新进展”以及最后是否“送达成功”。

  我深知管理不是和稀泥,不能让平庸的员工绑架了团队,害了企业,但是如何才把我们变成能“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勤奋。

  一个人,只有抱着一颗上进的心,不断学习,不断努力,才会最终突破自己,取得事业上的成功。拿破轮曾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作为员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先做个“好士兵”,这是第一步,但是一定要有更高的追求和良好的职业规划,要想着怎么去做“当将军”,并积极行动,努力付出。如果员工只愿做好手头的一份工作,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对待企业的其他事物,他将永运不可能为企业创造高效益,迟早会被淘汰。

  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多思考,理性规划,树立目标,并付诸坚定而有效的行动,慢慢朝着目标迈进。学学电影《阿甘正传》中的阿甘,把问题简单化,目标单一化,那么成功就会在不远处等着我们了。为了企业的利益和发展,每个老板都只会留住那些最优秀的职员--那些能“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问问自己,“把信送给加西亚”,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www.pmceo.Com

篇2:《川航迫降》读后感

  《川航迫降》读后感

  近日,认真阅读了何总推荐的川航一架飞机突发事故成功备降的文章,使我感悟颇深,道出了真正专人的几个气质。试想,如果机长专业素质并不是很强,对于当时发生的紧急情况,可能会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最终的结果可能另当别论了。通过这篇文章,也让我认识到了专业的重要性,值得我深思。

  收费员的工作是枯燥无味的,整日重复同样的动作,重复单调的文明用语。有人就是敷衍了事,有动作,但不标准,有文明用语,但皮笑肉不笑的,有人就是追求极致,把这项工作当成神圣的事去做,把每个动作做标准,做到位,真心的微笑服务并长期的坚持下来。最终被公司评为一名优秀的收费人员。有时我们只是看到他们表面的光彩。但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付出的艰辛是我们看不见的。我们有时私底下讨论。看某某又评为公司级收费员了。但他们的专业气质,您从来都没看到过。想要成功,没有别的办法就是要勤奋,踏实,坚持。热爱你的工作,把你的专业做到极致。

  你足够专业,才能化险许多矛盾。作为一名收费员业务熟练就能够快速的让司乘人员通过,避免了堵车,让司乘人员等待情况。微笑真诚的服务,有可能会化解司乘人员从家带来的雾霾的心情,你对公司制度的足够了解。也可能化解司乘人员,对于政策不懂带来的矛盾。对于这些,都需要我们足够专业。才能化解许多不必要的矛盾。

  收费也是窗口工作,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衣冠整洁。这都会给司乘人员留下好的印象。如果衣冠不整,举止粗俗直接影响我们邢临高速的整个形象,细节决定成败。

  优质的品质在专业里,我们对工作的专业,直接决定了你的人生态度,只有我们工作专业,才能为司乘人员做好服务,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才能为邢临高速的明天铸就辉煌。

篇3:《川航迫降机长:我才没你们说的那么牛!!》读后感

  《川航迫降机长:我才没你们说的那么牛!!》读后感

  今天我打开公司网站品读了何总推荐的佳文《川航迫降机长:我才没你们说的那么牛!!》一文,我反复仔细的阅读,看了一遍又一遍,我对文中三个人物对工作的专业、敬业精神真心佩服。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对工作专业、敬业,并且把工作干到了极致。

  其中文中的一段话让我值得反思自己,并铭记于心:他们只是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到极致,认真且注重细节。他们不混日子,时刻有着危机感,并提前应对。他们不乱于心不困于势,永远对得起自己的报酬。他们是专业的,所以他们才会创造奇迹。我们所有的成功与成就,都离不开日常的积累与努力。

  这让我联想到了我的工作,高速公路是窗口型单位,作为一名收费员,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邢临公司的形象,因此我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上岗前,我会给自己画一个淡妆,不但显得自己很精神,而且这也是对司机、对领导、对同事最起码的尊重。通过看董卿在一次主持中休息的时候为了不容易弄皱裙子,怕影响接下来主持的仪表,于是跪在椅子上休息,这让我不禁想到了我,我的制服都挂在宿舍衣橱里,因为这样衣服无褶皱,避免了叠放容易有褶皱痕迹,保证了衣服的整齐。

  在工作中我坚持对每一辆车都实行微笑服务,我用真诚的微笑对待每一位司乘人员,认真并专注的做好每一次转体,每一个手势,说好每一句文明用语,用心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文明服务做到精致,我发现司机对我的评价也很好,并对我的服务态度进行夸赞。

  利用下白班时间班组一起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公司规定的各种规章制度,学习遇到特殊情况的处置及处理流程,封站培训的时候还开展了模拟演练。学习怎样解决突发事件等,唯有你越专业,当面临突发事件时,应变就会从容和冷静,在工作中遇到特殊情况能够及时有效的解决。

  作为一名收费员,心中时刻要有危机感,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我不能只想着单位给我发多少多高的工资,福利待遇有多好,我应该想想应该怎样努力工作拿出成绩来对得起公司给我的报酬。

  工作上正是因为我努力工作,认真并坚持做好文明服务,本月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文明服务之星和五星级收费员。我很开心也很激动,也和我平日里认真努力脚踏实地工作是分不开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唯有厚积才能薄发。只要你投入并专注的做好一件事,用心坚持,用岁月坚守,便是最好的专业。

篇4:《做一个聪明教师》读后感范文(9)

  《做一个聪明的教师》的读后感范文9

  “做一个聪明的教师”——我想每个人都想做这样的一位老师,但这句话看似简单。其实要做到并不容易。在这次书籍推荐中我看到了这一本书《做一个聪明的教师》,我的感触颇深。

  这本书中没有高深的理论,而是通过一个个具体生动的教学事例的剖析,从思维方式的角度切入,向我们阐述著作为一名老师应该如何来看待自己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改进自己的教学行为。

  “教师思考和叙述问题的时候,只喜欢朝一个方向走……”“多数老师很不习惯在矛盾中思考,很不习惯在事物的互相联系中思考,很不习惯刨根问底的思考,很不习惯在思考中反驳自己。”“教师普遍缺乏反思意识,很少有解剖自己的认知冲动,结果就是严重缺乏自知之明,不是盲目自信,就是盲目自卑。”诸如此类的话语在书中多处可见。

  看著书中的一个个案例总觉得自己曾经也有这样的经历,但是自己的处理方式有时候几乎也是没有科学研究,缺乏人文关怀。对于那些喜欢惹事的孩子,我会缺乏耐心,有时候根本就不愿意听他们多解释就把他们“制裁”了,真的像是“教书的警察”。看了这些案例分析后,我觉得我们作为老师在接手一个班后要尽快了解每个学生,在遇到问题时首先自己要心平气和,了解清楚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在没有结果前不乱下定论,有的孩子的行为是需要时间来改正的,在处理班级问题时需要多一份理智。

  看了这本书后,当我在碰到违纪学生,我都会动一番脑筋再作处理。有次,上体育活动课时,我要求学生分组活动,有一个学生跑过来告状,说有同学在扯校园绿化树的树叶。我跑过去一看,那几个学生还在用力的向上跳,再看地下,到处都是被扯下的树叶,我大声训斥:“过来,看看你们在干什么,损坏花草树木,到处乱扔垃圾!”要在平时,我一定会把他们课后留下来批评一顿。可现在我想到王老师在书中说到的一种思维误区便是“迷信师严”,我提醒自己要变得“聪明些”,于是要他们每人去捡三十片垃圾为清洁校园出点力。后来只要遇到犯事的学生,我就采取这样的方法。校园自然清洁多了,效果也不错。

  李镇西老师说过:“做最好的老师!是一种平和的心态,也是一种激情的行动;是对某种欲望的放弃,也是对某种理想的追求;是平凡的细节,也是辉煌的人生;是‘竹杖芒鞋轻胜马’的闲适从容,也是‘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荡气回肠。”多意味深长的描述啊!的确是,《做一个聪明的教师》,让我知道如何更好的面对问题,那就是多问几个为什么。遇到问题,必须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选择适当的时机,用普遍联系的观点探究现象背后的原因。虽然我不能说自己在这方面表现很出色,但起码我也在不断的努力,因为我明白聪明的教师是特别受学生欢迎的。

  教育是一种行动的艺术,而不是靠嘴巴吃饭的职业,我们要做一个智慧型的、研究型的教师,要不断地读书学习,要时常重新认识自己,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篇5:《狼王梦》读后感

  《狼王梦》读后感

  这个故事非常的悲伤而凄惨,是讲一匹名叫紫岚的母狼,它的命运非常的坎坷,它有一个非常伟大的理想,希望自己的儿子们能当上地位显赫的狼王,可是因为命运的捉弄,它的愿望最终没有实现。

  是呀!动物和我们一样也有自己的理想和愿望,狼虽然是凶残的食肉动物,但它也有着强烈的母爱,它也会担心自己宝贝的未来,也担心宝贝们是否健壮、平安、有出息,这和我们的父母一比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们的父母也希望自己的宝贝健壮、平安、有出息,母狼为自己的孩子付出了多少心血呀!又操了多少心呀!它不管在以后的生活道路上受了多少波折和坎坷都无法使它的野心泯灭,它一如既往的认为它和公狼黑桑的儿子们是最棒的,最有资格当上狼王,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呢!他们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位最优秀的成功人士,看到母狼紫岚为自己的孩子付出那么多,又想一下我们的父母也是,我们现在最好的报答就是好好学习。

  看完这个故事我感觉狼并不是向人们说的那么的残忍,它们在大自然中生活不得已才会那样做,在它们的生活圈子里必须那样才能活下去,不错狼吃羊,狼有时也会袭击人,但与人相比,凡是狼吃的东西,我们人也吃,而且比狼吃的生物还多,所以说狼并不是十恶不赦的坏蛋,从生物多样性的角度来看,狼自有存在的理由,狼在自然界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位置。

  对于狼这方面的知识我了解很少,看完狼王梦我也很同情它们的遭遇,于是我在网上查了关于狼的生存现状,没想到狼的生存现状并不好,千百年来,狼的日子一直都很不好过,东躲西藏仍避免不了遭到追捕和猎杀,目前我国野狼的总数不超过1000只,再这样下去,我们就只能在动物园才能看到狼,请追捕和猎杀者手下留情,别赶尽杀绝,为它们留一席之地吧!希望让大自然更和谐。

相关文章